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军训800字作文
在八月份的22日至25日,我们中学的初一新生去了军训。在这短短的四天集体生活里,让我学会了、懂得了许多道理。
先说说站军姿吧。站军姿,顾名思义,就是按照军人的姿势来站着。站时,要抬头挺胸,在烈日当空的情况下,还要保持纹丝不动。记得我在站军姿时汗流浃背,额头上的汗水到处流,可是站军姿时是不允许擦汗的。这时候,就是磨练我的毅力的时候。而且,经过这次训练后,我再也不怕热了。
然后,我们还得进行集训。集训一般是在上午、下午和晚上进行的。在集训时,一旦我们做不好,教官就会罚我们做掌上压或者是蛙跳。如果说站军姿辛苦的话,那么教官惩罚我们时就更辛苦了。这让我懂得了:每件事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要认真去做。还必须为自己做错的事负责任。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宿舍里的生活了。要知道,严明的部队纪律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如果在宿舍里搞不好卫生、内务,或纪律不好,都会被扣分。还有,在晚上熄灯睡觉前的一个小时内,宿舍里的所有人,都要完成三部曲:洗漱、洗衣服和写日记。这又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雷厉风行,不要慢吞吞的,因为,时间是不等人的。
在宿舍生活中,我还对“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刚开始时,宿舍里的卫生和内务只有宿舍长负责,结果被扣分了。因为,单靠个人的力量是完成不了那么多任务的。后来,整个宿舍的同学团结起来,一起搞卫生、整理内务。最后,宿舍就没被扣分了。因为,人多力量大,团结就是力量啊!
最后一天,我们班获得了“先进班级体”这个大奖。每一个同学都兴高采烈的,拍掌拍得手都红了。这又一次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因为,这个奖,是同学们共同努力的成果;这个奖,证明了同学们的辛苦没白费,汗水没白流。
正如我们那句口号:严格训练,超越自我。是啊,在这次军训中,我们何尝不是超越了自我,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我们以军人为榜样,按照军人的要求来规范自己。
在这次军训中,我感到自己的坏毛病改正了,懒惰之心消除了。又好像觉得自己在军训后长大了,成熟了。
感谢军训,是它让我学会了许多知识,懂得了那么多的道理。今后我决心用军训中严格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力求每件事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