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亲节作文
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有一个最甜美的字眼——母亲,有一个最美好的呼唤——妈妈。今天,五月八日,是中国的母亲节。
母亲节,感恩节,是人们向母亲敬献爱意的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时间是每年的一月八日,后来,各国纪念母亲节的日子不尽相同,中国、美国、加拿大等一些国家则把母亲节定为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母亲节这天,我为远在深圳工作的妈妈精心制作了一幅画有萱草花的贺卡,上面写了“妈妈我爱你”,我要把它通过邮局寄送到妈妈的手中,给妈妈一个惊喜,让妈妈接受她第一次过母亲节的快乐。
这一天,我尝试着母亲平常为我付出的辛劳,亲自动手洗菜,洗刷碗筷,还搞了卫生,整理了房间,得到了爸爸的表扬。
这一天,我在电话里呼唤着妈妈,内心的感受和平常不大一样,满肚子的话儿一时却表达不出来,哽咽着,半天说了一句:“妈妈,我想你”,电话那头的妈妈听出了我对她的思念之情,赶紧用温顺的语言抚慰着我:“男子汉,要坚强”,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也舒服了许多,就开始和妈妈谈起了正事:爸爸表扬了我助人为乐,讲究卫生,学习也比较认真,我今年又穿上了学校做的夏季校服,白底色兰道道,穿上它那才真叫帅呢!噢,爸爸又说我长高了呢!
啊!母亲节,圣洁的节日,儿子有多少话儿要向您诉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