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安全作文
星期天中午,我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偶一抬头,看见墙壁上的钟。糟糕!距离学写作的时间所剩无几了,手忙脚乱地收拾好东西,随手拿起挂在椅子上的钥匙,挂在脖子上,直奔老师家跑去。
老师的话,让我想起了学校、班主任、家长的千叮咛万嘱咐,什么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啦,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啦,不玩火,过马路小心车啦……这些话,我都记得啊!为什么做的时候总是马马虎虎,总忘记呢?就像那些司机,明明熟记了那些交通法规,心里也不想出现危险,可是做起来就变了样子,总存在侥幸心理,结果酿成大祸。
所以呀,安全要从小事做起,否则什么危险都有可能发生。小小的钥匙啊,保护好你,可是大安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