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安全作文
当你开心地拿着刚从商店里买来的食品正往嘴里送时,是否想到过食品的可靠性、安全性呢?你注意过它是不是三全食品吗?所谓的三全食品就是标明了厂家、保质期和生产日期的食品。朋友,在购买食品时千万要注意它的安全性哟!否则解了一时的嘴馋,将会带来终生遗憾的。
在商品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各式各样的超市、大小商店越来越多。有的商人只知道自己赚钱,不管顾客的死活。我觉得买食品还是到超市放心些。有一次,我和我妈妈在“巧巧自选商场”买食品的时候,我看中了一盒蛋黄派。我拿到付款处准备付钱。售货员阿姨仔细看过后说:“这盒已经过期了,你换一盒吧。”要是在小店就不同了。店主只顾自己的利益,根本不管消费者的死活。我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一回,我在自己村的一家小店里买了一包鸡爪。拿回家仔细一看,吓我一跳,那鸡爪已经发霉了。再看保质期,早就过期了。可他照样卖。真是太可恶了!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喜庆的宴席也赶上了潮流。宴席上的酒菜也越来越排场,什么全鸡全鸭,山珍海味,一年四季要什么有什么。可这些菜有的因保存不当,有的因处理不好,食用后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就说去年吧,遂昌老百姓大酒店在一次宴会上,就有十多人食物中毒。有一位儿童中毒较深,好几个月后还呕吐。真是后悔莫及。当然,该店也因此承受了巨大的索赔,声誉又受到了及大的影响。真是害已又害人哟。
由于时代的开放,社会的需求,经济的发展,各种各样的伪劣产品也越来越多。朋友,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家人的幸福,请擦亮自己的眼睛,管好自己的嘴,多消费优质产品,杜绝伪劣产品。让我们全民行动起来,人人杜绝伪劣产品,让安全、健康走进千家万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