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秋作文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啊!多么优美的扬州诗,金秋十月,菊花绽放。八月十五,月亮圆圆。皎洁的明月散发出如水的光!
中秋节的月亮,是无瑕的,皎洁的。
我站在院子里赏月。好圆好丰满的月啊!远处还有几颗闪闪烁烁的星星,更给这月夜增添了几分诗意。
整个世界仿佛沉浸在银色的光海中,烘托着温馨静谧的夜。我也置身在这月光之海中了。月光洒满了我的衣服,温暖着我的心--——我觉得太阳的温暖过于热烈奔放;星光又孤寂清冷了些。
只有这温柔恬静的月光,才能这般地恰到好处。月华浸染着整个大地,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世界完全笼罩在光洁的气氛里。我的感官模糊了,心灵也在这光洁中升华。
抬起头来,仰望苍穹和那苍穹中的明月。思绪便如脱缰的野马飞驰在无际的原野--——这纯洁的月光啊!今夜我终于体会到了你博大的自然气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不知不觉中,我已陶醉在这温柔的月里,慢慢地,月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一个清纯可人的少女。她有着孩子般的率真,有着少女般的纯情。我喜爱月,我与月,像是一种缘,斩不断,丝连缕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