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考试400字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
老师像往常一样,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教室里,向我们宣布了一个“重大”的消息——放三天假,但一开学就要期末考试。
同学们听了这个消息,神态各异。有的开心极了,腿在下面不停地摇摆,露出了欢快的笑容;有的难过极了,垂头丧气,长叹了一声,如同进了地狱;还有的无动于衷,和往常一样,该高兴还是高兴。而我却觉得既开心、又难过……为什么我却怀着矛盾的心情呢?你如果想知道,就仔细地听我解释一下吧。
之所以我怀着矛盾的心情,是因为我的运气有“七十二变”。运气好的时候,我就会名列前茅,名声大振;而一旦运气不好时,成绩会很低,甚至有可能落到中下等。
因为每当考试前的那个夜晚,我急促地翻着课本,想复习点知识,但脑海里却总是在想:考好了,爸爸妈妈就会表扬我;可如果我考坏了,爸爸妈妈又会怎样对我呢?所以,每到这时,我都会有紧张、激动、难过和快乐的种种矛盾心情。深夜,虽然我的身体躺在了床上,但心里却为明天的考试感到焦虑不安,生怕考不好了,所以总是睡不着。第二天,我只好拖着疲惫的身子、背着沉重的心情,匆匆忙忙地向学校奔去。
当我开始做试卷时,这才发现:这里好多题目我都没有复习到,早知道的话,我还不如多复习一会儿呢!
像这样,我的成绩有时候就是理所当然——不会考好的,保证又到了中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