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小猫的500字作文
“ 蔡云龙,快过来!”正在阳台晒衣服的妈妈激动地喊道,把正在“闭目养神”的我吓了一大跳。我心里不禁画了个大大的问号,急忙跑到阳台。“看!”妈妈指着窗外两只正在泡沫上玩耍着的两只小猫说:“瞧,它们玩得多开心呀!”
我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看去,见着了正在一楼爷爷家围墙顶上玩耍的两只小猫:它们长着像老虎一样的黄白相间的茸茸的毛,眼睛如同黑色玛瑙一般闪闪发亮,丰满的身体呈流线型,毛茸茸的尾巴不时地摇摆着……太惹人喜爱了!
它们似乎正在泡沫盒子上玩捉迷藏,一会儿上串下跳,一会儿钻进盒子里让对方看不见自己,那只小一点的猫有两次差点从上面摔下来,真惊险!让我舍不得眨眼睛,一直盯着它们看。突然那只大一点的猫发现了一个小纸片,正将它拿在手里玩弄着,小一点的猫也赶紧过来凑热闹。没想到它们竟然为了这个小纸片呲牙咧嘴,“大打出手”,露出了它们那两排酷似岩洞里的钟乳石的白牙齿。
没过两分钟,它们又重归于好,一起来到了爷爷家的院子里。它们径直朝一个个花盆奔去,原来它们看中了这些盆花。只见它们用爪子摆弄着盆花的枝叶,偶尔还用嘴巴去吃点叶子,也许是叶子不合它们的胃口,马上又将叶子吐出来。
它们所到之处,枝折花落,一片狼藉。真是两个调皮的家伙!也许是对这个游戏不感兴趣了,只见它们纵身一跃,竟然直接跳上了围墙顶,让我惊讶得张大了嘴巴。
它们又一起来到了爷爷家的遮雨棚上。也许是玩累了,它们躺在棚上,用头亲昵地蹭着对方,还用爪子给对方挠痒痒,真是一幅温馨的画面!玩了一会儿,它们就蜷缩在遮雨棚上,睡着了!可它们的睡相还是那么的可爱、迷人!
“假如这两只猫是我们家的就好了!唉……”我望着天空,自言自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