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中秋作文
盼望中秋月明时我有一个陪伴着我长大的哥哥,哥哥和一年前嫁到我家的嫂嫂都比我大十几岁,我们相处得十分融洽,他们都很疼爱我,我们三人在一起的快乐无法形容。可是今年春节后,哥哥和嫂嫂一起出去打工,告诉我要一年半载才能回家,最快也要等到中秋才能回家。哥嫂离开家乡到南方打工后,我经常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有时放学回家,我常常痴痴地望着哥嫂的照片,尽管爸爸妈妈对我百依百顺,却阻挡不了我对他们的思念之情。平时,哥嫂担心影响我的学习,很少给我打电话。我偶尔接到哥嫂打来的电话,千言万语中总是不断地倾诉着我对他们的思念。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快要到了,看到别的小朋友全家团团圆圆、快快乐乐,我好想好想他们也能回来一起过个团圆节呀!对了,我差点忘了,今年的中秋国庆可是八天长假呀,到那时我亲爱的哥嫂一定不会忘记我这顽皮的小妹,不会忘记对我的承诺。我想他们一定会利用“双节”同庆的美好节日一起回家,我盼望那一轮中秋的明月早日高悬在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