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中秋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在心底埋藏许久的思念也如影随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月圆之夜,总是很轻易的勾起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出门在外的儿女思念远在家乡的父母,远在家乡的父母也思念身在他乡的子女……不管是浓浓的乡思,还是浓浓的乡思,不管是思念家乡的父母,还是思念家在远方的亲人,心底的思念都一样浓,一样的深切。
在这个思念的日子里,我最想念的是我的小姨。以前中秋节时,我总和小姨一起赏月,一起放花炮。每年快到中秋了,妈妈就会买很多花炮。中秋节晚上,我和小姨手捧着花炮,
拿着打火机,一起来到空地上。我们先选择了几根手挂花炮握在手里,点着火,“嚓”, 一条条金色的火焰喷了出来,我们高兴地挥舞着,火焰就像一条条“金蛇”的飞来飞去;接着,我们又点起了一个大花炮,烟花如一只五彩缤纷的凤凰飞上天空,“嘭” , 凤凰又变成了美丽的花朵撒落下来,多有意思呀!我和小姨跳着叫着,欣赏着这迷人的夜景。
可是今天,我在赏月时,很想念小姨,小姨也许也很想念我吧。我多么希望年年和小姨一起放花炮,共欣明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