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作文
《开学第一课》在宏伟壮观的长城脚下开讲,具有特殊的意义,在新中国成立60年这一时间节点上,进行爱的教育、爱国的教育,要传承五千年中华文明,更要面向未来。
《开学第一课》以"爱,让中国更美丽”为口号,融入演讲与互动,把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变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通过四个班会,启示爱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同学、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只有付出、传递“小爱”才能汇聚成荣耀祖国的“大爱”。
由彭丽媛的主题宣传片《爱是什么》中抒情开场,细腻描绘出一幅幅也许我们未曾留意却蕴涵真爱的画面:“爱是什么?可能一千个同学会有一千个答案。地震时,爱是妈妈为保护孩子而被压弯的身躯,是老师让学生先逃而撑起的生命之门,是战士们从废墟里救出孩子时的笑脸,爱,是大家捐赠的每一分钱,是全国共同跳动的一颗心,是天安门广场上发自内心的呐喊,“中国,加油!”
紧接着,钢琴女孩李木子清脆的童声“我爱你中国”划破了长城上的夜空,与各地少数民族的孩子们齐声同唱一首歌,用不同的语言诉说出相同的“我爱你,中国!”爱是什么?“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在我心中“爱是分享”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生活中我感受到了“爱是分享”。那天早晨。。
最后“爱的分享”主题班会总结:五十六个民族组成了我们国家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只有我们团结互助、和谐友爱,我们这个大家庭才会和睦共处、蒸蒸日上。爱,让中国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