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军训800字作文
是军人的那种精神感动了我。
犹记那一夜带着我们找了一块光照的地方搬了马扎坐下。说是要参加歌咏比赛。经过讨论,教官决定教我们一首这样的军歌“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花好月圆的时刻你不会留心我,我的红帽徽在远方默默闪烁……假如有一天,风与雨来,风雨中会显出我军人的本色……”教官用他那低沉的声音用力唱着。我们一边跟唱,一般沉入了那委婉而又真挚的歌声中。渐渐的,我体会到了军人的那种默默无闻和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啊,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我们有多少人会想起那些可爱的军人啊,想起在发生危难时,军人们不怕艰难,挺身而出,奋勇向前的抵挡自然灾害,救民于水火。想起他们为了保家卫国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血汗。然而,他们毫不在乎,仍执着的奉献自己。教官那低沉的声音“我希望大家能体会这些,体会我们军人,把这歌唱得——有感情一些吧。”他得声音有点颤。顿时,我们沉默了。天越来越暗,只有星星在远方默默闪烁,像那些军人。歌声在耳边回荡。想起那些军人心中不禁有种酸酸的感觉……
还有那次教官组织我们去看电影《冲出亚马逊》。讲述了两个中国军人克服种种艰难,接受了一些常人难以忍受的魔鬼式的训练,他们互相帮助,最终以优异的成绩从猎人学校毕业。在面对困难时,他们只有一个信念:我就是中国,我要以我的行动为中国争光。他们心里装的是祖国,行动为了的是祖国。军人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染了我。在他的感染下,我觉得教官们的身影一下子高大起来了。
还有一次,在早操跑步时,我有一个同学的眼镜掉到操场上找不到了。于是他拜托了一位教官帮他找。那个同学已经做好找不到的准备,正在发愁。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那个教官竟传来信——找到了!那么大的操场,他真的弯着腰仔细地找了个遍。我那同学十分感动,要去谢谢他,我也跟着去了。只见教官那黝黑朴实的脸,笑了笑“不用谢”。他是那么的朴实,诚恳,尽显出军人的本色。
几日后,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基地,但那些军人的事情仍然在我心头荡漾。我知道,我是真的被那些可爱的军人感动了。这次军训让我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