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大街小巷,听着人们的喧闹声,7年前的一幕,再次重回我的脑海,“给点钱好吗?”我惊了一下,仿佛有一只隐瑚的手一把我拉回了了现实。
说话人是一名乞丐,他睁着一双大眼睛盯着我,我毫不犹豫的从口袋里拿出钱,轻轻地放在了他盛钱的罐子里,乞丐开心极了,连忙谢谢我。他走了,我叹了口气,这情形与7年前怎么那么像啊! 那天,春光明媚,大自然一片生机勃勃,妈妈带着5岁的我去散步。
一路上,花儿向我们点头,草儿弯腰向我们问好,一阵风吹来,大树伯伯用手指了指妈妈的包,嗯,今天咋这么奇怪呢?迷信的我不由得怀疑起来。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俩刚刚走到大街上,就见一大群人围着一个乞丐,干嘛的?我跑过去一看,地上已以写了各种字体的“求助”两个字,而这乞丐还坐在地上不停地写着。我有点动心了,妈妈正准备拿钱,旁人阻止了她,说:“你别那么傻,现在这种事太多了,你给得完吗?别教傻了你女儿……”妈妈伸进包里的手停在了那里,不知道给还是不给。
我一个劲地去观察那个乞丐,他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 ,从手到脚都脏透了,只有那双眼睛是那么明亮。像这样的人他有能力去挣钱,完全可以去工作,他却这样放弃了,我与妈妈商量了一下,把“钱”─纸条给了那位乞丐,一面写着:希望你振作起来,追求你自己的梦想,勇敢拼博,加油!这天已经过去了很久,再次来到大街,已经见不到那乞丐的身影了,大概是去追求自己梦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