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猫的5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放学回家,路过一个柴堆,隐隐约约听见里面传出来一阵阵“喵喵喵”的叫声。
开始,我以为是自己的幻觉,可能又是自己在胡思乱想了。于是,我站住了,侧耳倾听。我又听见了一声猫叫的声音。这一次的声音更加轻了。我觉得不对劲。这时,我听清楚这种声音是从柴堆里发出来的。于是,我小心地拨开柴草。 眼前这一幕把我给镇住了。原来这是一只细猫。
我想一定是别人不要了把它丢在这里的,旁边还有一点饭。我的同情心从心里蹦到了脑子里。于是,我决定要养这只小猫,把它养大,再让它独立生活。说到做到,我把小猫轻轻地抱起来…… 回到家里,我找了一只放水果的盒子,把它放进去。我还把给小狗吃的饭分了一些给它吃。我看到这只小猫用粉红色的舌头碰了一下米饭,就立刻收了回去,继续悲哀地叫着。我看到它身上的毛都乱了。我就用给小狗梳毛的梳子给它梳毛。梳好,它还是不吃。我没有办法了。
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看了看,说:“洋洋,这只小猫养不活了,因为它不会吃东西。”“妈妈,你说它不会吃东西,不吃东西会饿死的。”我着急地说。“是呀,所以得把它扔掉。不是妈妈不想养它,而是养不活,没有办法。快拿出去扔了。”我只得抱起盒子把它放回原来的地方。它“喵喵”地叫着。我没有办法,只得掉转头含着泪水走了。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小猫找到了它的妈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