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上午,我们学校三至六年级全体同学来到位于郑州森林公园的蓝星素质培训基地。乘车去基地的路上,我们一听“海王星”导游说基地里有许多好玩的设施,心早就跳到窗外了。其实我们来这里最主要的不是玩,而是为了参加“挑战自我,野外生存”素质训练,提高自我生活能力。九点整,“海王星”导游走上了主席台,“开营仪式正式开始!”“海王星”用洪亮的声音说道。
“首先请少先队员代表发言。”仪式很快就结束了,我们班和三(3)班分为一个大组。迎接这个大组的第一个项目是漫漫长征路。这段长征路大约有150米长,但却有大大小小的障碍物,比如在爬轮胎网的时候,我的书包都被网挂住好几次。走出长征路,进入沙滩广场,这个广场真不错,做完游戏时,我已经满脚是沙了。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诸葛亮打仗时迷惑敌军的八卦阵。“进的去,出不来”这句话正好用在这儿。要不是工作人员及时引导,我就要一直困在八卦阵里了。吃过了中午饭,我们就走起了各式各样的桥,有功夫桥、胜利桥等五花八门的桥。功夫桥好难走啊!中间一根粗铁丝,旁边就一粗防护绳。我走到对面时,手心都直冒汗。兔子舞好学的很。只要掌握好一定规律,学会就不在话下了。《感恩的心》是首手语歌,这可比兔子舞难学多了。辛亏这是我们歌咏比赛的歌,学起来还算顺利。最好玩的项目那就要数太空城堡了。
这座城堡其实是一座充气城堡,但待在里面真的很快乐。这里面最刺激的项目那就要数一个180度的大滑梯了。当你滑到半中央时,人会突然往下滑,到最底下时,你整个人都会因为刺激而被吓晕了。“挑战自我,野外生存”活动丰富多彩,这次活动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