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起来,快起来!”天才蒙蒙亮,妈妈就一个劲地叫我起床。因为我今天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小记者游绍兴活动了。
一路上,同学们欢歌笑语。不一会儿,就到了美丽的绍兴。绍兴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出名人的旅游盛地。导游介绍说,我们将去的第一个地方是柯岩。
柯岩的风景优美,小。我看见岩石中间盘着一座弥勒大佛。这坐佛高20米,它的耳朵可以让一个小孩子坐上去。以前弥勒大佛身上还有一伯金光闪闪的袈裟,可惜被日本人偷走了。不然还能大饱眼福呢。
后来,我们来到了鲁迅读书的地方“三味书屋”。这里全是古香古色的建筑。里面有鲁迅先生用过的桌子和凳子,他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成为举世闻名的文学大师,我真佩服鲁迅,他是我学习的偶像。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百草园,百草园不是很大,内有高大挺拔的皂夹,碧绿的闪着晶莹珠儿的青菜,真是美不胜收啊!
一天的游程就要结束,我们要向这座美丽的宁静、古朴的绍兴说再见了。我们都有点依依不舍,下次我还要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