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把世界的门打开,让每束阳光都露进来......”当青奥会宣传曲唱响的时候,作为2014年青奥会的主人,我无比激动热血澎湃,青奥会在我心中荡漾,期盼着它能早点到来。2014年南京青奥会将会像一朵绚烂烟花盛开在南京的天空,让每个南京人感到幸福与荣耀。
南京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见证着这个城市的兴衰起伏。而南京明城墙不仅是一个朝代辉煌耀世的符号,更是古城的灵魂。前不久南京部分大学和中学发起了“城墙之行”活动,大家彼此协作,相互鼓励,最终他们走完了全程33公里,这段经历势必会成为终身难忘的记忆和受用不尽的人生财富。城墙本老,今天它重新显示了青春的神采,通过沿古城墙的步行活动使大家更加了解家乡的人文历史更纵深地传承友谊、和谐、责任和爱的人类文明。
为了迎接青奥会的到来,青奥会的各项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奥体中心附近的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虎踞路隧道、城际铁路、高速铁路正在紧张施工。青奥会是青年人的盛会。作为在校的学生又是怎样迎奥的呢?瞧,南京市第九中学的同学以南京特色、青奥用语为元素,用画笔在环保袋上即兴创作,将作品赠送给游人,向市民宣传“活力青奥”“人文青奥”“绿色青奥”的理念;南京九中篮球队在表演区为游人带来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SORRY SORRY》;九中震旦校区的同学用精湛的技艺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游客驻足;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很好地诠释了“青春活力、参与共享,文化融合、智慧创意,绿色低碳“的理念,着力彰显时代特征、青奥特点、南京特色。
如今,南京市各大中小学校的学生们成了最好的宣传大使。每逢节假日,学生们都会组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向公众介绍青奥会,宣传青春、健康、欢乐的青奥精神,邀请全世界青年2014年欢聚南京。
“我爱这个城市,所以我想为它做得儿事,2014青奥会,我表示我支持……”这首歌代表了800万南京市民的心声,我们明白:经年的梦想总有天会喷涌而出:“Share the GamesShare our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