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珍藏800字作文
转眼之间我已走过了十二个春秋,在这十二个春秋中,我从一个咿咿学语的婴儿逐步成长为一个健康向上的青,经历了无数的事情,有欢喜,悲伤;也有快乐,难过。然而当事情一过,所有的一切都成了记忆。如果把记忆比作一片沙滩,那么期中有一件事便是最璀璨,最美丽的含有珍珠的贝壳,它一直是我珍藏的记忆。
时间倒回到1999年。那时4岁的我,因好奇来到了体操训练馆,当时正在招生,考试内容就是仰卧起坐,我以32个的成绩打破他人记录,成了第一名。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不需努力就得来的第一名,我自然很高兴,同时对体操也产生了兴趣,从此走上了三年的体操之路。
对于体操运动员,臂力和体力是尤为重要的。于是,每天早晨,妈妈和我六点起床,跑步大约两公里,再做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最初,引体向上我一个都做不上去,爸妈很担心,自己特制作了一个单杠在家里练习。数日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从一个,两个,到后来的四十,五十个,时间不过短短的两个月……
2001年,省体校的校长来选人,因成绩突出,我和另外一名同学同时被选,从此踏上了“离家求学”的路。省体校毕竟是优秀学校,优秀学生都云集在这,而我初来乍到,认识的人又少,比人欺负便是常事。当时我认为,只有成绩拔尖,才会被教练器重,有教练撑腰就没人敢欺负了。于是,我又开始努力的练习,别人练习一遍,我练习十遍;别人在学习这个动作,而我早溜到其他队里学习更难的动作了……就这样,我成了队长,也成了教练的重点栽培对象。记得最深的是有一次小考,我仰卧起坐一次做了一千零二十八个,提倒立做了五十个,这永远是我一生中最自豪的数字,同学教练都对我刮目相看。
只要努力,就会有等价的回报——这是我在体操生涯中体会出来的。在2002年的省体操比赛中,我取得了优异成绩,给了教练,家长,更是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中断了体操生活,成了我最珍藏的记忆。4岁的我,5岁的我,直到7岁的我,仿佛已经成了我自己的榜样。当年的目标与理想有的已无法实现,但当年的毅力与坚持,当年那个小小的我一直激励着现在乃至以后的我在另一条光明大道上 ,激励着我跨越障碍,打倒困难,击败懒惰,攀爬高峰。这珍藏的记忆,更是鼓舞提醒我前进的动力。
这就是我珍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