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梦想作文
玻璃月亮
一个梦穿引着一个人的一生,没有梦想就等于没有人生的目标。你有梦想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是长大成为一名优秀的古筝演奏家。
古筝给我带来很多的快乐。去年我们几个一起学习古筝的同学一直在暗地里比着呢,如果谁弹得好,谁弹得错误少,我们都会在心里给她加一个小星星,看谁累计得到的小星星最多。几乎每次都是我赢了,在心里,我的小星星最多。每到此时,我总是美滋滋的,比吃了蜜糖还要甜。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弹琴需要用心去领会,一定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才行,不要看表面现象。”从此我便更加刻苦的练习古筝了。
今年九月,我拿到了古筝六级的考核证书。可别小看它,为了它,我可耕耘了好久呀!喜悦的背后也有不少痛苦呢。考级的前三个月老师就告诉了我应该复习的曲目,就这三个月可把我害惨了!妈妈为了让我考出好成绩,真是煞费苦心。妈妈每天都给我增负――一天必须弹两个小时,相当于以前的两倍。乖乖,不会吧――妈妈让我在这两个小时里一直重复着这两个曲子,而且不许间断!每当妈妈在起跑线上给我下命令时,我的眼前就一片漆黑,黎明前的黑暗就要来临了!但是一想到我的梦,我就会安静地练下去。七、八月,多么热的天呀,我坐在凳子上,汗水渐渐从额头上流了下来,衣服也湿透了,可我没有怨恨老师,也没有怨恨妈妈,因为我知道:馅饼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经过了那段“痛苦”的经历,在九月下旬,我终于拿到了我盼望已久的考级证书,拿着它,我咧开嘴笑了,我品尝到了“痛苦”后的喜悦。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要实现我的梦想,就会遇到坎坷,就会遇到失败,但我永远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