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感动作文
生活中,许多的事情能让我们在一瞬间或一刻,令我们——感动,落泪……
那一天晚上,天已入夜,因为妈妈的忙碌,我决定,自个儿回家。
不知不觉已到了家楼下,这时,路灯也亮起来了。我带着心中的不安,缓缓进了楼梯。楼道上一片漆黑,心想:怎么还没修好灯呀?黑漆抹乌的,人家还怎没安心上楼梯呀?这时,书包的肩带悄然滑落,我用力的一跳,上去了。耳边也想起了“咚”“咚”声,久久回荡。我赶紧摸摸我的书包两侧,“呀,我的水壶!”,我匆忙的跑下了楼梯,一不留神,踩错了脚。“啊——”我的惨叫着。这时,楼道上来了一个人,他原本轻盈的脚步声在我的一声惨叫后变得急促。我一抬头,这名男子就出现在我的身后:“小孩,你怎么了,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在月亮的微光下,我隐隐约约地看见这名男子的面貌:他很高大,给人一种安全感;有着一双剑眉,看起来又十分得滑稽。“来,我先扶你起来!”说道,他把手伸了过来,我也毫不犹豫的把手递了过去,他轻巧地把我拉了起来,我很快捡起了我的水壶。转身,这名男子已经不见了,在空中只留下了他的一句话“以后小心点!”
那一刻,我被他的举动所感动了,我想:多好的一个人啊!多好的一天!
的确,多对别人多伸一只手,那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呀! 现在,很多的人可以说是多么的没良心,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不但不伸出援助之手,还取笑别人!多一份真心,多一份行动;多一份行动,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