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考试400字作文
这个星期我们学校举行了月考。数学和语文试卷都发下来了。
我感觉自己数学和语文考得都不怎么理想,特别是数学有好多题目都不应该错。比如说数学有一题答的时候抄都抄错了,还有一题我在复习的时候妈妈已经说了很多遍,可我考试的时候把时针和分针画反了还是错了,语文试卷上,就是妈妈常常跟我说的“死”分都没拿到比如课文上的生字也不会写,课文也背错了,还把一些原本会做的题目或特别接单的题目做错了,想想真是可惜。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嘴上总是嘀咕着,回家妈妈千万不要说我考试时粗心大意,是个“马大哈”。回到家,妈妈就跑出厨房高兴地问:“宝贝,今天考得怎样。”我装做一种很自然的表情说:“我马上把试卷拿出来你看看就知道了。"说着,我先把试卷拿了出来,给妈妈,然后开始写家庭作业。
一会儿,妈妈看完试卷气急败坏地说:“你看看,这么多不该错的题目,一算语文和数学应该15分不改扣。”我听了默默地点了点头,心想:我以后在学习中,一定要把知识学牢,做作业,考试时都不能粗心,细心真的很重要,不然分真的会被扣得很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