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桥500字作文
今天老师让我们用一张纸打在两个桥墩上,在用一本书放上去看看桥会不会塌。
首先老师分组,我杨成威和王小涵是一组,陈方圆和吴平生是一组,洪浩源和蒋明生是一组,然后老师给每组发一张纸,让我们搭在铅笔盒上,最后在纸上放一本书看会不会倒。我们想:啊,不可能成功!但是我们还是硬着头皮开始做了起来。我们直接把纸放在了文具盒上,立马喊道:“老师快来!”老师拿着书过来了,她把书放在了上面,桥塌了。后来吴品升组将纸的两边对折了一下,然后喊老师,老师把书放上去,照样,桥还是塌了。接着蒋明珅组将纸对折对折又对折放在了“桥墩”上,结果还是没有成功。老师得意的问:“难道没有人成功吗?”话音刚落,吴品升便兴奋地喊道:“老师,快来!”只见书稳稳地放在了桥面上!此时,杨成威说:“老师,下面有东西!”原来他们的纸桥下面有一把小尺在抵着!同学们哈哈大笑!后来我们组将纸正反折了三次,虽然没有成功,但老师眼睛一亮,提醒说:“接近了,再多折几次就成了!”“哦,老师,像折扇子那样是吗?”“你答对了!”大家一听就手忙脚乱地折了起来!最后我们率先完成,一试,成功了!我激动得立马回到地上大呼:“苍天啊,大地啊,我们终于成功了!”
原来,纸被这样折后就相当于由原来的一只手变成了N只手,承受力变大,所以书就被托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