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小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有一只捕鼠健将,说到这儿,同学们可能已经猜到了吧!那就是猫。我家的小猫咪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黑胖。
黑胖的绒毛非常漂亮,黑白条纹相间,显得华丽无比,再加上我给它系得那条丝巾,它就更漂亮了。黑胖长着一张小小的嘴巴,它年纪不大,可嘴巴旁边还长着几根胡须呢,可有意思了!它那红红的小舌头如果舔你一下,你会感到又痒又痛。最神奇的是它那双眼睛,如果在白天,眼睛就会眯成一条缝,如果在黑夜,它的眼睛就会变得又大又圆。
有一次,我看到黑胖蹲在墙角一丝不动地观察着什么。后来仔细一看,哦,是个老鼠洞啊。黑胖一定是要捉老鼠了。只见一只黑乎乎的大老鼠从洞里偷偷摸摸地出来,东瞧瞧,西撞撞。这时,它看见了黑胖,就毛骨悚然地拼命往前跑,黑胖也不堪示弱,一个猛扑,用锋利的爪子逮住了老鼠,叼着老鼠跑到一个草地上,黑胖并不急着吃它,而是把老鼠当成玩具了,用锋利的爪子把老鼠往前扒一扒,然后用嘴叼住,往地上乱甩老鼠早就吓得没了魂。不一会儿就把老鼠弄死了,便慢慢地品尝战利品了。我看了看它,它也看了看我,好像在说:“嘿嘿,怎么样啊,我的小主人,我把这个坏家伙捉到了!”
这就是我家的黑胖,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