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考试作文
快要段考了,为了让自己更好地发挥出水平,我总结了考试的方法。
一拿到卷子,写好姓名、班别、学校等重要内容后,应该把卷子从头到尾浏览一遍,对题目有所了解。如果题目很难,不必灰心,应想到“我难人亦难”,应该冷静去面对。如果题目难度偏低,也不能得意忘形,“我易人亦易”,胜负还没定,应该一丝不苟地做每道题。
做题时千万要细心,仔细看清题目再下笔。基础知识都不难,一般不会被扣多少分,最重要的要数阅读题和作文了。在做阅读题之前,可以先把题目全部看一遍,说不定还能从中“掏”到“宝”呢!做阅读题最笨,也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读。当然,考试只能在心里默读。“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应该带着问题设身处地地去读,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文章。如果读一遍不行,还得读两遍、三遍。如果遇到上些较难的思考题,应找
出文中有关的语句或片断多读几遍,再联系上下文,仔细分析文章写的人物或事物,然后组织好语言,最后得出结论。接着是作文。作文都是平时写过的,只要把它“搬”下来就行了,不要临时修改得太多,有时间的话还可以打草稿。最重要的是书写整洁,这样能给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其次是字数要够,语句要通顺,不写错别字。另外,写得好不好要看平时的积累,如果能用上一些好词、好句,那就更好了。
总之,考试时一定要细心,还得沉着冷静,保持好的心态。
相信经过我的努力,一定能达到理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