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军训800字作文
“完了,完了”贝贝大呼小叫着奔进寝室,啪的一声把门关得震天响,气喘吁吁地贴在门背上,再也挪不动步子了,“教官来查内务了。”本来,午休时间我们打算好好享受一下的。哪想训练结束后,我们接到通知,中午要整理内务,要做到整齐清洁。教官到了寝室,把寝室的规则讲完,居然到军训时间了。在离迟到还有一秒钟时,我们姗姗来迟。到了队伍中才发现,头顶的阳光分外刺眼,意识到这是多艰苦的训练。
当豆大的汗珠划过脸颊时,当双腿已发麻,我想过要报告休息一下。可当看见其它同学还在站军资时,我不相信自己会那么差,同样是同学,不可能那么不相同。是的,我不服输,不相信这炎热的太阳真能把我怎么样。就这样坚持着,就这样。让汗珠划过脸颊吧!让腿继续发麻吧!此时,我发同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虽是艰苦的训练,虽是灼热的阳光。但它们激起了我心中的一股力量,这种力量让我坚持坚持再坚持。“稍息”被教官的声音惊起,周围同学们已坐下,她们惊奇我还那么笔直地站着。坐了下来,没有与她们去谈论今日的天气,只是沉默。一缕灼眼的阳光泻下,习惯性地把头埋下去。其实我并没有变,依旧惧怕阳光。只是知道炎热来了要坚持。
在他人畅饮水时,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居然忘了带水。天啊!这么热的天气居然忘记带水,没这么惨吧!正想向同学借点水,教官说可以去买水了。唉!就说了天无绝人之路嘛!一路狂奔小买部,等不了她们了。啊!好舒服,今天总算知道水是生命之源的道理了。第一次觉得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了。太阳仍然很毒,琳琳她们追上来问怎么了。沉默着,其实也没什么说得,要集合了。好不容易熬到了最后一天下午,教官叫我们坐下后就没叫我们起来了。只听见他们一群人发疯地喊“吔—”。后来打听是我们班得奖了,其实也好兴奋的。
其实这熬过去的时间是如幻境般的,已根本不记得在那台上表演过。只记得那个炎热,只记得那瓶水,只记得那个奖。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是一个梦又醒来了。去教室休息了,在走廊时看见他们一个劲地在挥手,是教官走了。
保持着一直平静的心态,坐下,翻一本书品味。很庆幸不用再被太阳晒了,是喜悦的,可是更多的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