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考试作文
休业式到了,那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我能知道自己的考试成绩了。坐在教室里,我感到心跳的速度在加快,脚也颤抖了一下。要知道,如果我数学不考 100 分,语文和英语不在 98 分以上,我就不能得到《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这本书啦!
随着“嗒嗒嗒”的脚步声走近,姚老师走进教室,公布我们的数学期末成绩。当她报到陈姝蓉的时候,我的心就像被人拎起来似的,侧耳倾听。姚老师停留了片刻,大声说道:“ 100 分”。我兴奋地快要从座位上跳起来。下面就等语文老师和英语老师的到来。“噔噔噔,噔噔噔”的声音再次盖过全班同学的说话声,原来是黄老师抱着一大堆试卷来了,她微笑着开始讲述考试的情况,然后开始报分数。我紧张地听着,当报到我的时候, 98 分便脱口而出,我心里想: 98 分还算不错,但又不算最好。作文就扣 0。5 分。随后,英语老师跟着进来,毫无疑问,我英语肯定是 100 分,果然是这样。
铃声响了,我们要到操场上开休业式了,我希望被评为三好学生。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竟然没被评上,再看看同学们的表情,是那么困惑。回到教室,才知道我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我到底有哪些不足呢?我很纳闷。后来,姚老师安慰我说:“没有什么多大区别!”老师说,我这学期最大的缺点就是出了一点小风头,就骄傲得不得了!听到这些,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下决心要改掉这个坏毛病!争取下学期评上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