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春景作文
春风吹动了大地,吹醒了世间的一切。公园的春景美得让人赞叹不已啊!
攀着石梯向上望,只见公园两旁种上了能净化空气的夹竹桃和青竹。往里看,公园右边每四张石凳和一张石桌为一副,整齐地排列着。还有盛开朵朵红花的芦荟,黄花齐放的美人蕉。往左看,假山的俏影倒映在清澈见底的小湖中,数不清的金鱼在水草丛中“游戏”,真可爱!
这些景物虽可爱,但让我心动的是山上的景色。8棵桉树上站着一排排小燕子,它们整个冬天都在这儿,它们还舍不得这个家乡呢!只见它们扇扇翅膀,有些索性飞了起来。那活泼的样子犹如孩子们正欢舞歌唱着春天的赞歌。树上冬天未落的树叶随风不停徘徊。好像还舍不得它们的“母亲”。是呀!世间一切动植物都是有感情的。但那样子,又仿佛是一群黄莺正飞舞着呢!为燕子添了几分生机,这就是所谓的莺歌燕舞吧!
叶子随风飘落,飞向逶迤的山下。啊,翠红花枝间夹着粉红、深红的花儿。它们迎春风绽放,有的已开了,有的含苞欲放,像玫瑰花的花蕊。它们又引来了辛勤的蜜蜂和蝴蝶。随着花香,彩蝶不禁放下手中工作,翩翩起舞。蝴蝶不愧是爱花使者!绿叶、青草、鲜花、彩蝶都尽情起舞,连蓝天也蠢蠢欲动呢!眼前一切,不就像一副鸟语花香的国画吗?谁能不向她尽情倾诉,赞美呢?
这幅绝妙春景图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这么美的春色,我们真该向大自然母亲说声:“谢谢!”因为是她孕育出温柔恬雅的春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