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生作文
每每望着窗外那火红的太阳,我就会想起……
一向大意失荆州的我准备买东西,但猛然间我发现了我忘了带钱,霎时间汗如雨下,直奔家中。拿了钱后,我在市场上东逛逛西瞧瞧,一路上买了不少的东西。不过就在我准备离开时,却发现一位衣衫褴褛,白发苍苍的老人安详地坐在一家凉茶铺旁乞讨。
他脸色腊黄,好几次走到凉茶铺门口却又退回去,手中拿着一盘子满满的硬币。里面茶店的老板实在看不过眼了,于是邀请老人去喝几杯热茶,暖暖身子。老人迟疑了一会儿,但最终还是跟着老板去了,我也随之进去。
那位热心的老板给他盛了碗热乎乎的茶。那位老人把鼻子挪向茶碗,仔细地闻了闻,喉结动了动,双手拿起茶碗,一饮而尽!然而就在这时,老人那颤巍巍的手从裤袋里缓缓地掏出几枚生锈了的硬币,对那个老板说:“好心人,这个碗我就拿走了,这是我买碗的钱……”
老板十分地不解,便问他:“您为什么要买下这个碗?这个碗……对你……有些什么……实际的意义吗?”
那位老人又缓缓的对他说:“我不妨就对你直说了吧!其实……我……。我……有肝炎……”
什么?他有肝炎?其实我真的不太相信世上真有这样“敢做又敢当”的人!或许,我们不必去像媒体一样去“炒”这个话题,也实在不必去太大力表扬或传诵这样的人文轶事。但我们必须去评论这样的人或事。很多人说他“傻”,我不以为然;更有甚者,大肆传播:“他不是东西!”但在此,我希望说这话的人自己也是个东西!或与每一个人都应该向这位老者一样,奉献出自己的爱心的一份能力,不敢说这个世界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至少这个世界会迈出前进的一大步!
也有很多人会说,这个老人,他糊涂!我在此,告诉他,不要真正变得糊涂!我更鄙视这种人下之人!他说:“就算这个人不买又怎样,还不照样无人知其因果?”我想我根本说服不了这种人,但也尽量试着说服罢了! 一、如果他不用自己的钱买下这个碗,后果怎样?(别人传染上) 二、如果被传染上的是你,你的心里会怎样想?
自己思考这两点,可能你会明白!我想对那位老人说很多话,想告诉他:你做得对!
如今时光荏苒,岁月飞逝。只能引用孔子的:“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来诠释时间脚步的匆匆!现在我已快是小学毕业生,但我还清晰地记得当年的那一幕!老人、茶店、人生。三点一线,永永远远地刻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会永远地铭记着!
在每个人心中的那一泓清泉就是那所谓的老人、茶店、人生的故事,希望你也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