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做家务200字作文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学做家务”。我一听,目瞪口呆了,因为自己早已做过许多家务了,而且还做了N次呢,惨!不过好不容易用脑袋“挤”出了一件从没做过的劳动活,那便是做菜。 你以为做菜很简单吗?不!做菜还要调火量,火太小,那么烧菜时间多,麻烦,还会影响菜的新鲜。总之有很多因素影响菜的色、香、味。在这里我不一一写明了。开始炒菜了,一“路”上还算顺利,香味扑鼻而来,引人口水直流。“啊”我大叫一声,原来,刚才自己做菜前洗手时,没把水擦干净,水掉到滚烫的油,“飞”了起来,溅在了我白嫩的脸上。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急忙把盖子盖上,好一会儿,才没溅出来。不过我的技术不够深,因为是第一次嘛,总是把菜炒到锅外,浪费了许多材料。由于自己是小孩子,做了一段时间后,便没有力气了,气不停地吸,手酸极了,但不知是什么力量,让自己坚持到了最后。 我不但完成了任务,而且尝到了做大人有多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