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猫的400字作文
我家有一只小猫,叫小白。它有一身洁白的毛,有一对小耳朵向上竖着。别看它的耳朵小,它的听觉可灵敏了!再小的声音它都会听得见。它还有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与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鼻子的左右两边有着几根胡须,下面长着一张小小的嘴。它还有四条腿,跑起来可快了!
小白也是我家的“捉鼠功臣”,记得是在一个下午,一只肥肥的老鼠出了洞,正想去厨房偷吃东西,被小白见着了,“二话不说”,小白撒开腿就去追老鼠,老鼠一看小白追来了,吓得飞快跑回老鼠洞,可小白飞快地追上老鼠,伸出前爪抓老鼠,老鼠就被小白捉住了,老鼠“吱吱”直叫,好像在说:“猫大王,饶了我这条小命吧!”可小白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前咬了一口,老鼠就一命呜呼了。我为了奖励小白,给了小白一条鱼。小白开心极了,向我摇尾巴,似乎在说:“谢谢主人!”
它也有些善解人意。有一天,我与同学吵了一架,回到家中,我把自已反锁在屋子里,我觉得难过极了。忽然,我觉得怀里有东西,一看,原来是小白呀!它正对我笑呢!我一看它可爱的样子,难过一下子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看,这就是我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