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亲节500字作文
今天是全天下妈妈的节日——母亲节,所以我打算在今天给妈妈放假一天。让妈妈也真真意义上的过一次节日。
平时在家里呢,每次洗衣服都是妈妈洗的;每次做饭都是妈妈做的;每拖地板、扫地板也是妈妈干的;连每次洗碗、洗筷子都是妈妈洗的。因为今天是母亲节,所以我要帮妈妈做个力所能及的家务,做什么呢?还是拖地吧。
今天早上,我早早地爬起床,因为今天是星期六,妈妈不上班,所以得休息休息,睡一下懒觉,就趁这个时候拖地,肯定是最好的。拖地前得先扫地,把大块大块的垃圾扫掉,桌子底下、椅子下面,墙角里面的灰都得扫到,不能偷工减料,过了二三十分钟,地终于扫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了。可以拖地了。首先洗一下拖把,把灰尘洗掉,然后再甩掉一些水,因为我家的地板,不是铺瓷砖的,而是铺木头的,这木地板也不是像铁木等防水的木头,一多了水,木头就会烂掉,所以得把手甩干。接下来就开始拖地了,左边拖一下,右边拖一下,前面拖一下,后面拖一下。这么连续拖几个动作,手还是挺累的。妈妈打哈欠了,这就表示她要起床给我弄早饭了。我得拖快点,要在妈妈起床之前拖完,否则我的这个计划就泡汤了。赶紧拖完这间卧室,就拖完了。啊!终于拖完了,妈妈也正好起床。她看了看这个红得发亮的木地板,就问:“这是谁拖的?拖得这么干净?”妈妈问道,而且满脸疑惑不解“爸爸不是还在睡觉吗?”“其实是我拖的”我爽快地答道。妈妈马上竖起大拇指表扬我。
最后排,当我昨晚这些活后,整个人非常的累,不过一想到这些活平时都是妈妈一个人来做,我就觉得今天母亲节给妈妈的放假非常的值得。希望妈妈以后都能健健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