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习惯作文
我的习惯有好有坏,好的习惯让我自豪,坏的习惯让我惭愧借这次作文我来和大家说一说吧!
好习惯——
姓名:尊老爱幼。
年龄:6岁。
这好习惯让我改也改不掉。
一次我在放学的路上看见一个老大爷,老大爷慢腾腾的走着,脚边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跑过去帮助他,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个装有假肢的老大爷我对老大爷说:“老爷爷扶着我的肩吧!”老爷爷把手打在我的肩上,一边走一边攀谈起来,我说:“老爷爷,您的脚怎么了?”“我的脚断了所以才按上假肢”……不知不觉到了老爷爷家,老爷爷想留我在他家吃饭,我谢绝了,我对老爷爷说:“这是‘红领巾’应该做的。
还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小弟弟在路边哭哒哒的我就问:“小弟弟你为什么哭呢?”小弟弟用手指了指他的口袋说:“我的钱弄丢了吃不了早餐!”我儿话不说就掏出10元钱给小弟弟,小弟弟开心的笑了。
坏习惯——
姓名:粗心大意。
年龄:5岁。
一次考试,我得了99分,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粗心大意把9.6写成了96,结果扣了1分,都怪这“粗心大意”害的我和100分擦肩而过……
好的习惯和坏的习惯是相互依存,没有坏的习惯就没有好的习惯,还是那句话好的习惯让我自豪,坏的习惯让我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