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1960年,雷锋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雷锋的生活十分简朴。他穿烂了的袜子总是补了又补,就连他的搪瓷盆和漱口缸已经多处掉瓷也不舍得买一个新的。雷锋对待别人却十分大方,辽阳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水,他把自己的100元钱捐献了出来,他都可以捐献出全部积蓄,自己却一瓶汽水都不得喝。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执行一次运输任务时,不幸殉职。雷锋牺牲时年仅22岁,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日记中的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叔叔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也想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人。
记得有那么一次,我和同学去玩,坐在公共汽车上,开着开着,到站了,有人下车,也有人上车,这时,有一位老奶奶上来,她看见车上已经坐满了人,嘴里说道:“怎么那么多人啊?唉,只能站着了。”许多人看见老奶奶站在公车上摇摇晃晃的,却袖手旁观。突然,我跟我的同学说:“看见老奶奶这么可怜,要不我把我的座位让给老奶奶吧!”说完,我走到老奶奶的面前对她说:“奶奶,你站了那么久一定累了吧?走,你到我的位置去吧!”老奶奶立即拒绝道:“没事,小朋友你坐吧,奶奶不累。”我心想:要不我跟同学扶老奶奶去。接着,我就跟同学把老奶奶扶到我的位置去。
老奶奶一直感谢不激,车上的人看见了这一幕,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雷锋叔叔助于乐人的优良品德很好,我长大了也要像雷锋叔叔学习,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把雷锋叔叔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