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钓鱼作文
放寒假了,我早早写完了寒假作业,在家里闲得无聊,就像在一个大蒸笼里,快闷死了。爸爸看我这样,决定明天在我去钓鱼,今晚我们准备好钓鱼的用具后,早早入睡,期待着明天的钓鱼。第二天,爸爸带我去一泓深潭水边钓鱼。钓了一会儿,收获不是太大,几乎都是些小鱼,我有些泄气了,开始左看右看。“咦,那个渔夫怎么再潭边上钓鱼啊??哪儿可是一个水流湍急的河段。”我看到渔夫后问爸爸。“不知道啊,你去问问他呗。”爸爸也不知道。我便独自一人走向渔夫,“伯伯,您为什么在这里钓鱼啊?这里水流那么湍急,鱼能留住吗?”渔夫说:“当然不能了。”“那您为什么还在这儿钓鱼呢?”他笑笑,什么也没说,就指着他的鱼篓。我顺着他的手望去,里面一条条鱼又肥又大,还在里面跳着舞。我一下子愣住了,那个地段可是水流最湍急的啊。渔夫向我解释道:“风平浪静的地方只适合小鱼生长,因为那儿微薄的氧气已足够给他们呼吸,可大鱼不一样,潭水里那些氧气根本不足以让它们呼吸,只有在风大浪大的地方才有更多的氧气。”我回去和爸爸讲,爸爸感叹。“是啊,许多人都以为风大浪大的地方是不可能有鱼的,但风大浪大的地方才是大鱼们生长的条件。水流湍急,浪花飞溅之出有大鱼,那么,命运沉浮,人生坎坷将出巨人。”一棵树如果不想被风吹倒,不是乞求风吹得柔和些,而是入里的吸收养分,不断的让自己强壮起来,一个人只有自强不息,才不会被“风雨”打趴下。 晚上,我们大家一起吃着不多且少的鱼,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今天过得真充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