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生作文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怀揣梦想努力学习。你可能想做一名创造未来的科学家,他可能想做一名品德高尚的医生,而我的梦想是想当一名桃李满天下的人民教师。 教师是平凡的,更是伟大的。这个职业既没有明星那耀眼的光环,又不像许多“白领”、“金领”拥有丰厚的报酬。
可是老师们培养了不计其数的人才、国家的栋梁,谁又能说老师不是伟大的呢!妈妈曾经也想当一名老师,它没有实现,就让我来替她实现这个梦想吧!教师,辛勤育人,看着自己的学生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其卓越的才能,也是一种幸福吧! 我的舅舅舅妈就是英语老师,每次他们一回来,我就十分开心,围着他们问这问那,他们也不厌其烦的给我声情并茂的将那些他们学校中的故事。一个班的班主任不在,舅舅当了一回班主任,学生们的告状声接连不断,舅舅只得一一解决,一整天没有闲暇。。。。。。我听得如痴如醉,哈哈大笑。听了不计其数的小故事,我更加想当一位老师,完成梦想了! 我想当一名像我的班主任武老师一样认真、负责的教师。我明白,要想实现梦想必须付出艰辛努力,成功是来之不易的。当今社会竞争激烈,所以我必须好好学习,为将来实现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我必须拥有健康,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我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让自己健康、自信,精力充沛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实现梦想。还有我必须具备抗压能力、懂得心理知识,这样将来我的学生才能拥有健康的心理,高尚的人格。总之,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要具备很多、很多……我一定要竭尽所能、努力做得更好,实现自己心中那个“教师梦”。 人生是船,梦想是风。让梦想点亮人生,使前进的道路更加明亮;让梦想成为助力,推动人生,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