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安全作文
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演练将要在今天下午举行。
“叮铃铃”第一节下课了,我们先把毛巾打湿,广播里传出一条通知,我们便拿起湿毛巾,向教室外冲去。我们在走廊上排好队,大家心里都有个问号,烟怎么还没喷出来呢?我正想着,突然,浓浓的烟雾向我飘来,我大惊失色,不知道该怎么做。我见同学们弯下腰,用湿毛巾捂住嘴,我心想:哈哈,浓烟没熏到我。烟雾好像听到了,又向我猛扑过来。我理也不理它,就跑到楼下。楼下的烟雾更多了,像天上那无数的白云。我看了好像丢了魂似的,幸好后面那位同学提醒我,我才弯腰向操场跑去。终于跑出了“火灾现场”,外面的世界上那么明亮,外面的空气是那么新鲜。
到了操场,两位警官告诉我们:“发生火灾时,很少人是被火烧死的,一般都是被烟呛死的。”他们还告诉我们怎样用灭火器,用灭火器时要离火两到三米。
灭火演练开始了,两个警官把火放进铁锅,铁锅里那熊熊的烈火烧起来,那些老师连续喷了好几次,才把火熄灭。我好羡慕啊!只想自己也能上来灭火。
这次消防安全演练让我懂得了:发生火灾时一定要保持镇定,千万不能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