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游记作文
《西游记》是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创作出来的,主要是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克服重重困难,从大唐走到西天取经的事。
《西游记》中的唐僧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可是由于他的善良“过度”而变得十分迂腐,但他对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却十分严格。我觉得唐僧虽善良,却很顽固,被妖精骗得团团转,自己却不知道。还一再误会别人。
孙悟空虽总被师傅冤枉,可他每次被师傅赶走后,心里除了师傅还是师傅。我认为孙悟空是一个不拘小节、不记仇的人,因为每次师傅赶他走,他都会想尽办法留在师傅身边,不让师傅受到妖精伤害。试问现在有多少徒弟能做到这样呢?
猪八戒总以一个憨厚老实的形象出现,让人笑个不停。沙僧是三师弟,按常理说应最令师傅操心,而事实却恰恰相反,他还总当和事佬,调解师兄们之间的矛盾。当今社会,我感觉沙僧这种人越来越少有,特别是一心一意为别人做事,既不要报酬又没有心计的人。
读了《西游记》,我想:为什么唐僧能有这样的毅力去取经,而我们却不能呢?唐僧不允许徒弟腾云驾雾,徒步去取经,说是“心诚则灵”,最终唐僧取到了西经,普渡了众生。这难道不给我们一点启发吗?“没有梦想和希望,没有决心和毅力,哪来的回报!”让我们一起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