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中秋作文
中秋节,是家家团圆的节日,也是吃月饼和观彩灯的节日!
晚上,我们来到市文化馆看灯。一进门就看见墙边挂着着各种各样的彩灯,有葫芦状的,有圆形的,还有棱瑚的,真是千资百态。这些形状里还画着栩栩如生的画,有五福娃:贝贝、京京、欢欢、迎迎和妮妮,还有鼠偷石榴、有戏曲脸普、还有牛、、、、、、、真有趣!看得我眼花缭乱。抬起头,我看着那又圆又大的月亮,发出皎洁的亮光,月亮一会儿从云里探出头来,象一只大眼睛看看中秋节里快乐的人们;一会儿又钻进了云里,好象在和我玩捉迷藏。爸爸指挂在墙壁上一串蓝色的灯说:“那些灯象不象瀑布?”我说:“真象!”
再往里走,屋子四周挂着会转圈子的灯,中间展出的是一只舟和一艘采莲船。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只龙舟,龙舟前有一只昂首挺胸的龙,张牙舞爪,长长的白胡子翘得高高的,瞪着大大的眼睛,显得很生气。船上有一座五层的阁楼,阁楼上的帘子上有龙的图案,还有精美的窗户,围绕龙舟一圈还有一盏盏小彩灯,龙舟真雄伟!
这里的灯又美丽又精致,我喜欢这些有趣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