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等待800字作文
大地正在等待春风的到来,给他添是那个一抹绿色;雪是冬天孩子的等待,尽情在雪地中嬉戏;雨露沙漠的等待,期待成为一片有生命力的绿洲。我的未来就是妈妈的等待。记得小时候有一部电视剧叫做《陪读》,讲述了父母为了孩子的高考而放弃自己的工作陪着孩子读书,等待他们的高考成绩。妈妈看了这部电视剧,开玩笑的对我说:“以后我可不会这样,你自己去面对,得靠自己。”可是,就在那个冬天的一个夜晚中,你却违背了自己的“诺言”。
那一晚,我作业做得很晚,你在我旁边陪做,不知是何时结束的。只记得做着做着整个人摊在了桌子上。“宝贝,作业做好了吗?”伴随着这一声富有磁性的声音,我在朦胧中睡醒了。“啊——还有一点点”“快做吧,妈妈陪着你”就这么一点点,就耗时一个钟头。我见妈妈的眼睛都小了,就说:“妈,你去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呢。”妈妈并没有做声,慢慢地走出了房间。虽然我嘴上不说什么,但这个寒风呼啸的夜晚,心中不免还是有些害怕。不知哪里来的姜味,闻来心中一下子就暖喝了许多。原来是妈妈,她还没有睡,只见他手中端着一杯热气滚滚的红糖姜茶悄无声息地走到我身旁,“喝了它,暖暖身子。”可是妈妈你不知道吧,就是这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的姜茶就让从不起夜的我上了厕所。
第二天早上,由于昨天太累了,所以有些睡过头了,还没来得及吃饭,就踩着鞋匆匆忙忙地出门了。“慢着,回来。”妈妈走过来弯下自己不再挺拔的腰,俯下身子,帮我系鞋带。难道妈妈不累吗?他昨天也陪了我好久。当妈妈起身时,我一下子抱住了她,妈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宝贝,我只是途经你的盛放,我等待着你的未来”月亮是银河的宠儿,他在那星河浩荡的星空中,等着一颗流星擦亮她生命的火花。
我便是月亮,妈妈便是流星,她用她的等待,还我未来美好的明天。记得在《读者》上看过一篇文章这样写道“岁月是一株枝干纵横的大树,而生命是其中飞进飞出的小鸟,即使有一天,你遭遇了人生的冷风冬雨,你的心已经不堪重负,那么也请你等一等,要知道,这棵大树正在生活的背风处,为你站出一种春天的气象,一点一点靠近你”我想,正是因为妈妈愿意等待,才有我今天美好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