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钓鱼作文
户外活动一直是我们心中的期待。今天,我们坐着船来到了海南皇后湾一个水上俱乐部进行户外活动。
我们先钓鱼,我拿起一根钓鱼杆。这时,和尚叔叔说:“这个钓鱼杆和其它的鱼杆不同,海上的钓鱼杆是没有浮标的,要先把铁环弄开,线就会自动放下去,你看线放的差不多了再把铁环掰回来,把左手的一根手指拉住线,如果手指感觉一抖一抖的,那就是有鱼了,就应该用力把鱼杆一提,鱼就会钩住,然后收线拉上来。我听和尚叔叔的话,也照着放下去,可是等了很久很久就是没有动静,我把鱼钩卷上来一看,啊!原来我太心急忘了放鱼饵了。可这次瞎猫碰见死老鼠了,因为收线快,把一条可怜的小鱼钩了上来,我一看,原来是一条死鱼,只能扫兴地把它扔掉。我用手把盘子里的虾拿了过来,小心翼翼地把虾壳剥了下来,挂在鱼钩上,再慢慢地放了下去。我等啊等啊,终于,线一动一动,我两只手紧紧地抓住鱼杆,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一拉,再把它卷了上来。“啊,一条鱼。”我兴高采烈地问和尚叔叔,“这是什么鱼?”“这是炮弹鱼”和尚叔叔说。小鱼活蹦乱跳,拼命地挣扎,好象不服气地说,“给我放回大海吧。”妈妈说:“我给你拍一张照片留念,”我说:“好的”我胸有成竹的提着鱼拍了照片。
我看着自己钓上了一条鱼,我更加信心百倍,又继续钓上了一条又一条鱼,一共钓了五条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