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兔子的400字作文
感今天,我读了一篇叫《狮子、兔子和鹿》的寓言故事,它讲的是:一头狮子正要去捉一只熟睡的小兔子,忽然,它看见一只鹿正悠闲地走在草丛里,狮子高兴极了,丢下兔子去追了鹿了,鹿一听到危险的 声音,立即撒开四腿,飞快地向前跑,狮子在后面紧追不舍。鹿使出浑身力气拼命地跑。
最终狮子没能追上鹿,筋疲力尽的狮子只好往回走,最后,狮子只能又去找那只兔子,可是,兔子早已逃得无影无踪了。尽管狮子忙碌了半天,还是什么也没有得到。读了这个寓言故事,我深受感触。
这个寓言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一个人不根据实际情况正确对待取舍问题,妄想得到更多,结果适得其反,什么也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