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察400字作文
两个星期前科学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养蜗牛。妈妈特地带我去花鸟市场买了一只白玉蜗牛,我给它取名为小蜗。
我的课余生活又多了一项,就是观察小蜗。它的壳就像一个黄棕色的、螺旋形的大房子,但还是装不下它巨大的身躯,因为每次它缩进去的时候,总是还有一点露在外面。小蜗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长触角上有一个黑黑的小点,那就它的的眼睛。触角就像它的拐杖,爬行时它左右摆动着,一触到东西,小蜗就立即改变爬行方向。
小蜗是个杂食动物,只要不是肉它都会吃。我给它喂过包菜叶、苹果、西瓜。一次我喂它红色的纸,它居然也吃了,还拉出红色的便便,真是个吃货。
科学老师说蜗牛是世界上爬行最慢的动物,我不信,我倒要看看它爬得有多慢。我在桌子上放了一把十五厘米长的直尺,把小蜗放在起点,用秒表计时。小蜗慢悠悠地爬着,我在旁边使劲地喊加油,但是它的速度就像被制定了一样,就是这么慢。爬呀,爬呀,终于爬过了终点,我一掐时间,居然用了四分三十五秒。
小蜗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让我有了更多的科学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