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享800字作文
我记得那是在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那一年,是李宁传递的最后一棒,他慢慢的升上天,用手中的奥运火炬点燃了圣火,那场面真是激动人心。我坐在电视前,嘴里塞着各种各样的食物,手里拿着一个胡乱卷起的火炬状的报纸,笑的非常开心。
2010年,奶奶和姑妈,姐姐,带我去北京看鸟巢,水立方。看着那宏伟的建筑,波光粼粼的水面,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那时奥运会在我心中还是那么模糊,我只知道奥运会是全世界的运动会,但从那以后,奥运会就一直“飘”在了我的脑海中,不停的徘徊。
现在,我知道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将在南京举行!而我,还参加了南京青奥会的口号发布仪式,随着杆子的落下,“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八个字如烙印一般深深地打在了我的脑海中,使我一生都不能忘怀,身为南京人,能有这般荣誉,那该多么兴奋啊!说实话,当青奥会的口号展现在大屏幕上时,一股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并在全身弥漫开来。我曾暗想:等到2014年,我已经上初二了,还好,这时功课不会那么紧,我有时间去看青奥会那激烈的比赛,为青奥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希望那时的南京干干净净,每个人都十分的自觉,大楼里、走道上,路面上,公共汽车上,没有垃圾,没有杂物,没有被吐掉的口香糖,每个人都会进行垃圾分类,节约能源,天空永远都是那么湛蓝,河水永远都是那么清澈,空气永远都是那么清新,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小动物在森林中尽情地玩耍,外国的朋友们来到了南京,都会情不自禁地说上一句:“nanjing, good!”在青奥会的舞台上,各国的运动员都展示着自己的本领,台上的比赛,光明正大,台下的欢呼,不绝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