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圆圆的月亮和浓浓的中秋情再加上家人的团聚,这是我梦中最美的中秋之夜。
开篇点题,总领全文
我在外地打工的妈妈终于回来了,这令我特别高兴。晚上到了,这次中秋节的晚上格外漂亮,黑乎乎的夜幕上嵌着一块纯洁无暇的大玉盘,真是太美了。我们在圆月的庇护下吃着香喷喷的晚饭,终于能和妈妈吃上一顿饭啦!妈妈对我们暖暖的说了一句:“中秋节快乐。”说完,就把一块鸡肉夹在我的碗里,看着这块妈妈夹给我的爱心鸡肉和妈妈那暖暖的一句话,我立刻回一句给妈妈:“也祝你中秋节快乐,妈妈。”我想,妈妈听了也会油然生情吧!看我们一家四口好不容易团聚,我建议:“我们一起看看中秋之月吧!”听了我的话,大家把目光都转向了今天的焦点,月亮。我看见了月亮,觉得它格外的美,不禁的说道:“今天的月亮格外的圆呀!”“是呀”,爸爸接到。圆圆的月亮有时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云朵里;有时又像上台演出的,露出圆圆的脸蛋,是那么的圆;有时又像慈母带着他的星星孩子在夜幕中玩耍。。。。。。看见如此的场景,想想我们一家,真是一次大团圆呀!圆月,你终于让我和家人一起见到你的样子。
具体叙述了一家人团聚的过程,详尽具体
“露从今夜白,月是团圆明”。圆月让我和家人团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