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军训800字作文
10月中旬,我们去东莞谢岗银瓶山参加军训。在去的路上,我们个个像活蹦乱跳的小鸭,心中有压抑不住的兴奋!
熬过了两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拥挤着下了车。我们班的教官是蒙教官,大家配合着教官,以飞快的速度换好军装。我们忍不住相互看看——哈,我们都成了小军人啦!
开始正式训练。蒙教官的声音洪亮有力。“稍息!左脚向左前方迈出一小步,手不用背在后面。”“立正!抬头挺胸,目视前方,一动不动。”“跨立!跨出与肩膀同宽的一小步,手要背在后面……”我一下子进入训练状态,整个人都不由紧张起来。
太阳无情地烘烤着大地,训练场上被晒得火辣辣的。蒙教官还故意把我们“晾”在猛烈的阳光下,仿佛要锻炼我们的意志。不过,在他坚持不懈的训导下,我们每个人都慢慢进入状态,一整天的训练也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们都暗下决心:一定要在阅兵中超越其他班级,夺得“优秀团队”的称号!
第二天就是激动人心的阅兵时间。我们很早就起床了,准备在阅兵中好好展现风采。还没吃早饭,我们已经到主席台下面集合彩排。蒙教官带领我们把学过的东西通通复习了一遍,然后,他才慢悠悠地带我们去吃早饭。也许是精神振奋的原因,我觉得早饭的粥特别好吃,小巧玲珑的白米躺在洁白的米汤里,吃上去和老家的粥一样香甜美味。
再次来到主席台下,就要正式阅兵啦,我们每位同学都跃跃欲试。首先,主教官让每个班级推选“小领袖”,我们四(4)班的“小领袖”是宋关醇和张国良。阅兵开始了,可是谁也没想到,或许让我们终生难忘的,不是这一次军训的阅兵成绩,而是另一段意外的收获。阅兵过程中,我们班有些同学动作出了错,极大地影响了成绩。但是,在主教官面前,没有人肯承认是自己出错。所以,主教官宣布,既然没人肯承担责任“小领袖”就必须为我们班所犯的错误接受惩罚:绕场跑步。看着两个“小领袖”一步一步辛苦地奔跑着,看着他们在烈日下流下的汗水,我的心里酸酸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止也止不住。这时,主教官给我们讲了很多道理,他说:“我们要先做好自己,才能给别人减轻负担。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们,他们已经为我们付出了许多,他们为了替我们担起责任,愿意抛开一切……可是我们自己呢?”这时,主席台下已经是一片哭泣声,大家都被主教官的话深深地打动了。
最后,我跟随大家一起宣誓:“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们,谢谢!我们会做得更好!……”此时此刻,我真想对爸妈、老师、同学说一声:“谢谢!”
返校的时间到了,我最后望了一眼军营,心中隐隐感到一丝不舍,又似乎被什么装得满满的,对,那就是爱与坚强。希望下次还能再来这里,再次见到蒙教官,再次见到这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