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从未想过:如此平静的答完一道又一道题,将试卷交上去的那一刻,那种感觉如此美好。
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刻,我,参加毕业考试。
白纸,黑字,于别人,不过是一张普普通通的试卷,于我,却是一张催命的死亡通知书。尽量平静的接过试卷,薄薄的纸张,触到手指的那一刻,却是彻骨的冰凉,如此的沉重,压在上面的不仅仅是我的荣誉,还有父母与老师的期望。
考试,似一场赌博,我,就是下注的筹码。
怀里似揣了一只与我一样不安的兔——扑通扑通,像在作死亡前的挣扎。心脏跳得极快,甚至有一瞬间我以为它已经逃出了我的胸腔,奔向某个阴暗的角落里藏了起来。监考老师板着一张扑克脸,脸上是一副严肃至极的表情,如恒古不化的寒冰,更增添了许多无形的压力。我强迫自己举起笔开始答题,却发现手指早就已经不听大脑的使唤——哦,也许是我太过焦虑,太过紧张。
铃声响起,我开始答题,笔走龙蛇,我的大脑空白一片,肢体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完全脱离了我的控制,自由行动。
“叮铃铃……”铃声再次响起,多么美妙动听,像来自天堂的仙乐,将我的思维拉回现实中,低头,看看试卷:哦,已经填满了。例行公事的交卷,将卷子交上去的一刻,心中莫名的轻松,抬头望向监考老师,仍然是一张冷冰冰的扑克脸,我却忍不住给他一个微笑。
逃也似的冲出教室,如一只从笼中飞出的小鸟,快乐的心情难以言表:哦!天空多么蔚蓝,阳光多么明媚,天气多么美好!“解放了!解放了!解—放—了!”我在操场上欢呼、跳跃、旋转,不在乎旁人异样的目光。我把书包举起来抛起,接住,再抛起……一种狂喜占据了我的心灵,但冥冥中,却又有莫名的惆怅:
考试完了,我……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