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800字作文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一天,学校组织了一次军训活动,是为了考验我们毅力的活动。那天,我们刚到达目的的,就有教官来训练我们,我们换上了军装,实足像个小军人。
军训生活的酸甜苦辣是天天都有的。每天都要学习新动作,只有刻苦训练才可能掌握要领、达到要求。有时为了动作标准,短短的几分钟休息时间都要被霸占。每天要站十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的军姿,这已经够受的了。可偏偏天公不作美,太阳当空照,满地忙的搬家的蚂蚁对我笑,汗流浃背也不敢动一动。打报告吧,一想前两天都没打过,坚持一会就成功了,报告就怎么也打不出去。这种滋味没有亲身经历是想象不到的。恰巧有个同学不舒服了,教管亲切地询问“还能继续吗?”“能!”那个同学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好小伙子,真是坚强的小战士。”这简短的话语中隐含着一个坚持不懈的灵魂。
每当我面对困难要畏缩时,是教官鼓励我们前进,每当我为动作不得要领而失去信心时,是教官耐心的孜孜教导。教官时而严肃,时而和蔼,时而古板,时而可敬······不过我还是依旧喜欢这位早已住进我心底的堂堂正正的军人。
教官在休息之余经常告诫我们军人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不听指挥无组织无纪律的做法在部队是绝对禁止的······
四天里教管好像从来没笑过。别看他一直直板着脸可是内心是很疼爱我们的。可我们这些顽皮的孩子一玩起来就忘乎所以,经常惹得他不高兴。
四天的军训生活转眼就过去了,一想起要返校回家了,还真有些舍不得。是他让我领略了军人的豪迈气概,是他让我体验了军旅的磨练。
汽车启动了,不知谁说了声:“终于解放了。”是啊!俗话说的好“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