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外婆家过节。一家人在一起吃大餐,赏月,真的好不惬意!
我们边吃边聊,这时外婆端出了一盒包装精美的月饼。她把月饼两个两个放在塑料袋里。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外婆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这时,外婆拎着那些月饼向外走去,我紧随其后。
外婆家房子较多,因此她把一些闲置房廉价租给了一些外地来沪打工者。平时,她对他们照顾有加,经常送给他们一些自己种的蔬菜,这不,今天她肯定给他们送月饼去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路上,外婆告诉我,这些房客远离家乡来到上海这个大城市打工,他们为我们上海的建设出了许多力。房东和房客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也是一家人嘛!因此,我们应该给他们送点月饼,让他们和我们一样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小蒋的家门口,他正孤独地守在电视机旁看电视呢!外婆热情地招呼他,把月饼塞在了他的手里。就这样,我们离开了小蒋家,来到了小李家……所有人接过月饼之后脸上都露出了感激的神色,高兴得不知说什么才好,只是一个劲地说着:“谢谢!谢谢!”
真是一个令人温暖的中秋之夜啊,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过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开心的,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