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中秋作文
今晚,是农历八月十五,也是人们俗知的中秋节。我和妈妈从外公家吃完团圆饭后,回到家,看了一会书,大约到了七点整,我们才开始赏起了月。
一开始,月亮还没有出现,只是微微的发起了淡淡的光,好像一位害羞的少女,用一缕轻纱遮住自己美丽的面庞,渐渐地,渐渐地,月亮不再那么羞涩,轻轻地,脱去面纱,伴着光灿灿的心空冉冉升起。这时,月朗星稀,月色迷离,一轮玉盘似的满月琳琳珑珑挂在天角,宁静的开放浅蓝色的天空中。淡淡的月光撒下一张银色的网,泻满地上。地面如同铺上一层银霜。那如晴似梦的月光洒满了我的衣服,同时也温暖了我的心,——觉得太阳过于奔放,而星光却孤独无助,只有这皎洁的月亮才恰到好处,整个世界都融入到这圣洁的气氛。
望着通明透亮的月亮,在看看手中的月饼,为何都这么圆呢?哦!我顿时恍然大悟,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次团圆的机会?
很少。人们因长年打工,思念着父母,怀念着自己的儿女,而自己也成了亲人的牵挂,好不容易过年过节回家,吃了团圆饭却又要离去,父母总有些舍不得,肯定会说:“我们不求你什么,只要常回家看看。”这是多美感人肺腑的话语啊!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一首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情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