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朋友作文
纪伯伦说过:“友谊永远是一个甜柔的责任,从来不是一种机会。”人的一生如果遇不上一个知己,那就只是一页空白的纸,没有一点色彩。朋友,如同你的一位良师,友谊,则是架起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桥梁。
伴随着下课的铃声,我迅速地收拾好书包,习惯性地走上四楼,去等待那个和我一同回家的朋友。我们之间,无话不谈,小到家常便饭,大到江山社稷,国家安危,既聊现实问题,又聊神话传说,每到这时,我们便会为一点小事而捧腹大笑。她经常跟我说起(4)班的事,我呢,也经常跟她说我们班的事。今天我和往常一样在四楼逗留了一会儿,才想起她今天下午请假了,我愣了一会儿,慢腾腾的拿出笔和本子,给她几下了作业。
今天去车站的路上,是我唯一一次一个人走,想找个说话的同伴,才发现她不在,到车站时,也没有一个人和我说一声”拜拜!”这不正是应了王勃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吗?
友谊如同春天的一声惊雷,唤醒我生命的种子;如夏天的一袭清风,抚摸我生命的枝条;如秋天的一抹暖阳,温润我受冻的身体。在中国。李白写的《赠汪伦》令我们感慨万千,在西方,莫泊桑写的朋友又令我们悄然涕下。古往今来,朋友都是一个显眼的词语,人们歌颂它,赞美它,有一首歌名叫做《友谊天长地久》,不正是如此吗?它的英文是Longlivefriendship。
友谊这个词,在我们的心中,无论怎样都会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