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观察400字作文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我抓了一只螳螂,我把它放在一盒子里。
它的身体是黄褐色的,“手”上的两排锯非常锋利,足可以把一个成年人的皮给割破,它的背上还有一条一条的花纹交错着,好象一块布满花纹的盾牌。
它的“家”是一个很扁的盒子,它的头能碰到顶,它经常试图躺着用自己有力的双“手”把它“家”的“房顶”掀翻。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我去旅游,我把螳螂装进了一个塑料盒里,我在路上发现它先用“手”想把盒子抓开,但试了好多次都没成功,后来就放弃了。下午,它一直很没精神,一直倒挂着睡觉,我敲了好几次塑料瓶,它都没有任何反应。昨天我放进去的一只蚂蚱今天已经被它咬死了,而且肚子也被它咬断了呢!
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上午,他还是在盒子里爬来爬去,悠闲地散步。
今天下午游玩回来,我发现螳螂竟然死了,我非常不开心,心想:它早上还好好的,下午怎么就死了呢?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