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珍藏800字作文
时光飞逝转眼我已踏入初中的校门,回想起小学的时光,许多人和事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点点滴滴汇成记忆的河流。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陈老师时就有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因为陈老师看起来有点胖,(其实只是健壮而已,那时我对健壮和胖的概念有点混淆)圆圆的脸,大大的耳垂,带着微笑的小眼睛,黝黑的皮肤显得很健康的样子。陈老师是新分配到我们学校的体育老师,我们班的体育课由陈老师负责。
我一直很胖,因为肥胖每项体育运动都很差。大课间跑步时,总是被落在最后面,班里的集体体育项目我都是拖后腿的那一个。有的同学借此机会嘲笑我,渐渐的我失去了自信,变的沉默寡言自卑自弃。
当我深陷自卑自弃当中时,是陈老师给了我从拾自信的勇气,给我鼓励让我从新认识自己。记得那是一节体育课,班里的同学都在兴高采烈的玩抢沙包的游戏,只有我一个人独自站在操场的角落里发呆。陈老师走到我身边,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子用力向远处扔出去,我注视着石子落下的地方,心里一惊,石子穿越了整个操场落在操场边的草地上。陈老师对我笑了笑,又捡起一块石子递给我说:“像我一样把它扔出去。”我有些犹豫但还是接过了石子,我把心中的委屈愤懑全部集中在胳膊上用力的把石子扔了出去,没想到居然扔出很远。陈老师满意的对我点点头说:“小伙子有潜力,想不想参加投掷队呀?”我对自己根本没信心,嗫嚅着说不出话来。陈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投掷队需要像你这样手臂有力量的队员,明年的运动会各校都参加,咱们学校的荣誉要靠你们了!”听老师这样说,我顿时感到从未有过的自豪感,于是我决定参加投掷队。
作为投掷队的教练陈老师对队员要求都很严格,他一遍遍的给我讲解动作要领,不厌其烦教我做示范动作,汗水一次次的打湿他的衣服。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练习,我铅球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在代表全校参加全区举办的运动会中的铅球比赛上取得了好成绩,那一刻我激动的和陈老师拥抱,哽咽的说不出话。同时我在其他的体育项目中的成绩也有明显的提高,大课间跑步时我不在是落在最后面的了。人也变得开朗,同学取笑我胖时,我也不生气而是一笑了之。
在投掷队中和陈老师共同度过的这段时光,有努力,有汗水,有成长,有收获,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自信乐观,尽管我们身上还有缺点,但不要捉住它不放,克服它你会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这段日子将是我最值得珍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