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同桌作文
小明是我的同桌,他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他中等身材,穿着一身漂亮的运动服。美术课上老师让我们画一只美丽的公鸡,我迅速的在图画本上画了一只漂亮的公鸡,然后兴高采烈的拿出水彩笔准备涂色,涂着涂着水彩笔没水彩了,我急的满头大汗如果涂上其它颜色也太难看了,这时小明画完了看见我着急的样子就问你怎么不画了,我吹头丧气的说:"水彩笔没水了"。
小明毫不犹豫的拿出水彩笔递过来说:“快涂吧要下课了。。。。。” 我接过画笔说l了声谢谢!学校大扫除同学们都拿工具去扫除,小明拿起水桶去打水,过一会小明气喘虚虚的把水打回来,又帮助大家把课桌摆放的整整齐齐。我问小明你累不累啊小明说没关系不累。这时,小明低下头把一片小纸屑捡起来放进垃圾桶,看了以后,我想了很多。
下课了,我们飞快的跑会宿舍,我突然想起我最喜欢的一本漫画书放在班里面了,当我回到班级看见小明还在看书并没回宿舍,我对小明说:“我们回去吧”他说:“等一会看完段,你先回去吧。”后来我拿着书返回宿舍也很认真的看起了书。这就是我的同桌,他是不是很爱助人为乐,很爱劳动,很爱学习!以后我也要学习小明的这种精神,同学们你们也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这就是我的同桌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