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弟弟作文
他,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翘翘的小皱鼻子,一张小嘴巴总是被那洁白的牙齿咬住,一头短短的头发像一根根密密的松针均匀地插在小脑袋上,真是可爱极了。
他是谁呀?哦,他就是我那可爱、活泼的小表弟。
我的弟弟可好动了。除了睡觉,他几乎没有一分一秒是安安静静坐着的,手里不是拿着小汽车,就是拿着球。他喜欢汽车大赛,这个比赛是我创造的,有一次,我一手拿一个车,悄悄地让两车比赛,不料,被小弟弟给发现了,这孩子学什么一看就会。自从那以后,我也没有一刻闲住,唉,天天被这“小坏蛋”拖去玩小车的滋味儿可不好受!早知道,我就不会随手让车儿比赛了……
我的弟弟很爱干净!每天从外面回来,小弟弟就不要任何一个人抱,他指挥大家说:“洗手……洗、洗手。”大家都很担心小弟弟一个人会摔跤,都想快快去看护他,外婆最心急,她只把手湿了一下水,顾不上擦干,就急忙跑了出来,想把小弟弟抱起来。可没想到,小家伙皱着眉头,指着外婆的手说:“手,湿,湿,擦,擦……”逗得我们一家人哈哈大笑。哎呀,这小家伙太讲究了。
我的弟弟还很机灵呢!有一次,小弟弟看他奶奶在厨房里做午餐,他非常想到奶奶跟前去,我用力地将他拦住,还编了些谎言吓唬他,聪明的弟弟知道我在哄骗他,但又斗不过我,就想了一个“调虎离山”计。
他装出乖乖服从我的样子,坐到了沙发上玩,小弟弟穿的鞋是干净的,根本不需要脱,而我得把鞋脱了才能上沙发。我脱了鞋刚在沙发上坐好,小弟弟却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下来,跑到他奶奶跟前。而我呢,还没来得及穿鞋呢!看着弟弟兴灾乐祸在朝我笑,我不得不承认,这个小不点儿可真机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