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作文
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的幸福密码”,这是关于讨论幸福的一堂特殊的“课”。
在这特殊的课堂里,有很多特殊的老师——国际巨星成龙、航天英雄杨利伟、钢琴家朗朗、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著名学者于丹等社会知名人士在谈幸福,当然,也有特殊的班主任—董卿、王小丫等著名主持人,还有特殊的班长——陆子艺、小小彬、豆豆。他们在讨论自己与他人的幸福是什么。
节目里面有很多故事让我感动,但我记忆最深的是王老师和孟佩杰的故事。
重庆的王老师和别的老师不一样:上班路上遇到他的学生,他会用摩托车把他(她)送到学校;学生肚子饿了,他就去买包子给学生。六一儿童节,他想让学生有与众不同的表演。一天,他在网上发现了迈克杰克逊的舞蹈,就与体育老师一起费尽心思地为学生改编了一支适合他们的舞蹈。全校学生的那一次集体舞真是壮观极了!三年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学生要毕业了。对于学生来说,王老师留给他们最珍贵的,是一张CD。CD里面都是王老师与学生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学生们一想到就要与王老师离别,就伤心欲绝、泪流满面。王老师说和他们在一起受益匪浅。
山西临汾隰县人孟佩杰,5岁时父亲不幸离世,母亲把他送给刘芳英领养。“我让她叫妈妈,她就叫妈妈;我让她再叫,她就一连叫了五六声妈妈。当时啊,我心里就像糖掉到了蜜缸里一样甜。”孟佩杰的养母刘芳英说。孟佩杰8岁时,养母因病瘫痪,养父因压力太大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后来,孟佩杰考中了距离家乡百公里外的山西师范大学。但她不放心她的养母刘芳英,就带着养母上大学。她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小房子,依然和养母住在一起。“我现在146斤,她只有94斤,但是她每天把我背来背去,帮我仰卧起坐、抬腿、揉脚…..”刘芳英说。孟佩杰说:“同学们几个星期才能见一次父母,我每天都能看得见我妈妈,我觉得我很幸福!”她们靠着刘芳英微薄的病退工资生活,孟佩杰每天去买最便宜的菜,“妈妈总是说她亏欠我很多,但我并不那么觉得,因为是妈妈给了我一个家。”孟佩杰说。真是太感人了!刘芳英才养了她三年,她就要养刘芳英一辈子!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幸福,比如王老师的幸福就是与学生们快乐地在一起;孟佩杰的幸福就是希望养母刘芳英长寿,永远生活在一起。孟佩杰的幸福可真苦啊,生活费这么少,还要每天那么辛苦地照顾养母。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微笑面对一切,就会发现幸福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