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梦想作文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杜甫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着每一分钟”,每当我听到《我的未来不是梦》这首歌曲,我的理想不由得放飞了起来。当一名人民教师,是我最大的理想。
高中
我现在是为初中二年级学生,再过一年多就要考高中。我的目标是灵宝一高。
从现在开始,我要争分夺秒,积极乐观的完成初中教学任务,还要努力培练自己的独立自主能力,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经过我长期的奋斗,我一定会成功的.
大学
我的第二梦想是考上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可是人才济济,我在那里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大学能成就我的人生,在大学里,我可以实现我的梦想,放飞我的梦想。
我时刻准备着;时刻努力着;时刻拼搏着。
教师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的梦想,当一名人民教师。为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传授知识。
在儿时,爷爷就经常给我讲一些带有一定哲理的故事,虽然我那时听不懂故事中的哲理,但我完全可以把爷爷给我讲的故事叙述下来,爷爷听后两眼瞪圆,十分惊讶,就抚摸着我的头悄悄对我说:“不愧为我的好孙儿,你真是当教师的料,你真是太棒了。”我的心不由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不由的喊了起来:“我是人民教师。”
当在我欢呼雀跃的时候,爷爷又说:“凡凡,你要记住,教师是一份崇高的事业,你要牢记。你还要记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我点了点头。
我鼓起雄心,向理想而奋斗。
放飞梦想,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