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亲节作文
今天是母亲节,看到妈妈平时这么辛苦,我想今天送给妈妈一个特殊的节日礼物,我决定亲自下厨,做饭给妈妈吃,感谢妈妈平时对我的爱。
午饭时间快到了,我就来做蛋炒饭吧!可我也是第一次下厨,没有经验,所以,我叫爸爸来帮忙。
开始,我先打蛋,爸爸说鸡蛋要打到上面起泡泡了才可以,我睁大眼睛,生怕有一个泡泡从我眼皮子底下消失。
下面的西红柿可苦了我了,上面的皮就像涂了胶水,很难撕。算了,我想,反正西红柿皮也可以吃。我把西红柿一块一块切好放在旁边。
我看冰箱里还有几根火腿肠,就拿来切。我看妈妈平时切火腿肠都是方方正正的,而我切出来的火腿肠有的是三角形,有的是长方形••••••就是没有两个是一样的。宝贝看着奇形怪状的火腿肠,笑了。
接下来,我围好妈妈平时用的围裙,开工了。听着爸爸的指挥,我先把菜籽油倒入事先准备好的热锅里。那油就像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噼里啪啦往外蹦,我赶紧拿起锅盖挡住那油。
我再把大半碗鸡蛋放入锅中,等蛋黄变成块的时候,我倒下白白的米饭、奇形怪状火腿丁和红红的西红柿••••••
快起锅时,撒上葱花。最后我把自己炒的蛋炒饭端给妈妈吃,看到妈妈吃蛋炒饭时快乐的表情,我也很开心。能在母亲节为妈妈送上这样一个礼物,我就感觉非常的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