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父爱如山作文
小时候,我很娇气,把爸爸的严厉当成只是吓唬我,父爱如山。
那年我十一岁,有一年冬天的早上,我在被子里懒洋洋地不愿起来,本以为妈妈会叫我起床,于是便呼呼大睡。过了很久,我自己一个人慢慢地起床,看了看表,啊,六点半了?我还要去上学呢!我大声叫道;“妈妈!”没有应答声。
放学了,我高兴地拿着一张98分的卷子回到家,我把分数告诉妈妈,妈妈高兴地笑了,夸我说:“女儿真厉害,得了98分,肯定是第一名吧?”我嗯一声。早上的那些不满和委屈,立刻在我心中烟消云散了,包括那声叹息。我立刻把试卷拿给爸爸看,以为他一定会很高兴。可是爸爸一看卷子,脸色沉了下来说:“98分,98分,这两分你就不能拿到吗?”我的心情立刻从云端坠到谷底,看见妈妈原想说什么,但又没有说,我的眼角流出了泪水,我从小都没听过这样的批评,感到心酸无比。爸爸把试卷一挥,走了。我又哭了,我趴在沙发上痛苦地哭了。看看父亲苍老的背影,用手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我的心猛然动了……
呵,父爱如山!父爱是严厉的,无私的,它深深埋在我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