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生活400字作文
在我六年漫长的小学生涯中,有欢笑,也有苦恼;有激动,也有落魄。
“叮零零……”上课铃打响了。突然,在门口望风的同学,似离弦之箭一般,飞快的跑回座位,并大喊:“老师来啦,老师来啦!”我们立马拿起语文书,装模作样的读了起来。过了一会,老师来了,边踏进门边说:“今天我们背古诗比赛!”我一听,差一点吓破了胆:妈呀,最近我可没去背古诗!今天,难道就是我的投胎日吗?正想着,“下一个,金鑫。”
我站了起来,苦着脸,喊了声:“停!”抽到的是柳宗元的《江雪》。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顿时觉得,我就像一只兔子,正被猎人拿着枪,顶着太阳穴一样,丝毫动弹不得。忽然,一位贵人轻声说道:“千山鸟飞绝……”我一下子茅盾误开,自行满满的背出了整首诗。转身看了看那位贵人,却因一首《书湖阴先生壁》而战死沙场。后面几轮我运气大爆发,几首诗轻轻松松,毫不费力就背出来了。到了第五轮,只剩十三人了。这次,我就没这么幸运了,我抽的的是《蜂》,我的脑子里除了“蜂”这个字以外,连个渣都不剩了。十几位贵人不住的帮我。可是,我就像那个扶不上墙的阿斗一样,呆站在那里,不知所措。“三!”我急了,我使劲的想,我拼命的往死里想,可就是想不出来。“二!”这时罗猎人举起枪,对准我脑门,手架在扳机上,我拼命的想挣脱,可毫无作用。“一!”“砰!”的一声,我被罗猎人捕获了。
校园生活是如此的多姿多彩,我,实在不想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