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挫折作文
有位哲人说过:挫折是平庸者无法拥有的财产。当这些财富越来越多,你就越来越接近顶峰,终有一天,遇到的挫折会成为你升上悬挂的勋章。 ——题记
我曾经很害怕受挫,每当我面临困难时,总是本能的选择逃避,以至于一路走来只空留一大串苍白的脚印。经历了那次考试之后,我方才明白,受挫者因为步履艰难,每跨出一步都会竭尽全力,所以会留下挣扎向前的深深脚印。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因为有风雨的洗礼和不断的探索、尝试,才会显现出行路的艰难,因为饱经挫折和打击,才会让一路的奋斗色彩缤纷。我们可以拒绝空白,拒绝一次没有意义的旅程。但我们不能拒绝挫折,因为每一次挫折都是对生命的一次尝试,他让我们的生命更为成熟。
忽然想起了曾轶可,一个用无尽的流言和非议不断尝试出来的“快乐女声”。2009年,在“快乐女声”的舞台上到处飞扬着对她的评论,有评委力挺她进入决赛,有评委因她入围而愤然离席。有观众为她着迷,也有听众讽刺挖苦,甚至怒骂,人们斥责这样一个有着嗲嗲的“绵羊音”的女生,一个“五音不全”的怪胎竟然也来参加这样的选秀比赛。一时间,各种非议淹没了她。而此时,身处旋窝中的当事者曾轶可,依旧用她那坦然的、爱唱歌的青春情怀默默的告诉人们:她喜欢唱歌,喜欢那个表演的舞台。纵使她的嗓音并不悦耳,但仍在晋级的路上一直前行,伴随她前行的还有那些毫不留情的评议,如寒潮般持续吗侵袭着这位孤独的歌者。当我为高晓松对曾轶可的赞许而心内暖暖的时候,我仍在担心,在那些漫天飞舞的流言和谩骂面前,那个柔弱的女孩能挺过来么?然而,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这位虽然没能在“快乐女声”的舞台上笑到最后的女生,却开拓出属于自己的另一片小小的天空,在2009年的岁末,曾轶可发行了个人创作专辑《Forever Road》。
曾轶可,一个孤独的歌者,一个对生活、对未来勇于尝试的人,凭着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和不怕痛的青春情怀,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传奇。
当我们在某天哼着她的歌时,也许会想起她伴随争议成长的岁月。她的伤,一定是她最珍贵的财富。与其说是非议和争议造就了曾轶可,不如说因为她有颗不怕受挫、勇敢尝试的心,才让她一路走来风生浪起。
因为受挫,因为尝试,因为探求,原本轻浮的我们沉稳了,成熟了,不再是背着一个未挂彩却空洞的躯壳在蹉跎时光。我们明白,在成长的道路上,人生会因伤痛而变得有味道,人生会因为挫折变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