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钓鱼作文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我和爸爸决定去钓鱼。我早早的就准备好了钓鱼的用具了。
我和爸爸到了一条大河里去钓鱼,我一下车,我就高兴的跑河边,过了一会儿爸爸也来了,我们就开始钓鱼了,刚开始我总是三心二意的,我看见水里有大虾我就跳下水去抓,我不但没有抓到大虾还把衣服给弄湿了,更可气的是还把爸爸快上钩的鱼给吓跑了。爸爸生气地说:“快上来,鱼都被你吓跑了,像你这样一心二用的话,就是一年也钓不上一条鱼”。我过了一会儿就上来了,可是我还是心不在焉的,一会儿看见了知了去抓,一会儿看见蝴蝶也去抓,可是抓了半天也抓不到一只,反而爸爸在我玩的时候钓到了好几条大鱼。于是,我问爸爸钓鱼有什么技巧?爸爸说:“钓鱼要专心致志。”我听了爸爸的话看了看自己戴着的红领巾想:我现在是少先队员了我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刻。然后我就在河边一心一意的钓起鱼来了。我手扶钓鱼竿,静静观察,只见一条鲤鱼在吃鱼饵。我屏息凝气,见鱼上钩了,拉起鱼竿往上一提活蹦乱跳的鱼儿多可爱。
坚持就是胜利,是红领巾鼓舞着我。其实我今天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条鱼儿。是做事需要有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