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作文
大班时,我在上算术课时,连举手发言也不敢,那都是因为我不爱思考而造成的呀!日久天长,我的依赖心越来越强,却引出了许多搞笑的事情。
有一次口算,我有一道题不会做,眼看时间快到了,我随口抛出一句:“妈妈,这道题怎么做呀?”妈妈看了一眼,说:“我不能告诉你。”“就这一次嘛! ”“就是不行。”“好吧。”我只能傻呆呆地看着口算纸。批出来一看,呀!说出来都害羞!
还有一次做能力题,方法和理解样样俱全,可就是差一点:计算。我抓耳挠腮,东张西望想要寻求帮助,可周围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又想起这道题是老师特意出给我们的,不能寻求帮助,这下我可更着急了,直到妈妈进来了,给我讲了计算方法,我才自己做出来。
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每天必需做三道能力题,而且不能寻求帮助。可我又想:哪需要那么累呀!当我准备放弃时,我又想好习惯是要坚持的,不能半途而废。想到这里,我只好坚持了下来。
到了一年级,数学的能力题越来越难了,我非常想让妈妈帮助我,可是又想:我可不能放弃。我继续做着能力题,虽然有时候会做错,但我觉得,错也是值得的。
随着年龄的增加,能力题也越来越难,但我还坚持做着。
如今的我,已经在班里的数学成绩数一数二了,这多亏了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