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钓鱼作文
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叔叔带着我和哥哥到“海上人家”去钓鱼。
“海上人家”是大海上的一个钓鱼俱乐部,是休闲钓鱼的好去处。我们兴高采烈地乘船来到那里,那里有一个个网箱,网箱里都是鱼,有金黄的美国大黄鱼、红红的鲤鱼、顽皮可爱的虎头鱼、五彩斑斓的石斑鱼,还有威风凛凛的大螃蟹呢!
我兴奋极了,急忙从地上拿起一根钓鱼杆,在鱼钩上挂上小虾作鱼饵,兴高采烈地来到美国大黄鱼的网箱前,把线甩出去,坐在椅子上,一心一意地等着大黄鱼上钩。过不了一会儿,一条贪吃的美国大黄鱼摆着扁扁的尾巴游过来,我激动地连忙站起来。这时,只见它张开嘴巴,一口把我鱼钩上的虾吞了,哈哈!大黄鱼上当了,尖尖的鱼钩钩住了它的嘴巴,它不停地挣扎着,拼命想逃脱。我用力一拉鱼杆,大黄鱼被拉出了水面,在半空中扑腾着,我把鱼放在地上时,鱼还是在扑腾,它跳啊蹦啊,鲜血直流,我小心翼翼地把鱼钩从鱼嘴里拿出来,然后把它放在一个水桶里,再去钓其他的鱼。
这次我来到虎头鱼那里,我把鱼饵钩好,甩出去,一会儿我就发现一条小虎头鱼急急忙忙地向我的鱼饵游来,我想它太小了,最好别上钩,我想赶它走,可它太馋了,老是追着我的鱼饵,哎,真是个傻孩子!我只好让它吃我的鱼饵了,不一会儿,鱼饵没了,可它还是不走,我仔细一看,发现我的鱼钩从它的嘴里穿到了它的鼻子里,我轻轻一拉鱼杆,又钓到了一条鱼。
这时,哥哥拎着小桶兴高采烈地走过来,连连叫道:“我大丰收啦,我大丰收啦!”再看他的小桶里,米鱼、虎头鱼、美国大黄鱼,一条条挤都挤不下了。
晚上,我们在"海上人家"吃晚饭,吃的都是我们自己钓来的鱼,那味道真是鲜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