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作文
星期天真难得呀!我好不容易等来了睡懒觉的机会,可没想到还沉于美梦中的我,就被勤快的老妈喊醒了。“几点了,还不起床,太阳都晒到屁股了!”妈妈叫嚷着。“我就不起!”我打个呵欠得意洋洋地说,心里却琢磨着妈妈一走悄悄起来。没想到妈妈真中了我的“调虎离山”之计,当我一骨碌爬起来穿衣服时,妈妈却杀了个“回马枪”,识破了。唉,赌气不成真倒霉!
吃过香喷喷的午饭,我开始对作业进行“大扫荡”,“沙沙……”经过几个小时的苦战,终于大功告成了!我如释重负,一溜烟跑出家门,只见春光明媚,和风徐徐,这正是玩的好时机!我快步奔向同学家,呼朋引伴,大呼小叫,跑了几家,那几个“烂兄烂弟”早已不知去向。害得我白跑了一阵子,累得我气喘呼呼,满头大汗。唉,运气不好,真倒霉!
我只好悻悻回到家,躺在床上打开电视,正准备享受美味的动画大餐。突然又想起作业还没有检查,就对一旁洗衣服的妈妈大喊:“老妈,帮我检查作业!”“没看见我正忙着吗?”妈妈回答。唉,我只好拿出练字本,准备练字,可钢笔又不见了。哎,老天爷,您不要霉我了吧!
晚上,我正津津有味地拉二胡!妈妈在一旁为我打节拍,爸爸负责“欣赏”。可没拉多久,只听“嚓”的一声,啊,弦又断了!我站在阳台上,望着漆黑的夜空,自言自语地说:“今天怎么这样倒霉呢?”
唉,这个星期,真够倒霉的!
我度过了个不平常的星期天,那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星期天。
那个星期天,天阴沉沉的,雾蒙蒙的, 经过一个多小时汽车的颠簸,我和妈妈终于来到了我向往以久的万盛石林 。
走进石林大门,笔直的阶梯在云雾里延伸,若影若现,我们拾阶梯而上,迎面的是将军石,它似一个威武将军,准备拔出宝剑杀敌,姿势可真英资霎爽。
过了将军石,来到香炉山,只见香炉山十分像太上老君的八卦炉,因此得名。在这云雾中,更有几分神似。
站在香炉亭上,只见庐花湖十分平静,湖面静得像一面镜子,湖水绿得像一块碧玉,微风轻轻的吹过湖面,在风中湖面翻起细细的波纹,旁边的杨柳像“万条垂下绿丝绦”,十分美丽,同时也使人神清气爽。
过了庐花湖,下到了一线天,一线天似乎从一块巨石里裂开,两边的石头很直,抬头仰望,天是一根线似的,果真名不虚传。脚下的路也很窄,过一线天时,瘦一点的人还容易,胖一点的人就十分困难,瞧,那个胖叔叔要花两三分钟才过一线天。
雾慢慢散开了,太阳出来了,我们来到情侣泉边,只见泉边好似两个桃心,代表心心相爱,泉水十分清凉,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左边的水是红色的,右边的水却是蓝色的,我想是光折射的作用。一问导游叔叔,果真是这样。
来到最后一站--天门洞,里面的景点可多了,天山雪莲。飞珠滚玉。猴望寝宫。飞流直下三千尺等,你根本意想不到,因为那里简直是仙境中的仙境,五彩斑澜,你肯定会惊呆的。
我爱这个多姿多彩的星期天。
车子的发动机声越来越清晰了,候车的人们立即振奋起精神,摩拳擦掌,为着即将来临的“战斗”做准备。车子终于到站了“啪”的一声,车门开了,顿时人群像热锅上的蚂蚁,拥挤地往车门冲去。叫喊声,吆喝声,呼叫声一时齐发我也随着人流涌进车门。这时我看见明明不负妈妈的“重托”,以矮小的身躯,迅速地奔进车门,快速“占领”了一块“领地”。
“啪”,车门关住了,外面是剩余的“残兵败将”在叹息。我抹了抹额头上豆粒般的汗珠,站在车门外叹了口气。这时候站在明明旁边的老婆婆经不住闷热,不停地用手帕擦汗。明明见了,犹豫了一下,站了起来,说:“老奶奶,你坐我这儿吧,这儿靠窗。”明明的妈妈一听,迅速地把明明按下,白了他一眼,便转过声去,笑眯眯地对老婆婆说:“唉,我们家孩子不争气,他站着会腿软的,真对不起。”老婆婆说:“没什么,我只是随便说说的。”
我看着这一切,觉得现在虽然科技发达了,但是有些人却思想变化了,
变坏了。让我们改正它,让我们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我和奶奶,妈妈约好这个星期天的早晨去晨练。
早上,五点三十分的时候,妈妈的闹钟准时响了起来。伴着窗外的鸟叫声,我立刻起了床。
出了门,坐在车上,虽然已经是夏天,但清晨的天气还是有点凉凉的。路上,行人和车辆还不是很多,但载客的摩的,已经三五成群的等在路边了。买早餐的也都早早的出摊了,偶尔还会有一些出来遛狗的老人们……
