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父爱如山作文
从小到大,我一直不喜欢父亲。
父亲是农民出生,但受过教育书读的不少,只因家中兄弟姐妹多,自己又是最小的。为照顾爷爷奶奶,所以满腔才华没有得到发挥。至今还在半个农民的位置上。
父亲的脾气很暴躁,他甚至动手打过母亲。我三岁那年,不知是为什么事他们大吵了一架把家里砸的一片狼藉,母亲只好抱着我去了外婆家。一路上,母亲的哭泣与自然界的声音混杂在一起,刺痛了我幼小的心灵于是我开始恨父亲。
从那以后,我便处处与父亲作对,用孩子最幼稚的办法,不听他的话,对他总是不理不睬,他在的时候,我总是尽量避开他。或许因为这样,我觉得父亲并不喜欢我,我失去了在父亲怀里撒娇的权利,我与他之间的那堵墙越来越深。
我有什么事从不对他,即便是在最须钱用时。他也从不问我的情况。给我印象最深的是,10岁那年,我上四年级,他突然对母亲说让我停止学业。当时,我是母亲的生命,让我不读书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你没本事,难道还想他们和你一样受罪不成”。母亲的一席话,说的他无言以对,我对他的恨就更深了。
从那以后,我没有与他对上有句话直至他走的那一天。我从学校回家后,母亲告诉我,他为了维持生计打工走了,而且走时还不停地叮嘱母亲照顾好我们姊妹俩。那时,不懂事的我还在心里埋怨他是虚伪的。
星移斗转,数周过去了。我放学回家,母亲告诉我他打电话回来了,而且不停地向母亲问我们姊妹俩的情况,又特别是提到我的时候,他叹了一声对母亲说“让我好好学习知识,原谅他的不是,还说什么外面没有文化干什么都吃力等等。我蓦然了,原来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过有段时间又给家里打电话。反正他是放心不下我的每次话题的落角点都在我身上,什么他现在是靠体力劳动挣钱希望我们将来用脑力劳动挣钱等等。。。。。。我一次一次地慕然了2004年月日的一天,偶然得知父亲要回来心里还真七上八下的没有着落,不知是欣喜,还是。。。。。。总之,难那天我早早的把家里上上下下打扫了一翻,等待着他的归来。
晚上,他提着包回来了,母亲帮他取下行李。而我确站在一旁呆若木鸡一年不见他竟衰老了许多,他眼里布满了血丝头上已有白发萌生我的鼻子一酸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父亲才三十多岁啊为了家庭为了他这个不争气的女儿。他过早的衰老了。
他望着我笑,而我确笑不出来。
此刻,我的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轻轻的倒塌了。我知道那一定是那到阻隔我们父女的无形的墙,它将永远不复存在了。
“父爱如山“那天,我才真正体会但我知道我还未读懂父亲,他将永远值得我去细细品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