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爱看书吗?呵,我可非常喜欢看书,喜欢看小说,也喜欢看科普小品,还喜欢看一些和汽车和动物有关的书籍。
在我读书时,发生过一件有趣的事情。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自己在家,临近中午时,我的肚子开始奏交响乐了。我不得不自己去做饭,打开燃气灶烧上水,我就出去买馒头。经过一个书店时,我被吸引了进去。拿起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想看一小会儿。鳄鱼为什么流泪?这个问题吸引了我。原来鳄鱼并不是在哭,而是为了排出体内多余的盐分。鳄鱼生活在海里,它的猎物都是含盐较多的动物,它自己还要喝又苦又咸的海水。因此,鳄鱼的身体里长了专门用来排盐的器官,这些器官长在鳄鱼的眼睛周围。所以,鳄鱼在排盐分的时候,人们以为它在伤心流泪呢。真是太有意思了。还想再看一会儿,肚子开始奏《命运交响曲》了。得先充实物质食粮,再充实精神食粮。呀,不好,还烧着水呢!我飞快地骑上车子奔回家,听到了天然气的报警声。打开门,按照以前从书上看到的安全教育的要求,嗅气味、捂口鼻、关阀门、开门窗,这回真是学以致用了。
古时“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今天,我是“危也书籍,安也书籍。”从那以后,再去书店我一定把别的事情处理好,专心地去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