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挫折作文
贝壳因为有了风浪的吹打,才会结出粒粒璀璨的珍珠,鲜花因为有了风雨的洗礼,才会盛开散发出独特的幽香,雄鹰因为有了狂风的光临,才更展翅翱翔于天际。我们的人生因为有了失败与挫折,才真正诠释了它的意义。我们要坚强的面对自己人生的失败与挫折,使自己的人生充满意义。
在我们的人生之中总是有无数的挫折,这些挫折是我们人生之中的一次一次的挑战,只有战胜了这些挑战,我们才算掌握了自己的人生,才算真正的走向了成功。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当我们不断的面对失败,接受失败之后,我们才会走向成功。人生之中的每一次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经历了无数的黑暗失败,才能走出黑暗,迎来光明。我们需要在自己的人生之中,用自己的双手,挖出我们自己的道路,走向成功。
很多人在面对了人生之中的失败之后,就灰心丧气。害怕迎接挑战了。他们被自己生活之中的挫折所打败,注定永远无法理解自己人生的意义,注定在黑暗的道路上永远的沉沦,无法自拔。他们将再也找不到人生的光明。
在挫折面前,我们不能害怕,不能伤心。我们不要怨天尤人,我们要做到冷静,沉重。寻找真正的解决方法来解决人生之中的挫折。其实当我们勇敢的面对挫折时,就会发现其实挫折没有那么难。
记得歌德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你的人生,你害怕它,它就给你可怕。如果你面对他,它就给你舒适。”这句话就是说自己的人生你越是恐惧,它越是可怕,你勇敢的面对他,反而会感到人生其实就是那么简单。
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就像在爬山一样,当我们如果站在山底仰望山顶时,如果你害怕。你就会觉得这座山很高,很难到达山顶。那你攀上山地将变得无比的困难。如果当你在山低仰望山顶时,你勇敢的面对,你就会觉得这座山并不可怕。那时,无论前方多么的艰难刻苦,你都会勇往直前。直到到底山顶,其实只需要一颗勇于面对挫折的信,一份不怕失败的勇气。那么我们就会成功,我们就会体验到人生的含义。
面对困难,我们要勇于面对。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勇于挑战的心来面对我们人生的挫折。
作者通篇以面对挫折为话题为我们描述了勇敢的面对人生的困难,这样我们才能走向成功。全篇文字朴实,具有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