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享800字作文
2014年8月16日,是南京青奥会开幕的日子。这一天也是我盼望了好久的日子,因为今天我也是一名青奥的志愿者,一想到我可以为青奥会的开幕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心情是非常激动的。
青奥会的开幕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今天的奥体中心装扮的分外漂亮,四周布满了鲜花和彩旗,奥体中心变成了花的海洋、旗的海洋。我和其他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奥体中心,我今天的任务是和几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场外,为入场的人们指引正确的方向,因为奥体中心非常的大,有很多的入口,我们要为入场的人指引方向,让他们尽快找到位置。
夏天的南京是非常热的,不一会儿,我们几名志愿者已经是汗流浃背了,但我们的心情是非常高兴的,这一会人们已经差不多都进场了,但我们还是要在外面执勤,虽然我们不能进入奥体中心观看开幕式,是非常遗憾的,但我们的心情都是愉快的。这时,我耳边传来了一阵欢呼声,紧接着就是悠扬的乐曲,开幕式开始了!我听着乐曲和欢呼声,心中想象着开幕式的情形。我们几名志愿者,一边在场外巡视,一边在讨论着里面的开幕式。听,这首曲子是大学生在表演集体舞;这首曲子节奏热烈欢快,应该是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的孩子们在表演节目;耳边传来了运动员进行曲,这应该是参加开幕式的各国运动员进场了,我们几个人都凝神静气的听着,美国、日本、法国、英国……的运动员都依次进场。突然场上的欢呼声,更加热烈了,还夹杂着鼓声、哨声,不用说这一定是东道主中国队入场了,我们也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就好象我们也在看台上一样。
开幕式结束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依然不能平复。2014年是南京青奥会举办的一年,也是我结束小学的学习,进入初中的一年。做一名青奥的志愿者,是我送给自己进入初中的礼物。今年,我要从少年向青年迈进了,我除了在学习上努力,也要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就象青奥会的口号:“分享青春,共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