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中秋作文
“年年有中秋,中秋有明月。”在今年中秋,人们的心情都是开心的,我也不例外。
夜幕降临,我打开电视收看中秋晚会。可那是什么中秋晚会嘛,分明是“同一首歌”嘛,真没意思!我立刻跑到窗前,在“黑幕”里找“灯泡”。可“灯泡”或许是“没电了”,迟迟不肯出来。
我找着找着,便想起了古人见月思乡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明月有情应识我,年年相见在他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它们都不是写的中秋,但他们思念亲人,合家团圆的心情是相同的,与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的心也是相同的。虽然天上看不见明月,但明月永远在我们心中!
如今人们很忙,大人忙于工作,小孩忙于学习,老人总是做好饭菜,可换来的却是儿女不归。老人感到孤独、寂寞啊!要是多几个法定节日该多好啊!而中秋节,已是家喻户晓的法定节日,记得前几天,妈妈和婆婆一起逛商场。虽然我不喜欢逛商场,但这也是一种亲情。
中秋,一个传统的节日;中秋,一段美好的时光;中秋,一次表达亲情的最好的时间,让亲情在中秋变得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