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作文
我们从小便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15岁了,小学的时候便会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然而,在2011年3第一天,我们在享受家的无比温暖的时候,梦醒爱凉你已走远,却忽略了另一个很重要的人,那便是我们的父亲,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在我看来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只不过父爱如山,是母爱似水。
我的父亲个子不高,是一名医生。在我小的时候,只要我犯错,他便会打我。每次他打我,我便哭着去找妈妈。有时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我的亲生父亲,他到底爱不爱我。
很快我长大了,我上了中学,而且是在在县城上学。我为此感到十分高兴,因为我终于可离开那个经常打我的父亲了。可是有一天,我醒悟了,我哭了很久......
那天正是我离家去县城的日子。我吃完午饭后,便匆匆忙忙的收拾好东西走了。到了学校以后,我才发现我的语文书没有带。那天里期中考试只有几天了,而且语文是我的弱项,只因她4名字是母亲,这下可把我给急坏了,这就是幸福。无奈,只好给爸爸打电话文句清晰流利让他连夜把语文书带来。
“爸,我的语文书忘了带了,你在家里找找,仰望,给我送来。”
“你怎么搞的,怎么把语文书给忘带了。”
“我走地时候太匆忙了,驼背爷爷又笑了。”
“我没空。”
爸爸“啪”地一声把电话给挂了语言朴素,中心明确,构思合理,行文层次清楚只留我在电话5另一头......
第二天,我醒得很早。我打开窗户,看到外面真下着大雪,世界被一片白色笼罩着,银装素裹。但是我却无心欣赏,心想:爸爸这次肯定不来了。
可是正在我上早读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窗户划过,我惊诧,小声说:“爸爸怎么来了?”
望着父亲离去的身影,我站在那里沉思了好久,直到父亲的身影消失,一滴泪,只留下一串串深深的脚印。
父亲的语言是严肃的,但是他永远是爱着我们的。父爱如山,但比山更巍峨,考试交响曲,比山更深沉,比山更有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