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安全作文
当你背着书包上学时,当你看到过指示行人过马路的斑马线吗?当你走到路口,看过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吗?当你乘坐火车、汽车时听到过“为了你的安全,请不要把头、手伸车窗外”的热情关照吗?从我做起,就听爸爸妈妈说“干什么事,都要注意安全”走进校门,老师也教们我要注意安全;在我识字以后,在工地、路口等危险的地方都看到过“请注意安全”
“安全第一”的牌子。安全真的很重要吗?是的!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骑自行车的人被汽车撞到了,听围观的人说,他违反了交通规则。当时我看着他那痛苦的样子,心里很害怕。后来,妈妈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个叫琳琳的小姑娘,他长得胖乎乎的,红扑扑的脸上有一对笑眯眯的大眼睛,可爱极了。有一天,他跟着奶奶去买菜,突然看见对面正在打扫卫生的妈妈,他高兴极了挣脱了奶奶的手,张开小嘴,欢快地叫着“妈妈,妈妈,像一只可爱的小蝴蝶飞向妈妈。可是,只听见一声尖叫,小琳琳撞在了一辆疾驶而来的摩托车上,血染红了他那条白色的太阳裙,他再也看不要妈妈了…….
同学们,听了这个故事你是否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也许有些同学会说,你讲的都是意外事故,我过马路时,注意一些不就行了。其实,将安全并不是过马路,许多事情若稍有不慎,不行的事故就会降临在你的身上。
同学们,我们每天都要出外意外,每天都要经历很多事故。因此让安全伴我们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