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享800字作文
“分享,是一种智慧的表现;分享,是一种胸襟的袒露;分享,是一种心灵的交融……”每每读到关于分享的文字,心中某个不起眼的角落就会被照亮、放大。我仿佛乘上了多啦A梦的时光机,进入了时光隧道,细细的欣赏着我那充满着幼稚气息的童年回忆。
“妈妈,妈妈,我要吃糖。”我拉扯着妈妈的义教,脸上一副非常渴望的表情,身体慢幅度的蹦跳着,肉嘟嘟的手指着不远处装着五颜六色的糖的糖盒子,嘴巴还下意识的吞了吞口水。“不行,糖吃多了会有蛀牙的。”妈妈一口否决了我。“不嘛,我就要!我就要!”我不肯妥协,帅气性子来。妈妈哪里拗得过我那牛脾气,无奈,只好买糖来哄我开心。
拿着糖的我如获至宝,看着它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心里美滋滋的,“记得要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啊。”妈妈对我叮嘱道。“知道了知道了。”看似我把这话牢牢记在了心里,实则是左耳朵进右耳多出。谁会把这么漂亮的糖分给别人啊,除非他是傻瓜,我偷偷的想。
很快,这糖自己散发出的魔力就已经吸引住了不少人的眼球。平时和我交好的一位小伙伴凑了过来询问。我摆出一副扯高气扬的姿势,用不可一世的态度说:“哈哈,羡慕吧,就不给你。”我跑到别处去向大家显摆,留下她孤零零的站在原地,很不是滋味。
可没过多久,后悔就如一颗小芽般滋生在我的心头。因为这糖相对于我太甜了,我的心中很纠结:藏着吧,糖会坏掉;扔了吧,也实在是浪费。于是我狠下心来,决定把这糖分给别人吃。正在这时,刚刚那位小伙伴兴冲冲地向我跑来,掏出口袋里平时她最宝贝的零食塞到我手中,仿佛之前的事情都未曾发生过一般:“来,给你吃的。”“这……这……我……我……”犹如一把千斤重的铁锤对我当头一棒,我的耳畔是止不住的嗡嗡声,心也沉沉的,顿时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客气什么,拿着。”她冲我笑笑。我心中的后悔树越长越大了,还带着些许愧疚。“对不起。”我低下了头,带着错综复杂的感情。那一瞬间,我顿时明白了分享的真谛。我,懂得了分享。
其实,生活中分享起着密不可缺的作用。我们将快乐分享给他人,这个世界就多了一份快乐;我们将自身经验分享给他人,别人就会对你多一分敬佩。
懂的分享,学着分享,生活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