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考试400字作文
考试时,老师不停地在我们身边走来走去,大家的眼睛都盯着试卷,也有几个男生东瞅瞅、西看看,不用说,在等待时机去作弊。以前,大家看到有人作弊,就会大叫大嚷。现在不同了,有人看见同学作弊了,就会拉长声音叫:“老。。。。。。师,抄试卷了!”于是,教室里马上哄堂大笑,“老师也会抄试卷啊!”
今天,考试内容可不难,“哗哗哗”没等大家反应,我已经做好了一大半,但是一个题目难住了我,这是一道写近义词。我见几个同学不停地转头想偷看,都被老师站卫生角里了,真是好笑呀,有几个男生还小声哭了呢。教室里于是一片寂静,只有同学们“哗哗哗”的答卷声。
我只好先把这题跳过,快速去做作文和其余的题目。哎,要是想不出来这难题,得要失分了。“特别的近义词到底是什么?”忽然,我发现一张纸团飞到我脚下,我没理它,把它踢到了桌子底下。对,告诉老师去,纸团可能是对面同学扔的,可后来又想:要是告诉他答案,他或许也会告诉我“特别”的近义词呢!我也正有求他人的地方,看看时间不多了,我就偷偷拿起纸团,写上问题和答案,又偷偷地扔了出去,等待着同学的回复。
过了一会儿,纸团飞来了,我兴奋地捡起:“特殊!”我马上写上答案,交了卷。
可交巻后,我总像是有块石头压在心上,沉甸甸的,感觉像做小偷似的,总觉得不放心,这样做总有一天会被老师发现,这种滋味可真不好受,看来知识还是自己的来的实在,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