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做家务200字作文
“叮铃铃,丁铃铃。”闹钟响了。没等我睁开眼,爸爸就把我从温暖的被子里拽了出来,对我说:“今天该大扫除了,以前都是我和你妈妈在做家务,现在你也该学着干一点了。”我睡眼惺忪的坐了起来,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吃过早饭后,爸爸对我说:“儿子,开始行动了。”
首先,我在碗里放入一点水,再挤一滴洗洁精。用钢丝球使劲刷有油污的地方,不放过任何的油污。爸爸在一旁对我竖起大拇指。我不禁得意起来。正当我洋洋得意时,手一滑,碗掉在地上摔碎了。爸爸看出我骄傲了,就对我说:“儿子,不要太骄傲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听了爸爸的话,便不再骄傲,开始专心洗碗。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苦战,我终于把碗全部洗完了。这次做家务让我懂得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给了我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