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梦想作文
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封信
尊敬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 首先我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是一名在校学生,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给您写信,想说说我的心里话。
2008年北京奥运会,您是喜悦、辉煌的。
2001年7月13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一锤定音: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是北京!我万分激动,禁不住跳了起来。我看到全中国都沸腾了,其势排山倒海,其情撼地震天。曾经百年的梦想在这一刻终于实现了!全世界都感觉到中华民族对奥运会的那种渴望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执着追求。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2008年北京奥运会,您将是开放、团结的。
北京申奥成功一方面说明世界需要中国,中国需要世界。另一方面也显示了我们国力的强大。人民爱国之情,强国之梦与体育总是密不可分的。通过全民申奥活动的开展,我知道了奥运,了解了奥运。自从1984年7月29日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一声枪响,打破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纪录以来,已历经20年。这20年,是改革开放的20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国力增强了,体育事业也得到了蓬勃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体育大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把全世界的人凝聚到一起,将进一步加强我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交往,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热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