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秋作文
时间如流水般逝去,一眨眼,中秋便悄然而至。
晚上,一家人坐在窗前,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中秋的月亮又大又圆,玉盘般挂在空中,给原本漆黑的夜空增添了一丝光辉。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是啊,人生中总有一些缺憾,就像月亮一样,有圆满就就缺憾。不过何必太重视这些缺憾呢,我们的生活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缺憾才变得精彩,不是吗?让我们向月亮学习吧,像月亮一样坦然的面对人生中的坎坷。当我们能淡定的面对生活中的起起伏伏,那么,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完美一些,我们也就离成功更进了一步。
不过,这中秋之夜最重要的还是与家人团聚。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窗外的满月,是多么幸福啊。或许,你不能回到家里陪伴亲人,那么也不必伤心,因为到了晚上,不仅有那一轮明月陪伴着你,你的家人也在于你欣赏同一个月亮的美丽啊。
中秋,这个节日给了我们很多。或许是与家人团聚时的欣喜,也可能是身在异乡的惆怅,但是,我们都拥有这一个月亮,一个又大又圆,美丽无比的月亮。那么,我们还有什么不开心的理由呢?
不过,这一天最开心的不是我们,而是平日里孤单无比的月亮。这一天,它终于不再孤单,因为地球上会有很多人注意它,观赏它,呵呵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