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钓鱼作文
今天,阳光灿烂,但为了保暖,我还是穿上了一件长袖T恤。外婆拿来了一大堆衣服,要我们统统带上,我想:如果我把它全穿上了,那我不就比狗熊还狗熊了吗?
在这么热的天里也太夸张了。我坐在车里,暖洋洋的 ,但是,外面的景物却摇摆不定。妈妈说:“你看,我们到这座山了!”我定睛一看,可不嘛,我从外婆家那座山“飞”到这座山了 呢!我还找到外婆家了呢!我们看到,山顶飘着厚厚的雾,像到了天上一样。小舅舅还风趣地说:“到天上了,快成仙了!”我想,就因为这样,所以它才叫“天池”吧!好不容易到了天池,刚下车就又钻上了车——太冷了!我在车里换好了衣服,才战战兢兢地从车里爬了出来,和大人们走了。
舅舅、爸爸去找好位置,我和妈妈则在后面顶着风,辨认着路旁的一草一木。我还发现了许多黄花酢浆草和车前草呢!我们走到了一个避风的地方,开始钓鱼。小舅舅先弄了一些粉一样东西,用水搅拌,然后把它抛向水里。开始做鱼饲料,放了一点白的、黄的、橙的粉,然后搅拌,递给爸爸一些。我闻了闻,很香,有一股面包的香味。爸爸、舅舅把鱼竿抛入水里,开始等鱼。过了一会儿,舅舅猛得一拉,鱼?没有。饲料?也没了!为了证明,舅舅把鱼食钓牢,然后放下,又突然一拉,情况还是一样!舅舅说:“是小鱼。小鱼一啄一啄就可以把它吃了。大鱼是含在嘴里的。”
果真,鱼儿一条也不上钩。是天气太冷了吗?最后,我们空手而归。不过,虽然没有钓着鱼,但钓着了开心、快乐!我们没想到,我们放假,鱼儿们也放假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