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但我一点也不开心,因为我看不到月亮。
这时,妹妹说:我们来对有关月亮的诗句吧!这时,我立刻兴奋起来,因为我觉得我的语文不错吗!
于是,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张方桌边,桌子上放着两盒月饼。我们的游戏规则是:一起说有关月亮的诗句,错了或答不出,罚吃一个月饼。于是,先从爷爷开始,爷爷说:床前明月光,意是地上霜。爷爷刚说完,我们就一起说,爷爷你说错了。接着,在爷爷不在意的时候,我拿着月饼一下子往爷爷的嘴里送,爷爷气得直冒火,但是一会儿又笑了。
下面一个是奶奶,奶奶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奶奶答对了,奶奶故意装出一副高傲的样子,对爷爷说:你看,我从来都没读书,都比你知道!爷爷只好认了。
这时,爸爸说: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怎么样,对了吧!于是我说:爸爸,你肯定偷看了书!爸爸说:像我这样的人,还用的着看书吗?全家人都笑嘻嘻。
这时妈妈说:我记不清了,但是,给你们讲个笑话吧!好啊,好啊,我们都欢呼着。于是,妈妈就讲了个手机的笑话,简直引暴了全场。最后是我和妹妹,我们都说对了,接下来,我们就又开始了新的一局。
虽然今天没有月亮,但我们依然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