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600字
背着沉沉的书包,我一下窜上了那辆面包车。像钻到某山洞里探险似的,我稳稳地向阴暗处走去。到了车的后排,空空的什么也没有,我随手将书包一扔便坐下了。(开头精心设计)
小学时和附近的好几个同校生合租了一辆面包车上学。我的年级较低,总是放学放得早,因此每每都是我在等别人。
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的表,换了一个又一个的坐姿,想了许许多多无关重要的事。但此刻的时间却好像怎么都赶不走。我的耐心被耗得差不多了,脚开始用力地踏起来以求发泄)心里开始焦虑晚上回家要做的事。无奈之下我便掏出作业来。心里不住抱怨:怎么好意思让别人等那么久呢?
近20分钟后人总算来齐了,车开始奔跑起来。车内弥漫着一种昏昏欲睡的气息,只听见风打在车窗上如同在半空甩胶袋的声音和司机不时换挡和咳嗽的声响。我、竺、梁一个靠着一个渐渐入睡。突然风变小了,车厢内变得闷热起来。我们睁开眼睛,前方断断续续闪着耀眼的红光。塞车了。
同学们开始躁动起来,不耐烦地大声抱怨:“等到什么时候啊!讨厌死了!”……但声声叫喊亦属徒劳罢,大家还是很快淡定下来了,三三两两找起活动来。我们三人编了一套奇怪的绕口令,不亦乐乎地在后排配上乐“唱”到。前面的几个男生争吵着游戏的攻略,中间的女生正对着某漫画与其同伴指指点点。车内开始热闹起来。随着司机放了一曲旧到不行的老式音乐,我们众人的乐趣被融合为一体,大家都不谋而合地偷笑起来。唯有司机仍在摇头摆脑地大声哼唱着。我们笑得更开心了。此时欢乐挤满了我们等待的时间。(好)
第二天放学,我一到后排便发现有两个书包乖乖地立在那里。我像在山洞里发现宝似地高兴起来。才明白等待不是个问题,问题是一个人去等待。(有意思)我们开始“出谋划策”去消磨时间。简简单单的一件事,但在三个人的想象力融合在一起时,的确有趣得多。我喜欢这种等待,每分每秒都是新奇和未知的等待,更重要的是,在等待中有一中令人留恋的窝心的笑声。
常言道毕业后便各散东西,我们亦不例外。但我深信几年的点滴会留在我们的记忆中不会磨灭。
我等待着,某年某月某日,我们再一起踏上BB847,在回家的路上一路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