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钓鱼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叫做陈益超,是我的三小同学,她高高的个子,是个大块头,很会玩。头发快要长到腰了,乌黑油亮,真让我嫉妒。
暑假,骄阳似火,连走在大街上都感到脚底下一阵阵烫,空气闷得透不过气,我约了陈益超去爬山,山上树木多,很凉快。陈益超常常来爬山,熟门熟路,七拐八拐就带我来到一个大池塘边,四周都是绿油油的树,还有一丝丝凉风,爽呆了!
“扑通”一条小鱼儿弹出了水面,在空气中翻了个滚儿。陈益超一拍头,变魔术似的从随身带着的书包里翻出了一个网袋,一根棍子,一包熟米饭,还有一个盆子。“你要干嘛?”我盯着一地的东西,不解地问。“钓鱼喽!还能干吗?”陈益超摇头晃脑地说,一边说还一边把网袋装在棍子上,放到水中,洒下米粒,我在一旁看着陈益超奇异的举动。过了一会,一些小鱼小虾游过来,开始吃食,我满以为她会吧网收起来,可陈益超一点也不着急,继续放着米粒。“怎么不收?”我十分疑惑。“小鱼之后是大鱼!”陈益超小声地说。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几条颜色十分艳丽,大约有一分米长的大鱼游过来了,陈益超等到有三条这样的鱼后,猛的把网提了起来,放在了盆子里。我赞叹起来:“你真棒!”“小意思,还有比这更大的哩!”接下来,我也参加了钓鱼行动,我们钓到的鱼越来越多,还抓到一只大虾,真是大丰收啊!
转学之后,我就和陈益超分开了,也只是在假期的时候见个面,真不知道我还会再交到像陈益超这样的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