我们先来到小琅环公园,晨练的人已经很多了。他们有的在跑步,有的在做健身运动,还有的在打乒乓球。看着他们不亦乐乎的样子,我们也开始了我们爬山的计划,一路上,山林里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给我们加油似的,又仿佛是在相互争吵着什么。当我们到达半山腰的时候,看到一间石屋,旁边是一条潺潺的小溪。于是我们决定在那休息一下,洗了洗脸,那清凉的溪水,让人顿感心旷神怡。这时,只听见一阵“啊----啊----啊”的声音从山顶传来,我想一定是有人登到了山顶太兴奋了,不由自主的呐喊出来的吧。在这个喊声的激励下,我们又开始了登山。
下山的时候,在山脚下我又看见一位老人带着两个徒弟在练拳,只见那个老人一招“大鹏展翅”,一招“海底捞针”,一招“黑虎掏心”……他那每一招每一式都是那样的认真娴熟,简直出神入化。
最后我们来到了敬老院,在那里有很多的老人在做老人操,他们做的是那样的认真,一丝不苟。再往前走,远远的就听见《中国功夫》的音乐在播放,走近一看,原来是有人在跳“扇子舞”,只听两把扇子“唰”地一声打开,真是壮观极了!
这个星期天的早上,让我看到了有那么多的老年人、中年人和年轻人去晨练,这让我明白锻炼身体是多么的重要,我以后也一定会向他们学习,坚持锻炼,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健。
以前过的星期天都是写完作业之后就要么看电视,要么玩。一点都没趣,很无聊。这个星期我要过的有趣些。
星期六,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到中午才回来。做完作业之后,闲得无聊。就想着自己动手给爸妈做个饭吃,好展示我的才干,我也好显示我不比别人弱。
我决定炒我最喜欢吃的土豆丝,我扎好围裙之后,就开始动手啦:我学着妈妈平时炒土豆时的情景,先把土豆洗干净,接着用削皮刀把土豆的皮削掉,因为我没有削过土豆,所以削掉的土豆厚厚的一层皮。随后,我开始切土豆丝。我本以为切土豆丝时一件很易懂的事,可土豆老是在按板上滚来滚去的,无法动手。于是我就用手按住土豆,用到慢慢的切成丝,然后再切成丝,虽然我切得不好看,但还是切好了。随后,我又切了一些作料。终于开始炒菜了,我把早已洗干净的锅放在火上,把油往锅里一放,我就放了一些我觉得妈妈以前炒菜时放的有油挺多的,我又往锅里放了点油,放了之后,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油热,我就等,大约3,4分钟后,我就往里面放作料,我放完之后,因为我害怕烧住了,就迅速的把土豆丝放到锅里。我用铲子在锅里左翻右翻,抄了大约几分钟之后就出锅。
菜刚刚做好,爸爸妈妈就回来了,我赶紧让爸爸妈妈尝一尝,爸爸妈妈各尝了一口说:怎么这么甜啊?我站在一旁傻笑着,仔细一想,我竟然忘记放盐了。虽然忘记了放盐,但是,我的心意爸爸妈妈却受到了!
今天又是一个新的星期天,我躺在我那小床上呼呼大睡,猜想着一天的事,看电视,出去远……
我起了床,耀眼的阳光从窗外射到了我的房间里,我的小房间显的格外明亮,我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原来是爸爸,我问他:“你不是上班了吗?怎么没去呀?”公司说今天有人跟我换班了。爸爸说。我立刻大喜过望,我原本以为可以过上一个愉过自由的星期天呢!爸爸今天肯定会让我做许许多多的课外作业,真倒霉!可是爸爸的一句话令我大惊失色:写一篇作文。
这一个早上我的脑子里全是幻想,想作文本动了起来,不断的对我说:“写作文、写作文……”我的脑子里快要崩溃掉了,我一天的打算全部泡汤了。这时,爸爸说:“别写了,今天我带你去个好地方。”我立刻欢呼起来:“爸爸万岁。”接着爸爸开着车子带我来到了中医院的西侧,原来是当湖街道敬老院啊!我想:这个地方我早就应该来看看了。一走进敬老院我就感觉到这里的空气特别新鲜,风景很优美,我看见有些老人们在打牌,有些在弄小菜,还有些老人在聊天。我还看见有些志愿者提着水果,生活用品在看望老人们,过了一会儿,他们都忙着帮老人们擦玻璃扫地等……听院长说:昨天是重阳节,他们没空,趁星期天休息来孝敬老人们。他们真伟大,每个星期天都要为老人们做好事。我也好想参加志愿者活动,让自己多懂得一些爱心。最后,我祝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寿!
这一个星期天过得真有意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