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观察400字作文
最近我在家里没事做,于是决定种几颗绿豆观察观察。好好的研究它的生长过程。因为我们在科学课的时候学过绿豆种子发芽必须要有水,但可以没有阳光。而绿豆芽的生长是必须要有阳光、水分和适宜的温度。
我先把一颗绿豆放进了垫着餐巾纸的透明塑料杯里,然后倒了一些水进去,放到阳光下。这几天我连续观察了绿豆的生长过程。
第一天,绿豆在水分充足的环境下,并没有发芽。第二天,我一早就在那观察绿豆,可是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好像是睡着了一样,到傍晚了我又去看了看绿豆,可是还是没有发芽。就在这时,我想放弃了。
第三天,我正想去把它扔了。可我去一看,绿豆竟然发芽了,我的惊喜极了!高兴的像在云彩上飞翔
第四天,绿豆越长就越快,快要长出茎了。第五天,茎终于长出来了,那茎又细又长,绿油油的,可爱极了!我真希望这颗绿豆能快点长大。
第六天,绿豆长出了一两片叶子,好像叶子成了一对天使绿色的翅膀。漂亮极了!
第七天,绿豆长得茎越来越长,叶子越来越多了。
现在,我的绿豆已经又茂盛,又可爱了。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我的绿豆就可以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