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分享800字作文
北京时间2010年2月11日,在温哥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决定,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的南京市。那一刻,作为一个南京人,我们的心里是多么激动,多么的欢喜。2014年的南京,将会是一个绽放梦想,挥洒汗水的舞台。
南京申办青奥会的理念是:让奥运走进青年,让青年拥抱奥运。促进青年在竞技场和人生当中,正确认识自我,积极参与并展现创造力;了解彼此,建立友谊,懂得责任和欣赏;崇尚公平竞争,关注健康和环境;心手相连,增进自信,传承文明。青奥会就像一个舞台,任我们展现自我,勇敢拼搏。在这其中,我们也付出汗水,最终收获成功。
南京人为了这次青奥会,付出了很多。南京的道路规划,地铁修建,无不为青奥会做着准备,每一个南京人都希望,能有一个完美的,令世界赞叹的青奥会,能在南京的历史长卷中留下不可抹去的一页,在每个南京人的心里留下深深的印记。
我想,每个人都在为2014的到来做着准备,我们青少年更应为了这次的青奥会做出自己的一分贡献。
擅长、精通体育的青少年们,你们应不断的训练,不断的努力,为了青奥会,你们更因多付出汗水,这样,在青奥会的舞台上,才会有你们拼搏的身影,才会有属于你们的奖牌,才会有世界给你们掌声和欢呼,才会有你绽放成最美的鲜花的一刻。那一刻,成功,属于你!运动健儿们,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现在还在学习的青少年们,你们虽没有十分健壮的身体,没有一项高于常人的体育技能,不能代表国家参加比赛,但别忘记,我们有一颗炽热的心,一颗满怀热情与激情的心。我们可以去争当志愿者,做好南京的东道主,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们,让他们感受到南京的热情与火热,让他们感受到南京人的友好和善良,让他们对南京有“来了就不愿离开” 的感觉。为了做好志愿者的工作,此时的我们就更应好好学习,努力学好外语,学好语文,学好历史,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正真的东道主,让来南京的每一个人,都深深爱上这座城市。
争做志愿者的青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活力青春,青春南京;让我们为南京这座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的名城带来青春的活力,让2014年的南京,成为世界的舞台,让我们这群年轻的孩子,在这里放飞理想,让我们与青奥共成长。让我们在青奥会的伴随下“分享青春,共筑未来”!
期待,2014;期待,南京;期待,2014属于南京的青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