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感动500字作文
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倾听着自己的心跳,走在春意盎然的林子里,发现生命是如此美好。
品一杯香茗,恍惚间,一缕茶香把我引入历史的古堡。
“王,你怎么啦?”虞姬微笑着,她深情地望着项羽。
“刘邦大军。”项羽顿了顿,愁苦的望着虞姬。突然,他举起了长剑,站起身来,说“我们杀出去吧!”
虞姬紧握住项羽的手,一阵清风吻过她白净的脸颊,她的嘴角渐渐舒展看来,流露出一丝倾国倾城的笑。
刚刚还是满面愁云的项羽此刻也被这笑容感动了,他的嘴角也渐渐扬起。
“王,临走前请许我为你舞上一曲。”虞姬对项羽说。
“好吧。”项羽深沉地答应了。
虞姬小心地舞着,脸上仍挂着笑,但此刻她的心里却像是被刀子刺过一样:不可能的,大王带我一起走,我只能成为他的一个誓死保护的包袱而已。不,我不能害了他。
“汉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大王意欲尽,贱妾何聊生?”
忽然,她夺过项羽手中的宝剑,往颈上一抹。
一霎间,恍如隔世,长剑下一片奢华。
血液从伤口流下,滴落到她素白的衣襟上,血色像暮春的樱花,花开五瓣,各自飘零。
“虞姬!~”一声哀嚎响彻天际。残阳如血,映到了军营的每一个角落。虞姬躺在项羽怀里,微弱的声音,喃喃地说:“力拔山兮兮盖世,时不利兮。王,你是个英雄,你要好好活下去。”这句话意犹未尽,但虞姬永远闭上了双眼,停止了心跳,唯有她的笑还挂在嘴角上。
一杯香茗饮尽,我又回到了现实。不禁疑问,如此美好的生命虞姬为何要舍弃?
是爱。
可她的爱却又让她重生,穿越历史的天空,我明白了:爱的微笑--让生命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