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生命不是彩排,只是一次精彩”。世上千千万万的人,是把自己的生命当成天使下凡,还是当成彩排游戏?这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重要问题。
但总有人轻视生命,正像交通安全宣传片中所说的那样,有的酒后开车,有的超速超载,有的无证驾驶,酿造出一个个惨痛的事故,夺走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那些被安全隐患夺走生命的人,再也感受不到人间的欢乐,无法与亲人享受天伦之乐。还有好多冤死的人,不只给亲人带来痛苦,还给无助的亲人欠下累累债务。这是谁愿意看到的恶果呀?
一幕幕的血的教训,实在使人心惊胆寒。成千上万的人,本来可享受其乐融融的生活,但就在车祸的瞬间,转眼就沉浸在悲痛之中。为此,我总是想:生命仅有一次,丧失了生命就不但丧失了多姿多彩的人生,而且会把亲人推进无底的深渊。因此,奉劝人们一定要格外小心的呵护自己,珍爱生命。为自己安危、为亲人幸福、为家庭和睦、为社会的安宁,时时处处注意交通安全!
朋友们,让我们视交通法规为法宝,模范地遵守交通规则,高高兴兴上岗位,平平安安回家园,天天顺顺当当地创造社会财富,抒写人生奋斗百年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