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400字作文
不经意间我已经到初一,从前的欢笑和梦想都徒然消失了。成长的代价只是带给我许多烦恼。
肩上的书包很重,身上的担子也很重。走在拥挤的大街上,我第一次感到寂寞。可我不想回家,家里妈妈的唠叨更让人无法忍受。
小时候我总渴望自己快点长大,渴望背着书包去上学。可现在的我,只盼望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那时候没有学习的压力,更没有生活的烦恼。如今上中学了,虽然有时也嘻嘻哈哈的,但又有谁知道我心中的烦恼呢?
我从小是个娇生惯养的孩子,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玩。学习成绩也不上不下。因此经常挨妈妈的责骂。时间长了,我也认命了。由此让妈妈觉得我做每件事都是不完美的,甚至是错误的。我在她眼里成了永远长不大的不懂事的小孩子,而且她经常拿一些比我优秀的孩子来教训我。幸亏我不吃她那一套,要不然我就会成了一个无比自卑的人。当然人都是有自尊的,所以我只能偷偷地躲在被窝里哭。可又有谁能理解我的苦衷呢?
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时时困扰着我,让我无法快乐的成长。直到有一天,我听了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的内心才逐渐地平静下来。凡事只要我努力去做了,我也就问心无愧了。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流泪,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即将来临!”普希金的诗句又在耳边响起。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我明白了烦恼是我们成长所必需的经历,相信在烦恼之后,必有一片美丽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