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作文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转眼间就到了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
在姥爷家吃过晚饭,我和妹妹趴在窗台上东瞧西望,焦急的等待着月亮升起。终于,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的从天边探出了半边脸,偷偷的向人间窥探,直到发现没什么动静,才一闪身,出现在天空中。她身穿白色纱裙,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银盘似得脸,透过柳梢,露出温和的微笑。看着那又大又圆、皎洁淡雅的月亮,我不禁诗兴大发,随口说了一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妹妹也不示弱,紧接着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们俩都咯咯的笑起来。
这时,妈妈叫我们:快来吃月饼了。我们赶紧跑过来,姥爷说:你们知道吃月饼的来历吗?我和妹妹都摇头,于是姥爷就娓娓动听的给我们将了《朱元璋与月饼起义》的故事,我们听得入了迷,原来月饼也有这么美丽迷人的故事呀。
我有个提议,妈妈说,月亮不但有迷人的故事,还有许多优美的诗句,我们不如来个关于月亮的赛诗会,怎样?妹妹说:小姑,我和姐姐已经吟过诗了,不如来个赛歌会吧。我同意!我举双手赞同。
好,我先来!姥爷还真是老当益壮呀。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哟
八月十五月儿圆呀,我为爷爷打月饼呀!妹妹也接上了,我也不能落后,连忙扯着我跑调的嗓子唱: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月亮出来亮汪汪,亮汪汪舅妈真是歌出惊人唱的太好了。我们不禁为她鼓起掌来。
我们吃着甜甜的月饼,闻着阵阵桂花香,欣赏着纯洁的月亮,唱着好听的歌儿。多么美好的中秋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