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500字
等待是停滞不前的借口。
等待是耐心与决心的对战。
等待也是不懂抓住机遇的人怯懦的表现。
“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伊人对爱人的眷恋等待,是望穿一潭秋水后死一般沉寂的遗憾。这般等,是痴亦是醉,花一般美好烂漫的及笄之年就在这漫长的天各一方等待中消逝了,等待固然是毅力与执著,但也应在做出决定之前认真斟酌是否值得。
“在事情的最初就抓住机遇,这比等待机遇敲响你的门简单得多”,这是伟大文学家培根的主张,对此我也十分赞同,像守株待兔般无原则无智慧的等待不仅无意义更是懦弱的行为。因此,与其等待你渴望的东西降临,倒不如怀揣信心去追求。
倘若人人都等待社会的进步来带动个人的富足,那还会有援藏的孔繁森吗?还会有抗日精神,长征精神吗?这些勇于追求理想不甘坐以等待的鲜活事例正是对拒绝等待,勇于开拓最好的诠释。
等待是禁锢追求的牢房。
等待是前进者身上的枷锁。
等待是消逝在沙漏中蓝色的沙粒。
那么你还在等待什么呢?赶紧怀揣着希望与理想勇敢地上路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