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300字
烈日下,一个小男孩焦急地等待着……
“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呢?”小男孩皱着眉头,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落了下来。很快汗水浸透了他的衣衫。对面的太阳早已长到了头顶上,炽热的光线更加猛烈地炙烤着他。那个小男孩儿心急如焚,不知是因为强烈的阳光,还是因为迟到的母亲。
小男孩想起了今天早上和妈妈的一段对话。“妈妈,今天开休业式。”“那放学后我来校门口接你,带你去国商书城看书……”“太好了!你可不要迟到噢!”“好的”“一言为定”。
然而时间一分一钞地流逝,同学们陆续回家了,妈妈的身影却迟迟未出现,他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潮红的脸上挂满了晶莹的汗珠,一双原本发亮的眼睛已黯然无光,眼神却未曾离开远方。猛然间一个瘦弱的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线里——“是妈妈”。小男孩像脚下踩着风,飞也似奔向妈妈的怀抱。“对下起,我迟到了”妈妈的眼眶含着泪珠……
一次质朴地等待,让小男孩儿懂得了坚忍和毅力。等待是一种品格,坚持不懈方能实现它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