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在今年暑期培训的文学写作班里,吴老师让我们去体验一下赚钱的味道,有我们自己想办法。一星期后,要选出最成功。最有毅力。最聪明的赚钱者。于是,我决定去买报纸。
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和黄洁一起去买报纸。首先,我们先去打听那里批发报纸比较便宜。结果是报刊亭每份0。5元,百姓书店每份0。4元。就凭这一角的差价,我就在百姓书店批了5份,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生意,所以得谨慎一点儿,买了再说。黄洁却大手大脚的,批了10份。
拿着报纸,我们踏上了赚钱的旅程。我们一路询问路人。店铺,一个也不放过。我先进了一家小店,问:“阿姨您好,请问您要买报纸吗?”她没说话,只是摇摇头。接下来问的几家店,都是这样。不过,我没有放弃,信心十足地走进一家理发店,理发店的店主一口气买了2份,分给顾客看。我拿着报纸换来的2元钱,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这可是我用双手赚到的第一笔钱。
我踏着轻快的脚步,继续卖报。边走边叫:“买报了,买报了。”很快就吸引了许多人,他们都抢着买我的报纸,因为他们知道我是来体验生活买报纸的,都想帮助我,就这样报纸很快就卖完了。
后来的这几天,我几乎天天去卖报,很多店主都认识了我,在加上我用老办法新策略,报纸也就越来越畅销。
我人生的第一桶金,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要好好利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