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什么最另人流连忘返?是“爱”!爱的无私、大方、洁净正像一只洁白的蝴蝶停留心中,脑海弧线式地挥洒出爱的美记忆。“爱足以让死神却步”不是吗?我想,生活处处有爱,虽平凡,但难忘。
一天,我和伙伴们结伴爬山。记忆深刻的是在我身后穿一身简单、朴素的老爷爷,满头白发,黝黑的皮肤,这使我我由想起漫画中的白大夫。一个小伙伴 偷偷和我们说:“你们知道吗,这上面可有蛇呢,就别上去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我们若无其事地向前走。他见我们不理睬,无奈地跟上了。不一会, 一声求救传来,等我们发现时,一个小男孩躺在草坪上垂死挣扎,发黑的脚告诉我们,他被蛇攻击了。后面的老爷爷跑了上来,对着那块恐怖的黑紫色吸了后往草坪 上吐,一直重复这个动作。有些好心人在后面劝告他,太危险了。朋友告诉我他是个聋子,我一征。他神情紧张,脸色苍白,双手微微颤抖,汗水怎么也流不尽。好 久,孩子安全了。老爷爷抚摸着孩子的头,浅浅一笑……
后来得知,老爷爷与世长辞了。我诺有所思地望着窗外,心想:那位老爷爷用生命去描绘了一种对待下一代的“义”正是他对小男孩那种本素不相识,却流露的缘分与爱的表白。
蝴蝶在那片山飞过时,送给我一个美丽的故事,让我明白“爱足以让死神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