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游记作文
《格列佛游记》是一部杰出的讽刺寓言小说,作者通过描述格列佛在四个国家的经历,向我们揭示的当时社会的腐败,人性的丑恶。
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格列佛在“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慧马国”的奇遇。并且体现出了四个国家国王的忘恩负义以及少数臣民的阴险狡猾。
作者以自己超凡的想象力与人类社会的深刻洞察力,在作品里描画出了一个个神奇的,具有独立个性的世界。这本书对18世纪前半期的英国进行了全面的讽刺和批判。揭示了在所谓的“文明社会”里人们的贪欲、伪善和当时政治的腐败与黑暗。揭露了英国统治者的殖民计划,歌颂了劳动人民的反抗精神,具有鲜明的民主主义特色。
作者通过描述飞岛国的同时,讽刺了那些盲目崇拜科学的人,也讽刺了那些只会做脱离现实的实验的学院派科学家。
在读格列佛在慧马国的奇遇时,我读懂了一点:那就是作者借慧马国赞美人性的善,另一方面借野猢批示人性的恶。在这里,作者寄予了自己的社会思想,促使人类对自己本性进行深刻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