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观察400字作文
“黑眼圈”来我们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它更会吃了,变得胖嘟嘟了,也更活泼好动了。经过一段长时间的观察,我们发现兔子是杂食动物。
“黑眼圈”就是典型的例子,他什么都要吃,苹果、西瓜、橘子、米饭、玉米、栗子、草、树叶……这些都是它常吃的。会吃了,必然也会拉了,如果一天都在笼子里,我们起码要给它到四次大小便,一出来,它就要四处乱拉大小便,床底、桌子下、椅子下,随处都有可能看到它的大小便,这也让爸爸妈妈很头疼,后来,妈妈想出来一个方法,每次,他一出来,就把它关进厕所里,让他拉大小便,他如果拉完了,就会用力打门,我们就放它出来,后来,“黑眼圈”好想知道了,拉大小便要去厕所拉,有几次,它竟自觉地去厕所拉大小便。“黑眼圈”在我看来,他时时刻刻都有很多活力,要不就是在笼子里和我玩,要不就是在家里跑来跑去。我记得,又一次,妈妈在我们家的立式电风扇旁边,突然,“黑眼圈”发狂似的中了过来,一头撞在了电风扇的柱子上,呆住了,直到后来妈妈拍了一下它,它才回过神来。
还有一次,门没关,“黑眼圈”偷偷溜了出去,结果被邻居家的狗发现了,那狗对它汪汪乱叫,吓得它飞快的跑了回来,躲在桌子底下,狗都走开很久了,它还瑟瑟发抖。“黑眼圈”吃得多,玩得多,身体棒棒,真是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