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父爱如山作文
19 父爱如山 如果说母爱如水,细腻、温柔,那么父爱就如山,坚毅、深沉。父亲对我的爱现在已经无法让我用文字来形容了,因为我也不能用我的文字来囊括全部。一位朴实无华的司机,但对我的爱决不少与每一位父亲。当我生病躺在病床上的时候,他会为我端茶送水;当我因为考试不如意的时候,他不但不批评我,还会鼓励我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呢?
几年的一次考试时,我的数学只有85分,妈妈给我定的要求是90分,距离目标还有5分,妈妈看了我的分数后,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差点还要打我呢!这时,父亲发话了:“三年级的数学85分也不是很差,给孩子的要求不要太高了,孩子的压力会很大的。更何况,失败乃成功之母,偶尔一次的发挥失常也是没有关系的。别对孩子太严厉了。”听了父亲的一番大道理后,妈妈也没有在对我说什么了。我感觉自己的眼泪正在眼眶中打转,好象一触即发似的。我在自己的心中暗暗对天发誓:我决不会在有下一次的发挥失常了,人生一共能有几回失常啊!
就这样,我的成绩虽然谈不上好,但也不差。在父亲的多次鼓励下,我几乎在成功的道路上畅通无阻。
没过多久,流行性感冒就传了开来,我也不幸染上了。我发了39度的高烧,父亲边停下了工作日以继夜地陪伴着我。他每日为我熬药,带我上医院看病。生病的期间,父亲可以说是根本就没有好好地休息过一夜。一天晚上,我迷蒙地睁开双眼,发现父亲正守在我的床边。他看见我睁开双眼,仿佛刚从睡梦中惊醒,连忙问我:“孩子,你好久没有吃过东西了,我去给你煮吃的,你等我一会儿!”我发觉父亲的眼中满是欢喜。我端着父亲递给我的粥,望着父亲那殷切的眼神,边喝着粥,边端详着父亲。父亲他苍老了许多,乌亮的头发中冒出了根根银丝,脸上也爬满了岁月的痕迹——皱纹。我的眼角流过一道温暖的、像断了线的泪珠。
父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因为他可以为你无穷无尽地付出,直到海枯石烂也不会停止的爱!
父爱如山,坚毅、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