8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作文
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让我充分的感受到了“探索”的魅力,怀揣着为国家和民族科技发展的探索梦想,面对危险与困难永不言弃,才能取得今日的累累硕果,同时这也让对未来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及思索,
萧伯纳说,人对于已发生的事应问:为什么会这样。对于未发生的事应问:为什么不会这样。我认为,对生活中已发生的事应对其发生疑问,对已然的事要做到have a knowledge,做到洞如观火。对于未然的事情,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勇于探索,还要有孜孜不倦求创新的意志。为什么这样说呢?
现实便是事实,是人们看得清摸得着的,掌握了解了它,便可体会到现阶段的人生价值。未来是我们心中美好的信念,是我们的向往所在,只有探索未来的人才可体会到人生的真谛。
有些人他们是放弃面对现实以至忽略未来,例如我们即将面对中考的我们:每次月考成绩出来,当看到自己糟糕的成绩时,他们见成绩单如老鼠见了猫般害怕,未问过自己成绩为何如此低,我为什么考不到自己所渴望的名次。如若害怕面对现实,困难无法解决,缺点也就无法发现,那么梦想从此便变为了空想,挫折缠身,忘记了未来的康庄大道,从此困窘与失败中。
还有些人,他们便是探清事实,探索未来,给他们带来了成功。例如:牛顿,苹果砸在别人头上或许也就一骂了之,而牛顿在被苹果砸中后却不禁疑问:为何空中苹果会掉落而不是浮空。一个小小的疑问激起了他的探索之心,从此创立了经典力学中的重力学,成为经典力学鼻祖。另一个人便是洗澡洗出疑问来的阿基米德,当阿基米德看到自己坐到浴盆中时,水上浮也感到疑问,经过不懈的探索,他创建了浮力学原理。
由此可见,探清现实,探索未来是多么重要,对此正确的态度,便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对此让我们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