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200字作文
书是知识的海洋,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对我来说是一个忠实的朋友。书的作用可大了,通过它,我了解到许多历史、地理知识。祖国的许多名山大川我都没去过,是书带我爬上了著名的华山、庐山、黄山,饱览了祖国的壮丽山河。
我爱读书,爸爸还说我一见到一本新书就爱不释手,把什么都忘记了,连吃饭也忘了,好像叫书迷了魂。有一次,我要求妈妈带我到书店看书,到了书店,我抱起一本厚厚的《全球科普大世界》专心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妈妈走到我身边,告诉我说:你已经看了一个多小时了,现在已经快中午了,我们得赶回家做饭去了。
可是我专心致志的看着我喜欢的书,一点反应都没有。妈妈只好架起大炮向我猛烈开火。没办法,我只好依依不舍的放下手中的宝贝,说了声:多好的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