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考试400字作文
绝大多数小学生都怕考试。我们班的同学也不例外,一些同学一听到“考试”这个词就吓得魂飞魄散。
一天下午,许多同学刚来到学校,几个“消息灵通的情报人员”向大家宣布:今天下午要考试语文!
顿时,教室里炸开了锅,有的同学埋怨:“老师可真烦!”有的同学惊叫:“遭了,我都没有复习,咋办呢?”于是同学们拿起书,读得摇头晃脑。但还是有的同学在痛痛快快地玩耍。似乎有种临危不惧的气魄。有同学问他:“你还有心思玩啊?”他得意地说:“我早就知道今天要考试,所以昨天晚上就复习完了!”许多同学围了过来,问道:“有什么秘诀吗?”“一个单元学完了,就要考试了。”这不是废话吗?同学们扫兴而归。
“叮铃铃——”往日清脆的铃声此时带着点恐怖、威胁的味道。不一会儿,老师走进教室,把卷子发了下来。同学们开始答题。紧张的气氛,空气似乎凝结了。过了一会儿,有的同学像长颈鹿,在别人的试卷上扫来扫去,搜寻着“目标”;有的同学愁眉紧锁,咬着笔杆,擦着试卷,橡皮屑铺满一桌;有的“长胜将军”则悠闲地摆弄着橡皮......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那带有恐怖和威胁味道的铃声有变的清脆了。教室里热闹起来了,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在一起对答案,答对者兴高采烈,答错者后悔莫及,这就叫“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同学像兔子一样冲出教室,不想沉沁在答错题的无限后悔中。
考试之前“天气闷热”,考试之时“风狂雨骤”,考试之后“晴空万里”,这就是同学们对考试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