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老师让我们去观察一些动植物,然后把观察过程写出来。于是我找来一个没用的纸杯,向妈妈讨来一些绿豆装进纸杯里,可我下一步就不知道怎么做了。后来,我请教了妈妈,妈妈说:“把少许的水倒入纸杯中,浸泡几天。”
听了妈妈的话,我便把水放入杯中,并把它们放在了阳台上。真不知道豆豆会什么时候发呀。
10月8日 星期四 晴
我苦苦等了好多天,今天总算是发芽了,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虽然只有一颗豆发芽了,但是我还是挺高兴地。
我发现它的芽尖尖的,黄黄的,显得特别引人注意。可是它的芽特别的矮,可能是我不给它们保持湿度吧!小芽很嫩,嫩得像西施姑娘的小脸蛋。小芽,希望你能快点长大,还有一些没发芽的豆豆们,你们一定要争气,这样我才会更加喜欢你们的,加油!
10月9日 星期五 阴转雨
真不出老师的所料,我的豆芽长大了。它的顶尖是绿色的;它不像黄豆芽一样头式两瓣状的,它又尖又细,并且还很嫩;它的茎是白色的。这次我很意外,豆豆会长这么快,我想应该老师是一个神机妙算的人吧!
总结:通过这次观察,我懂得了观察一样事物要有耐心,有信心,并且不要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