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桥500字作文
四通八达的立交桥,是科技进步的产物,颐和园的十七孔桥,是北京人的骄傲,父代与子之间的心灵之桥是我们成长的见证。
小时候与父母经常吵架,大多事情经过和原因都已忘记,只记得自己一生气就往屋里钻,把屋里弄得一团糟,最终还得自己收拾,每次最后都是过两天就没事了,后来再大点,一生气就没办法了,像我这么懒的人,是不会去跟日记诉说我的痛苦的,到了中学,父母与我之间也有了一个沟,心理学将这称为代沟,每当成绩单下来,耳旁总是:"好好学,努努力。"
后来,我觉得这样闷在心里,真不是个办法,我渐渐觉得我需要交流,每当我不愿学习时,我都会跟爸爸说,或我有不会的题时,我去问他,有时,我们还一起打球,理解万岁,没错的,理解是阳光,使禾苗茁壮成长;理解是河水,滋润每一寸土地。在理解中我觉得我长大了,理解让父母与我之间架了一座桥。
每当我回家晚时,我总是心平气和地解释,不再一言不发。当我晚一点回去时,我会先打个电话,告诉家里让他们不要担心。
世界上有各式各样的桥,但唯有心灵之桥,方能沟通你我;接近于父母与自己的关系,你或曾见过美丽的彩虹桥,或幻想过缥缈的鹊桥,但不要忘记与自己和父母的代沟上架上一座心灵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