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中秋作文
夜,静级了。玉盘似的月亮在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像雨点似的洒向大地。每逢中秋节的夜晚,总有一些小朋友提着灯笼、拿着月饼在街上快乐的玩耍、奔跑。
我也不例外,我和爸爸妈妈提着灯笼、拿着月饼到楼顶上去赏月。我们到楼上不久,月亮就慢慢变亮了,那明亮的月光照在小朋友的脸上,显得十分可爱。忽然,一阵寒风吹来,冷的我都快把棉袄穿起来了,还把蜡烛吹灭了,这风可真顽皮!
慢慢的,天空披上了一件深黑色的衣服,人们都熄灭了蜡烛,月亮也献出了她的光芒。这时侯星星也来了,它们围着月亮,于是月亮给它们讲起了故事。啊!众星捧月的景象多美呀!我想:月亮讲的故事一定很好听,不然哪来那么多星星呢?可惜我听不见,所以只能祝福它们。渐渐地,月亮升高了,她身穿白色纱衣,美丽而皎洁、明亮而大方,她光亮的身影给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让我终身难忘。
我爱月亮,爱这个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