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师又来上班了。
前些日子,刘老师的孩子生病住院。由于要人照料,刘老师请了半个月的假,因此拉下了很多课。尽管有老师代课,但我们的语文仍比别的班慢几拍。上次段考,我们考了个倒数第二。刘老师着急了,就天天给我们“开小灶”,天天拖课。这次,刘老师会不会……我们有些想念她,又有一些担心呢。
果然,下午最后一节课,竟讲了一个多小时。放学出来一看:哇,天全黑了!
我们背起沉重的书包,匆匆忙忙赶回家。唉,都六点多钟了,晚上还有一大堆作业呢。
一天,两天……唉,我们不希望老师拖课,但是,我们能保证考出好成绩来吗?
这天早读课上,“班头”兴冲冲地走进教室:“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这次段考,我们班是第一!”
我们有些不敢相信,寂静了一会儿,教室里像开了锅似的,欢呼起来!
语文课上,我用感激的目光看着刘老师,猛然发现,她似乎又消瘦了许多。
几天后,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上课了,“班头”一声“起立”,我们几乎异口同声地对刘老师说:“祝老师节日快乐!”
刘老师愣了一下,问:“今天……是什么节日?”
我们大声答道:“母——亲——节——!”
刘老师笑了……她那一贯严厉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眼眶里噙着泪花……过了一会儿,她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的孩子出院了!”
下课铃响了。刘老师轻轻把书一合:“今天就上到这儿,同学们再见!”
是那么自然、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