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400字作文
我从我的生活中采撷朵朵小花,献给你,请你和我一起分享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大话说过了头,我的心中酸溜溜
那一回,我和几个好朋友在一起玩“打擂台”的游戏,一个人做擂主,其他人轮番向他提问,能顺利回答出来,就做擂主,否则就自动下台。我自以为平常喜欢读书,知道的东西比他们多,就自告奋勇首先做擂主。一开始还真行,没有什么问题把我难住,我不禁飘飘然。
“请你说出‘五岳’指哪五座山?”郑晓玮慢条斯理地问。
“这还想难住我?张口就来!泰山,嵩山,华山,恒山,黄山。”我像倒豆子一样一口气说出了答案。
“恐怕没有黄山吧?” 郑晓玮反问道。
“绝对错不了!自古就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说法。”我肯定地说。
谁知郑晓玮认准了没有黄山,当即喊来徐老师求证。结果是我搞糊涂了,把衡山说成了黄山。
大话说过了头,我的心中酸溜溜的,恨不得地上有条缝,让我立刻钻进去。
考了全班第一,我的心里甜丝丝
上学期期中考试,我的语文考了 98 分,得了个全班第一。拿着试卷,我一路小跑到家,未进门就把试卷举得高高的,大声说道:“妈妈,看! 98 分,全班第一。”
妈妈听了,开心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连声说:“好,好!妈妈今晚给你做两个大荷包蛋慰劳慰劳你。”
那晚,我的心里一直甜丝丝的,胃口十分好,两个荷包蛋吃得精光,肚子撑得像个小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