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生作文
生活,一个多么诱人的字眼,一种温馨的联想,试想,躺在夕阳掩映下的草地上,串一串人生道路上一段段美丽的故事,品味儿时那一种甜蜜,而温暖的感觉是多么幸福啊!
生活就像一首歌,在漫长的道路上,一首朦胧,激越,欢笑的歌,伴随在左右,激励着我们向着美好的明天而奋斗。童年时代,便开始谱写着一首幽雅朦胧的《梦幻曲》,一个天真,无忧无靠虏的娃娃从呱呱落地,闯进这绚丽多彩的生活大门,去品味那深奥的生活哲理。那时的我,对一切事物都充满着好奇和喜爱,在琳琅满目的玩具面前,显得多么兴奋,那么的迷茫。
妈妈为我的冥顽不灵而掉眼泪是,难道正如爸爸所说的“一粒沙子掉进去了,非要用眼泪洗出”,“眼因流多泪而愈亦清明”,我哪知道那一粒沙子竟是我自己,因为我顽皮,无知而使母亲饱受“眼泪”的冲洗。可那时我有着自己的梦想,有着自己的愿望,每一个梦想,每一个愿望都是那么的美好。。。。。。
童年的梦幻曲刚奏完,紧接着的是青少年的激越雄壮的《命运交响曲》。面对严峻的生活考场,不甘示弱,奋勇向前,品味着苦尽甘来的滋味。为了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为了孕育伟大,决心从平凡中去寻找伟大,在学习上不一味追求高难度的题目,不好高鹜远从平常的题目中起手,举一反三,在此基础上攻克难题。在长期学习和生活的积累中,懂得了只有放弃春天舒适的怀抱,去体验刺骨的寒风;放弃四季长绿的绿洲,去穿越寒风劲厉的荒漠,养就“醉卧沙场君莫笑,去来征战几人回”的博大胸怀;放弃温暖,柔和的小溪,去挑战涌浪漫漫的大海,从而成就‘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
我努力着,奋斗着,为使生命交响曲更激仰雄壮,使人生的意义在理想的光辉中闪烁,生命的价值在创造的生活中闪现。走出那激烈雄壮的节奏,便是老年时代喜悦,丰收的《秋收忙》,在经过了碌碌拼搏的少年生活,伫立在欢笑和幸福的照片前,品味那少年时代美好的生活和那艰难困苦的挫折,体验人生哲理,品尝那从奋斗中采摘的甘美果实。
生活就是一首歌,一首充满希望,充满梦想的歌,只有尝尽生活的酸甜苦辣,才能使生活这首歌更加动人,更加充满活力和朝气,为历史的明天谱写更加辉煌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