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父爱如山作文
爱,是让人感动的一种情感,她总会在人们无助的时候给予人希望。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正是因为有了亲情,有了爸爸妈妈的庇护,我们才能在成长得到路上走的更远!
当十年前的我发出第一声啼哭时,我的哭声便宣告了我已来到这个世界。从此,那茂密的丛林中便多了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苗在那时,我仿佛看到了你眼中留露出的深深的爱意。那温柔的眼神,深深地住进了我的心房,从此,便再也不能抹去!回顾一件件往事,每一件都充满了你对我深深地爱你不善言辞,因此默默无闻,每次总像一个小丑,独自坐在无人的角落,自述心底的落寞。幼时的我天真的认为你是一棵挺拔苍劲的大树,为了这个家,遮风挡雨,所谓成大事者肯自感孤单,现在,我才明白那是你为了这个家所做出的牺牲! 在我的心目中,你永远都是那么高大,高大得让我不敢去接近你,让我觉得你没有痛苦没有欢乐。那时,我总是觉得你不爱我,因为你总是一副严肃的面孔,使人觉得你会拒人以千里之外。我也这么认为。虽然,你为了这个家奔波劳累,是我家的顶梁柱,可我却认为那是你应做的,鬼知道我当时怎会有那样的想法,或许是因为“你不爱我”。
那一次,我却感到了你深沉的爱;那一次,我第一次想满怀真情的叫你一声爸爸。 那一天,烈日当空,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突然感到四肢无力。就在一瞬间,我眼前一黑,晕倒了。朦胧恍惚中,我只觉得自己躺在温暖的背上,一股暖流坠入我的心房。 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朴素的白色,你正在旁边,看样子一夜未睡,此时,终于耐不住,打了个盹。有生以来,我第一次看到你的眼角挂着晶莹的泪珠。原来略显苍老的脸上又多了一丝皱纹,原来的满头黑发不知又从哪儿冒出许多银丝。我有种想打自己的冲动,以前怎么没注意到呢?这时,你是那么脆弱,又是那么爱我,还那么苍老。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 “茹茹,你醒了”。欣喜的声音把我从内疚中拉了回来。“爸......“我想说些什么,可却只有这一声爸!我扑进爸爸的怀中,我的哭声和爸爸的抽噎声交织在一起......
我终于明白了,明白了爸爸那份爱!您的满头银丝不正证明您对我的无私的爱吗?你曾经的高大身影,你曾经的满头黑发,你曾经的年轻脸庞,都被利刃似的岁月无情地掠去,都一去不复返啦! 总有一天,父亲您会老去,您的女儿我也会长大;总有一天,我会离你远去,但唯一不变的是我对您的爱。也许,我的爱不及您对我那份无私的爱,但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总有一天,我会牵着你的手,用我仅有的爱来回报你对我宽大乳山的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