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400字作文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刻起,中华大地上下沸腾,华夏儿女忘情欢呼。萨马兰奇的声音“Beijing China”传遍神舟大地。7年后中国以“绿色奥运,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的理念在北京举办第29届夏季奥运会。
读了《奥运精神伴我成长》,我懂得了很多知识,知道了奥运的起源和发展;知道了圣火的由来;知道会旗五环相扣的奥运理念;会徽的精神内涵;吉祥物的深刻意义……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是向全世界人民发出的邀请——“北京欢迎您”。
奥运百年来所体现的精神之一:自尊、自信、自强,也是我们生活中所需要的精神;团结、和平、友谊,是奥运会的最大贡献,也是世界每个人的愿望;爱国主义、民族精神、集体荣誉同样是奥运精神的集中体现,教导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集体;“更快、更高、更强”时刻影响着运动员,也影响着我们,它鼓励我们不断进取,勇于拼搏,永不满足,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付出越多收获也越大……
今年8月8日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召开了,作为小学生的我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努力学习,增加知识。在奥运会期间,我要关注奥运,为我国的运动员加油助威,也为全世界来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