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500字作文
桥是经过放大的一条板凳————桥梁专家茅以升曾这样幽默的解释桥,看起来桥好像就是这么简单,不过下面我要介绍的桥,可真是一条不简单的桥。
不简单之一:我国的诗人都喜欢把桥形容成虹,将地上的桥形容成“卧虹”“飞虹”,把水上的桥形容为“长虹卧波”,为了搭配这种赞美,桥梁大多都被修建成了漂亮的半圆形,长方形。我这座不简单的小桥就大大的简化了:下部由一根根粗壮的圆木排列而成,上部也是用木头做了扶手。但是它的不简单却就在于这简化了的外观,因为它压根不是半圆形或长方形的,而是纵横交错的超霸气闪电型桥身。可想而知,仅凭外观,这座不简单的小桥就会吸引到多少人的目光呀!
不简单之二:我国的桥梁不外乎都只有两种作用,或是用来铺路,或是用来做观赏的风景。可是我的这座桥就不一样,它还有一个特别的作用。在桥身上用铁丝拴上一根水管,再拉一个可以潜在水里的喷泉底盘接在水管上,就这样,一个小型喷泉建好了。每到规定时间,喷泉就喷出排列整齐的水柱,炎炎夏日,这时候在小桥上走一遭,就别提有多清爽了。
说到这里,你一定不知道它是什么特别的桥了,其实它只是一座架在我们小区里的人工湖上的很普通的小木桥。但是在我看来,不管是多么简单的桥,能为我们带来益处的就是不简单的桥;不管是多么普通的人,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不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