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习惯作文
从古至今,习惯都有好坏之分。下面让我为大家讲两个习惯吧!
习惯一:懒
在我们班里,有一个出了名的懒羊羊。上课时从来没认真听过讲,更不必说去做什么作业,除了吃就是睡,可是,这样不会无聊吗?
我们在一次闲聊中,不知不觉提到了这件事,而他的回答却令我大吃一惊。他说:“世界都要末日了,读书还有什么意思呢?”
什么世界末日,我看那就是他偷懒的借口罢了吧!我才不相信有什么世界末日,地球至少再活个上百亿年也没问题,而且人类的科技又那么发达。
后来他辍学了。前几天我还在校门口见到了他,他成了人人喊打的小偷。
此时我心想:“我可千万不能学他。”
习惯二:勤奋乐学
在我们班上,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同学,他每天很早就起来学习。他不太喜欢说话,却很喜欢唱歌,他的歌声很动听。
周末他经常会回去,回校见到他时手上都起了泡,疼得不能写字。而更令人吃惊的是,他忍着疼痛在写字。我非常的敬佩他。他那知难而进,坚持不懈的精神真令人佩服!
懒人因为没有良好的行为习惯,而最终成了人人可恨的小偷,还会遭受别人的歧视,他的人生从此不值一提。
而相反,勤奋乐学的人由于他的坚持不懈,最终创造了辉煌的人生。因此,我们都应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为自己的人生谱写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