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5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但生活中有些记忆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有一件小事情,至今历历在目,让我深受感动。
那是两年前的一次换座位,老师把刘明轩调到了我的旁边,做我的同桌。说实在的,我还真有点儿不喜欢他,看他随手丢垃圾,不按时交作业,脏脏的校服和黑黑的脸,讨厌极啦……。我实在忍受不了他,便在我俩的桌子中间用铅笔划了一条“三八线”——谁也不能超过这条线,碰对方的东西。
可就在划了“三八线”后不久,发生了一件事,令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有一天上数学课,可能是晚上睡觉着了凉,我的肚子忽然疼起来,痛得我脸都青了,我手捂着肚子,很难受地低下头。就在这时,一只手悄悄地伸到我的面前,我抬头一看,看到是刘明轩的脸,他关切地对我说:“这是万金油,擦了以后感觉会好一点的,试一试吧”。我的鼻子一酸,说了一句谢谢。“不用谢,忘记我们是好朋友了吗?”刘明轩微笑着对我说。“啊,朋友?我一直以来都不把他当成朋友,对他爱理不理的,他却一直当我是好朋友!我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我心里想着,嘴里没说出来,觉得惭愧极了。
第二天早晨,我回到教室,放下书包,无意中发现桌子上那条粗粗的“三八线”不见了。刘明轩跑了过来,对我做了个鬼脸,然后说:“让我们做一回好朋友好吗?”。我故意摇了摇头,看到他眼神里流露着失望,我说:“我们不做一回好朋友,我们要做永远的好朋友!”,“耶!”他高兴得跳起来。
刘明轩那纯洁的心灵使我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我希望,我俩桌子间那条惹眼的“三八线”是第一次出现,也将是最后一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