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钓鱼作文
今天,我们去杨柳岛山庄钓鱼。
杨柳岛山庄四面环水,就像一个小岛,真是个钓鱼的好地方。我刚架好鱼竿,正在“抛砖引玉”,见我们同行的一位伯伯的鱼竿向下大幅度弯曲,线也绷得直直的。咬钩了!我顾不得鱼竿,直冲过去。嗬!只见鱼线绷得像根铁丝,不断地左冲右突,平静的水面一下子就出现了一条条划水线,鱼钩那儿的水则哗啦啦像开了锅似的翻腾。一会儿工夫,鱼就被拉到了岸边。
鱼的被捕,使我想起了自己“抛砖引玉”的事儿。等我冲回钓位一看,“砖”没了,“玉”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不服气,继续‘抛砖引玉”可是不是“砖”“玉”身形皆无,就是“砖”还在,“玉”未来,眼看到了中午,我们只好先去大快朵颐了。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斗志昂扬,真想把水中的鱼兵鱼将钓个片鳞不留。不过,由于多次失败,我对钓鱼渐渐失去了信心。所以,吃过大餐后,我并没有“抛砖引玉”,而是当起了主动进攻的收猎手。正巧一条鱼咬了钩。我大喜:这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我抄起网兜,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向钓位,结果踏扁了一块饵料。但我可管不了那么多了,抄起网兜就朝水里搅,大有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势。那鱼儿正和鱼钩作殊死搏斗呢,忽见背后又冲出一个网兜,慌忙逃窜。无奈钓鱼线像牵水牛那样将它牵着,网兜又像响尾蛇导弹那样死死追着它不放,一下子就被收进了网兜中。鱼儿还在拼命挣扎,可越挣扎网得越紧。我心中得意地说:“想逃跑?除非姚明变拿破仑!”我又网了十几条鱼,可有一次运气不佳,非但没把鱼网上来,反倒把鱼从鱼钩上打了下去。鱼钩和网兜吵了一架,但不久又言归于好,携手合作。
今天玩得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