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动作文
夏日的星期天,骄阳似火,在这炎热的天气里,路上的行人都行色匆匆。我在超市的门口碰见了一个乞丐,他年纪大约六十多岁,驼着背,蜷坐在地上。花白的头发很杂乱,也有些肮脏,衣衫褴褛,身体前面放着一只碗,碗里零星有几个硬币。 “现在的乞丐听说很多都是假装的。”本想给他一些零钱的我一下子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超市门口来往的人很多,有些人匆忙而过,跟本不会看这个乞丐一眼。
也有的人会瞥一下他,但却没给他任何钱。只有偶尔少数人也许出于同情会扔几个硬币到他的碗里。看着这个可怜的乞丐,我心里有些同情他,便想把手里的十元钱拿过去给他。正在这时,我突然看到他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拿起那个碗向前面走去。我很纳闷,顺着他去的方向一看,原来前面有一群青年志愿者在为四川地震中的孤儿募捐。我心里想:“这个老乞丐肯定是看那里人多,想去那里乞讨。
"正想着的时候,只见那个乞丐走到募捐箱前,把他碗里的所有钱都投入到里面去了。我非常意外,那些志愿者大概也非常意外,都在感谢这位老人。但老人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别人帮助了我,我也应该回报一下。” 听到老人的话,我的心受到了震撼,这个外貌邋遢的老人却有一颗金子般的灵魂,这才是真正道德高尚的人。他,让我感动,更让我敬佩。天气依然炎热,老人仍然在老地方乞讨,我却觉得自己长大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