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挫折作文
人生在世不过短短几十年,我们不可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意义,至于积累了多少财富,就要看每个人的态度了。
有的人觉得腰缠万贯,挥金如土就是人生最高境界,孰不知心灵上的积累要比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要珍贵的多。人生中会有不断地起起落落,会有不断的艰辛坎坷,也会有不断的意外收获,这些都是人生中的一种财富。
生活中的挫折并非是阻挡我们追求梦想的理由,恰恰相反这些挫折会使那些胸怀大志的人愈挫愈勇,况且我们所经历的所谓挫折也不过是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小事罢了,至于真的遇到了什么大的失败和挫折,我们也没有任何理由去向命运低头。
美国着名总统林肯一生失败过十次,除最后一次被枪杀在戏院外,每一次都勇敢的站了起来,为什么他能屡败屡战,能连任两届美国总统,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 具影响的总统,正是因为他能每次都从失败和挫折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最终战胜困难。对此,我特别欣赏他的几句名言:“我们关心的,不是你是否失败了,而 是你对失败能否无怨。”“把梦想坚持三十年,你也可以当总统。”“一个人想干成任何大事,都要能坚持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是的,只要你能 不怕困难和挫折,每次失败后把它们总结起来,作为下一次成功的推动剂,就算你不会成功,那这些积累起来的经验也是别人不曾拥有的一种财富。
一代诗仙李白这一生也可谓是尝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被贬数次却不曾放弃自己的理想。面对着金杯玉盘中的珍酒佳肴,你却无心理会,提携宝剑四处张望可是 你内心茫然的表现?想要横渡黄河,冰雪却冻住了河川;想要登太行山,大雪却堆满了峻峰;闲来垂钓还向往有姜太公般的机遇;有想象是伊尹梦见驾船驶过太阳 边。人生的道路太难走了,但你仍旧有着乘长风破万里浪,挂高帆渡茫茫沧海的宏伟志愿。令千年后的人们仍难以忘怀的诗仙李白啊。你虽不富有,但你的财富比任 何人都多;你虽不高贵,但你的英名流芳百世。我们要像李白一样有乘长风破万里浪的宏愿,有抽刀断水举杯消愁的豪放洒脱,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 清新俊逸,更要有他不畏困难和挫折的精神。
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面对挫折我们没有理由去选择退缩,因为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我们要珍惜这些生命中注定会有的财富,在这一方面,我们每个人都是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