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猫的400字作文
我家有一只小猫名字叫小花,这是因为它身上的颜色很多种,黄的、白的、黑的等等。
小花刚来我家的时候很小,身体很弱,叫起来咪咪的,让人疼爱。以后长大了就好看了。小花的两只小耳朵是三角形的,当听到声音时就竖的很直。两个眼睛就像玻璃球一样,晚上发出绿色的光很可怕。胡须很长。
小花贪吃,还想吃好的,吃火腿肠和肉食多了,就不想吃素食了。
小花贪睡,喜欢晒太阳,冬天的时候他经常趴在床上,里窗子很近,把头放在四肢里面,卷缩着身体睡大觉。夏天更好,有太阳的地方多,他睡觉的地方也多了。有时候睡够了就起来伸个懒腰,溜达一圈后再睡。
小花贪玩,最喜欢的是毛茸茸的东西了。妈妈外出旅游的时候给我买的一个毛茸茸的小背包,他玩的可认真了,一会儿用嘴叼着摔打,一会儿用前爪子摁着,再用嘴撕扯。一个上午就玩烂了,我很生气,又拿他没有办法。
小花会讨人喜欢,在看电视的时候,他就会跳到我的身上让我抱着,舔舔我的手并轻轻的叫几声,表现非常的温顺,
小花爱干净,上厕所的时候先用脚扒一个小坑,完事后再盖上土,而且常在院子的那棵香椿树的下面,位置比较固定。他讲为生的习惯比小狗好多了。
小花很警惕,不管是在睡觉的时候,还是在玩的时候,只要听到有很小的声音,都会警惕地竖起耳朵,瞪起眼竟来,嘴里还有呜呜的声音。
小花的事情还有很多,只要我们认真观察,还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