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园---青海,处于大西北上。如今虽是3月中旬,已立春多时,但仍然没有呈现出一派“万物复苏”的景象。其实,西北的春天依然美丽,依然会带给你无限的惊喜。
清晨,当第一抹灿烂的阳光照耀在西宁这座美丽的城市时,你将看到,晶莹的露珠里倒映着春天的绿色。那是枝条抽芽的颜色,那是小草探出头的颜色。那种色彩,象征着春天的到来,象征着顽强与新生。它告诉你:春天来了!
中午,当你漫步在宽阔的街道上,迎面吹来了一阵和煦的春风。这阵春风吹来了春天的味道。那是小花儿吐露芬芳的味道,那是小蜜蜂勤劳地酿蜜的味道。这种味道,带着春天第一朵小花的芬香,带着小蜜蜂酿出的蜜。
的香甜,一起钻进你的鼻孔,它告诉你:春天来了!
午后,当你与伙伴一同欢乐地嬉戏在公园里时,耳边响起了一阵美妙的声音。那是从南方飞来的小鸟婉转而动听的歌声,那是婀娜的已长出不少嫩芽的柳枝,轻轻抚摸刚解冻的泉水的声音。那种声音,既清脆,又响亮,像是能跳进每个人的心灵。它告诉你:春天来了!
夜晚,当你徜徉在乡间的小路上时,当你不经意时,许多小花小草轻轻流过你的指尖。那是触摸到不少生命力顽强的植物的感觉,那是触摸到刚钻出头,渴望尽快长大的小苗的感觉。那种感觉,激励着我们顽强向上,鼓励着我们茁壮成长。它告诉你:春天来了!
虽然青海的春天没有其它城市那么五彩缤纷,那么绿草如茵。但青海的春天看得到、闻得到、听得到还摸得到。青海春天的美是特殊的,也是独一无二的。我爱西北的春天,我更爱青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