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桥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苏北。那里的桥很多很多,造型各异。但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便是那座通往姥爷家的桥——荣华大桥。
姥爷告诉我,这座桥已经将近有60年的历史了。它是一座石拱桥,桥身是由两个半圆形的石拱组成。每到夏天,潺潺的流水从中间流过,像是外婆哼唱的摇篮曲。这座桥可不简单,村里的人进出都必须通过它。每到收获的季节,农民伯伯笑呵呵地推着车载着满满的粮食从桥上经过,这时的桥仿佛变得更弯,就像农民伯伯笑弯的嘴角。
记得去年暑假的一个傍晚,我、妈妈、姐姐、弟弟陪着姥爷和姥姥去散步。姥爷年纪大了,腰腿疼痛,走不了多远的路,于是我们走到桥上休息。夏日的微风吹在脸上别提多舒服了!姥爷在桥上舒展下自己的身体,我和姐弟们唧唧咋咋地说笑着。回家的路上,我和姐弟轮流搀扶着姥爷。这个时候我不禁想到:这座桥和姥爷差不多年纪,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承受着千人万人的重量,再苦再累它也没有怨言。姥爷是不是也和这座桥一样累呢?想起这些,我的心里酸酸的。
现在我已跟随爸妈在苏州读书,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到老家。苏州的桥也有很多,小桥流水般的人家虽别有一番风味,但远不及家乡桥的美丽。它不仅能让我想起很多美好的瞬间,同时还承载着几代人的回忆。我想这就是家乡情吧。以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忘不了家乡的桥!
如今的家乡时刻变化着,变得更美丽!但这座桥却始终如一地在守望着家乡,见证着家乡的变化与成长!希望人们在享受桥带来便利的同时,更要好好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