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考试作文
班主任罗老师告诉我们这几天学校要在每个班级里选几个同学到学校参加古诗考级。
在家里我把该要背的古诗反反复复,背的滚瓜烂熟。
中午吃好饭,我正在看课外书,这时有一个不是我们班级的同学来到我们班级在跟我们的辅导老师在说话。过了一会儿,辅导老师在班级里通知学号是15号、25号、35号的同学到楼下的会议室参加学校的古诗考级。
25号不正是我的学号嘛。我快步的和15号还有35号的同学赶紧走到会议室,看见给我们考试的不是我们的班主任罗老师,我一个都不认识,我想应该是高年级的老师,一时我很紧张。
我是25号,排在第二个,当第一个同学在考试的时候,我在脑子里把该背的古诗迅速的搜索一遍,心里想,我要放松,一定能过关。轮到我上场了,很顺利的的背出前两首古诗,由于背的太快,听考老师叫我速度稍微慢一点,太快了容易吐字不清,会影响整个成绩。老师的这句话打断了我的思路,大脑一时一片空白。我努力在想下一首应该是什么。听考老师提醒我下一首古诗的一个字,有个老师提醒的一个字,我有很顺利的背完这首诗,接下来我紧张的心情也慢慢的放松下来。背完所有该背的古诗。老师听完我背出的古诗,肯定的说:“恭喜你,你通过了本次的古诗考试,你回去吧”。
通过这次的古诗考级,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一定不能紧张,你准备的再好,只要一紧张肯定会发挥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