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享800字作文
分享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浓型;分享是焰火,在高处绽放才愈是美丽;分享是鲜花,送之于人手有余香俗话说的好:人生最大的快乐就在于与人一起分享。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分享幸福、分享成功、分享喜悦、分享困难,等等。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是对这两字--分享,最好的说明。
当你遇到困难时,你第一个想到的便会是你的亲人或朋友,那你有快乐的事儿、有用的东西时,你想到的又会是谁呢?
(一)有福同享
那天,我正捧着一大堆吃的,正准备躲着弟弟,自己把零食全部独吞掉。“姐姐,你在干吗?”突然,就露出弟弟半个脑袋,他真是以迅雷不及掩之势,吓得我措手不及。“原来你在吃零食啊!反正我肚子饿了,那我就不客气了!”苍天啊,怎么来的这么及时!我心里面有一百个不愿意,可没有办法。看着弟弟吃着我的零食,我也和他一起吃起来,弟弟说:“姐姐,好好吃啊!”我脸上露出了笑容,心里比吃了密糖还甜,而且我觉得这比我任何一次吃东西都香。也许,这就是与人分享的快乐吧!
(二)有难同当
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学约好去爬山,那山一块一块房屋般在的岩石,奇形怪状,错错落落地躺卧在山坡上,抬头向上望,那耸立着的岩石,高高的悬在头顶上,就好像随时要掉下来满山秃露的乱石,在阳光下面更加显得苍老丑陋,仿佛一些生了癞疤的秃头似的。我怎么也爬上去,而且我的鞋子也不太适合爬山,因为它是滑性鞋。我的同学都
爬上去了,只剩我一个人还在那山的周围打转,像那山故意和我作对似的,唉!若命啊!最后她们手拉手的把我拉上山了,经过齐心协力的努力爬上了山顶。这让我休会到:只要人勇敢面对困难,大家团结,就没有战胜不了的事情!
大树的美丽,是展现在它负势向上高耸入云的蓬勃生机中;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它搏击风雨,如苍天之魂日翱翔中;江河的美丽,是展现在它波涛汹涌一泻千里的奔流中,然而分享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它团结谦让的情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