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中秋作文
今天就是中秋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看月亮。
今天的月亮可真圆啊,她迎着欢庆的焰火苒苒升起来了!月亮姐姐轻轻地走出来看着我们的脸。过了一会儿又害羞地躲进云里,一转眼,她又忍不住了,露出半个脸,我们一阵拍手欢呼,她又急忙藏了起来,真像个活泼的小姑娘。
终于,月亮不再和我们捉迷藏了,她静静地看着大地。月光真美,星星发出的光和她相比,显得十分暗淡。月光照在云朵上,云朵更白了,月光泻到大地,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薄纱。
看着月亮,我又想起了李白的《静夜思》。虽然我没有远离家乡,但我想起了守卫祖国边疆的战士们,也许他们也在望着明月,他们多么希望能和亲人团聚啊!如果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又怎么能在这里无忧无虑地赏月呢?我的思绪越过五洲四海来到台湾,那儿的小朋友是不是也在看月亮呢?我多么希望台湾能早日回归祖国。
中秋的月亮真美、真亮,我的心久久陶醉在这美丽的月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