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安全作文
窗外的夜空里,月亮正如镰刀似的斜挂着。
天幕上,繁星点点,像是黑色幕布上点缀着的颗颗宝石。一缕缕清淡的月光,从窗口透到床前。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那迷人的夜色,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今天看的《行车走路话安全》这部电影,再次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
《行车走路话安全》这部电影反映了车祸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 巨大损失。1991年4月20日,一辆客车与一辆货车相撞,客车被撞到25米以外,造成8人死亡。1994年7月20日,一辆公共汽车一不小心掉进山沟里,造成了34人死亡、31人受伤的悲剧……这些悲惨的 场面多么令人胆战心惊!
看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行为:我喜欢和同学在公路上 跳皮筋哪、踢毽子呀、追赶嬉闹呀,无论别人怎么说,我都当做耳 旁风。一天中午,我和同学骑着自行车路过北街口的时候,忽然, 从东面来了一辆大卡车,我不想下车,就直冲了过去。那辆大卡车 和我擦身而过,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好险!现在想起来,我还十分 后怕。
如果我们都懂得交通规则并且都自觉遵守,就不会有那么多事故发生,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幸福。
遵守交通规则,保障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珍爱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