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有一只老猫,生了两只小猫,一个月后两只小猫都睁开了眼睛,可是一只小猫不幸被轧死了,只剩下一只小花猫。这只小花猫眼睛大大的,像两颗玻璃珠,鼻子又黑又亮,比小丑还要滑稽,一条黑白相间的尾巴甩来甩去,像一条蛇。这只小花猫有一个攻其不备的绝招。
它抓老鼠时总是先盯着它看,一发现有机可乘之处,就“扑”地跑过去,三下五除二就把老鼠抓住了,等老鼠再反应过来,早就来不及跑了。它不但会捉老鼠还会捉麻雀呢,它先用同样的方法“监视”着麻雀,边看边往树上爬,要是麻雀正在啄东西,稍不留神,就是死路一条。
别看它捉起老鼠、麻雀来有一套,可它也是只名副其实的懒猫。懒病一来,是听得见开饭的声音,却听不见老鼠的叫声;看得见可口的饭菜,却看不见老鼠在屋里乱窜。可你拿它一点办法也没。这就是我家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