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人可胆小了。也许是看多了恐怖片的缘故吧!一到晚上做完作业后,就会飞快地跑进被窝里,没有妈妈的陪伴,总是睡不着觉。妈妈常对我说:独立能力差的孩子,长大后对身心健康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此,爸爸、妈妈就开始锻炼我的生活独立能力。
第一步就是让我自己养成独立睡觉的好习惯,计划开始了﹒﹒﹒﹒﹒﹒一天傍晚,妈妈微笑着对我说:“我和你爸出去办点事,很快就回来,做完作业就自己在家先睡吧!好吗?”一听这话我连忙说:“我也要去。”爸爸看了看我笑着说:“怎么害怕了?”“哼,睡就睡,谁怕谁?”我生气地说。爸妈走后,我就后悔说了气话,“哎!”没办法只好赶紧行动起来,先把各个房间的灯全部打开,然后到厨房里拿了一把刀,这才急急忙忙钻进了被窝里,捂得严严实实地,可捂得越严实心里就越紧张、害怕,脑海里又再现了恐怖片中的一桩桩杀人案,妖魔鬼怪的撕杀﹒﹒﹒﹒﹒﹒想着想着就忍不住哭了,大声地喊:“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啊”话音未落,忽然听到屋子里好像有动静,便更加害怕了,心想是妖怪还是小偷?
这时也顾不得哭了,闭着眼睛拿起手中的刀,大声地喊:“赶快出来受死吧!”我用力地挥舞着手中的刀,砍了几下没砍着,又砍了几下还是没砍着。睁开眼睛一看,自己都笑了,原来是风刮的门在响动,什么都没有。这时我明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害怕只是心理的作用。这样一想现在的我已经不再害怕了,于是把房间里的灯全部关上,重新又钻进了被窝里,心里非常地平静。这时,爸爸、妈妈推门进来了,原来他们没有出去,而是一直站在门口,是在有意考验我啊!这件事情到现在我仍然记忆犹新,也似乎明白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