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习惯作文
“咚咚咚”,三声响亮而富有节奏的敲门声。“搞没搞错,没看见门铃吗!”我嘀嘀咕咕的放下手中的课外作业跑去开门。
“老爸怎么是你?干嘛不摁门铃,还亏是你亲自装的呢!”我冲着他就吼了一句。爸爸笑了笑说:“是啊,还真不习惯。”
爸爸又冒出了一句:“家有门铃就是好,一恩就会发出美妙的音乐,听着动听的音乐进屋那种情趣真是妙不可言呀!”
“砰砰砰”又是一阵急促的‘鼓声’”谁啊!我气冲冲地开了门,原来是表弟,我看着他满头大汗的狼狈样子就哭笑不得。还没等我开口,他倒是想我吐了吐舌。我便笑着说:“你个‘长舌鬼’舌头吐够没,“以后进来按门铃知道啦?”“知道了”弟弟干脆的回答道。
可是又没隔多久隔壁的奶奶来了,又连续敲了几下门,我开门后告诉奶奶“这是门铃一恩就会发出美妙的声音。”说这就恩了一下。奶奶点了点了头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心想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不如在门外贴张纸条让大家都恩门铃。我便写了张纸条:"请恩门铃”贴在了门外。可是一不小心门关上了,我便使劲敲门:“老妈,开门我被关在门外了。”可是抬了抬头看见了那张孤零零的纸条才知道“原来养成习惯简单可忘记习惯却不是呢么简单,原来我和大家一样都没忘记敲门的习惯、养成恩门铃的习惯,我便撕下了纸条揉成一团扔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