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生作文
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幸运的建筑师,但唯有体验不是。
有人曾说:满足于走老路的人,也许很悠闲,但绝不可能在沿途看到新的风景。的确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谁又能说这无道理呢?而又有谁不断去探索,去体验新的精神境界呢?“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这是鲁迅的志理名言。路是哪来的,不也是不断探索,不断体验的吗?有句话说的好“与其四处找船坐,不如自己修一座码头,到时候,何愁没有船来?”
“人生”这两个字,好空,好大,而人生之路又怎能不艰难呢?如果面前总是平坦大道,无风无雨,无坎坷,那人生又有何意义而谈呢?人生总有不幸,重要的是勇于去探索,去体验。
恩格斯说:“不幸是一所伟大的学校,”的确,现实世界的学校教书育人,而这学校更厉炼了我们的精神,我们的节操。探索和体验,这是源于苦难的幸福,即使是那短短的一瞬,也会永恒心间。如同那茧壳中拼搏的蛹,孕育出翩翩起舞的蝴蝶。而又在这拼搏的关键决不能停滞不前。
德国化学家维勒,由于合成尿素而闻名于世。而又在他即将发现新元素巩的时候,没有继续探索下去,他的同学瑟夫斯本便发现了新元素巩,获得了极高的荣誉。
聪明的维勒,就因为缺乏坚持到底的精神,不给自己体验的机会,不能不让人觉得遗憾啊!我们是不是该汲取他的教训呢?
而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他不断探索,为自己争取每一次体验成功的机会。他说:“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我们是否洒尽了汗水呢?
同学们,给自己一次体验的机会,更要为自己努力去争取每一次体验的机会。
记住,短暂的生命,充实的经过。不论结局是永恒或是幻灭,那曾经体验过的将是一生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