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钓鱼作文
星期日下午,我和爷爷去池塘边钓鱼。爷爷先往水里撒了一把鱼饲料,然后就坐在一旁享受日光浴了。我奇怪地问爷爷:“为什么不钓鱼而在这里晒太阳?”爷爷悠闲地说:“鱼饲料刚撒下去,鱼还没来了,先晒一会儿太阳,休息休息!”听了爷爷的话后,觉得还挺有道理,就在一旁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忍不住动了动鱼竿,爷爷听见了搅水声,就睁开惺忪的眼睛看了看水,对我说:“再等会儿,鱼还不多呢,不要再乱动了,鱼被你吓跑了,就钓不到鱼啦!”又过了几分钟,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偷偷地拿起鱼竿钓起鱼来,可过了半天也没钓到一条鱼。我气急败坏地说:“这河里哪有鱼啊。”
这时,爷爷站了起来,对我说:“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看我的!”说完,爷爷拿着鱼竿,神情专注地钓起鱼来。我在一旁想:哼,我钓了那么长时间都没钓到鱼,就不信你能钓到!这时,爷爷高兴地喊我:“陶陶快来,我钓到啦,我钓到大鱼啦!快来帮忙!”我赶紧跑过去,一看,钓线绷得紧紧的,鱼竿在空中吃力地弯成了半圆形。我急忙跑过去和爷爷一起握住鱼竿,“哗啦”,只见一跳大鱼被拖出了水面。
我看着大鱼,想起刚才我钓不到鱼被爷爷训的情景,便恼羞成怒地说道:“你这臭鱼,我钓你怎么就不上钩啊?诚心让我出丑啊!”爷爷看我这个样子,就心平气和地向我说道:“钓鱼是需要耐心的!鱼食刚撒下去的时候,鱼还没聚过来呢,所以要等等。等鱼都来吃鱼食的时候再钓,就很容易就钓到鱼啦!”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着爷爷的话:钓鱼是需要耐心的!是啊,做事缺乏耐心不正是我的不足吗?写作业、练琴许多事情中我都耐下心来去做,所以我总是不能做到出类拔萃。我是得改改这毛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