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
几缕微风,几片落叶,空灵澄澈并带有几丝蔚蓝的天空,一直是我所向往的。最近压力很大,好像必须要去面对一些新的挑战,自然烦恼就随之而来了。偶尔像这样自由地行走在这里,抬头望望天空,或许能想的更多,看的更开。看着一辆辆汽车疾驰而过与自己那缓慢而又沉重的步伐比起来,似乎是大相径庭。
路边的一花一草一木都随着那淡淡的威风,轻轻飘扬。走着走着,在路边一隅处那一株株嫩绿的叶,似乎为这城市增添了一份清新。
乌云代替了洁白的云,风骤地刮起;暖暖的太阳嗖地钻进了云层中,随之而来的便是几道闪电,我不由得被吓了一跳,打了个寒颤。似乎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随风掠过的大树叶被刮得沙沙作响,可怜天公不作美,这蔚蓝的天空像是在玩变脸游戏似的,霎时间就阴霾起来。俄而,雨也来凑凑热闹,毫不顾忌面子的下了起来。
由于没带伞,我只得快步向前奔跑,跑到一个屋檐下静静的等待这一切平息下来。
我四处观望着,看到那花的根茎被折断了,不知是什么原因,或许她们生来就娇弱,这也怪不得她们。大树上的叶子齐刷刷的飘落,不知是被这倾盆大雨给吓得,还是自己本来就不够强大。我无从得知。
只可惜,他们经不住这考验,还没尝试过,就临阵退缩了,自然也没权欣赏这雨过之后的天晴了。
我眼里看着这一切,心里默默地想着:难道它们真的就是这么脆弱?这么不堪一击?毫无勇气,只能遇难则退,为何不迎难而上?难道寻求梦想迎接雨后彩虹的过程就那么艰辛?不过后来发生的这一切却打破了我的设想。
就在不远处的一群小草我见着它们就觉着娇弱,似乎他们一会儿就得遍体鳞伤似的,风吹的越来越剧烈,它们的头往左边右边不停地来回偏倒,就在快要接触地面的那个瞬间,就在它们的根即将连根拔起时,它们再一次地坚强的挺直了腰板,丝毫没有对这恶劣的天气要有所屈服的样子,尽管这是难的,可它们却可以为着自己的梦想不顾一切,冲破这场困难,好样的,这不正是我遇到困难时所想要达到的境界吗?在它们的身上充分体现!
雨过天晴,你们迎来是属于自己的那一抹彩虹,绚丽、耀眼……
回头看看,自己的高中生活是越来越紧张,困难也越来越多,为何我不像它们一样选择迎难而上呢?迎难而上的过程自然是难的,可以结果却无比灿烂美好,这不是很好吗?
李白一生不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吗?可他却吟出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等诗句吗?
给挫折涂上一抹色彩吧,属于我的那片彩虹终究会到来的。
也许转个身,会发现,挫折也是一种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