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安全作文
安全像什么?像脆弱的心灵,一瞬间,就会支离破碎;也像一名老师,教给我们,什么是危险的,什么是安全的;还像一个警钟,时刻提醒我们: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这看似平常的四个字的背后,是一种牵挂。
妈妈经常在我出门是对我说:“注意安全。”,这温暖的话语中充满着母爱。我有时会不耐烦的点着头,但出了门,这句话使我处处注意安全。过公路时,因为有这句话,无论斑马线有多远,我都会去走。后来,不用妈妈提醒,无论在哪里,我都会注意安全。
校园里也是一样,我不用石子打人,不在衣服兜里装小刀,不在楼道里打闹喧哗,不故意伸脚去绊倒他人……因为这样才能使校园多一份安宁,多一份和谐。
在家里也要处处注意,不要用刚洗过的手碰电源,不要乱动天然气,不要玩火,不要乱动尖锐的东西,不要吃超过保质期的食物,不在下雨打雷时看电视电脑……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如果遇到突发事件,要学会安全自救。
家中如果天然气泄漏,要及时打开窗户通风;如果有小偷撬门,不要惊慌,保持镇静,立刻给“110”打电话报警;如果家中失火,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尽快离开现场,借用邻居家的电话拨打“119”,然后与亲人联系,如果陌生人来敲门,不要开门,如果不小心被烫伤,要及时拨打“120”。
生活中安全的方法有很多,只要我们学会它们就不再害怕不安全的事情在我们身边发生。
安全似乎离我们很远,又似乎离我们很近,远如在天边,近入隔咫尺。安全到底在哪里?是的,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自己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