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只属于自己的记忆,那些记忆可能美好,可能痛苦,但那记忆却对我们的成长来说,必不可少。
小学时,我曾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死党,我们一下课就在一起玩,我们整天黏在一起,同学们有的甚至说我们是同性恋,这种说法很可笑,不过也说明了我们的关系之密切。但在那一天之前,我以为我们会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下课了,她神秘兮兮地把我叫到一边,带着些微怒气地说:“就在你去过我家之后,我的铅笔不见了,你是不是拿走了?!”她质问我?!我不敢相信,不敢相信我们之间的友谊竟然让她如此不信任我。“我没有!”我也有些赌气地说,不过我真的没有拿。“你还敢说你没有?!我把我家翻了个底朝天了都没有找到!你还说不是你拿的?!么如果承认了的话并把笔还给我,我们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她有些急了。“我说了我没有拿!我有一根和你差不多的笔,我怎么会拿呢?”我也有些生气了。“你还不承认是吧?好啊,我们绝交!”她气冲冲地说。“哼,我都说了不是我拿的,你爱信不信!”我也有些赌气。
儿时天真的我真的以为我们只是互相赌气,最多有几天就好了,不过令我诧异的是,她不出一个星期就找到了新的死党,而我还在傻傻地等她。
我把这件事情给我们小学班主任以周记的形式告诉了她,但班主任不但什么都没有说,反而给我批了一个“良”而不是“优”,这让我很伤心。那些大人们都认为这是小孩子间的小打小闹,故而毫不理睬,但是他们所不知道的是一个朋友的失去,是对一个天真的孩子来讲的多么大的痛苦。
直到上了初中我们也没有再联系过了,我现在连她去了那家中学都不知道。
这件事情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在给我莫大的伤害的同时,也告诉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是需要经营的,如果一直任其发展而不去经营,最后只会以糟糕的结局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