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安全作文
随着社会的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各种汽车也不断的更新生产出来,看看马路上川流不息形形色色的车辆就知道了,如今的车子品种之繁多足以让你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因此我们小朋友更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
有时上学的时候,总看见有一些驾驶员在交警不注意的情况下闯红灯,他们都抱着这种侥幸的心理来蒙混过关,到时候出了车祸,结果还是你负责,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不要为了节省时间而闯红灯。闯红灯是一件多么“愚昧”的事呀!
想到这儿,不禁从书柜里翻出了一本书:《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法》。翻过一页又一页,我编了一句顺口溜,送给大家,希望大家牢记心中:
交叉路口红绿灯,指挥交通显神通;
绿灯亮了放心走,红灯亮了别抢行;
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都比较娇气,安全意识不强,有些父母麻痹大意,往往把安全抛到九霄云外,事故发生后又后悔莫及,如果每个人都把安全放在第一,时刻想着:安全我作主。我们的家庭和社会就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