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作文
我喜欢听故事,故事不但有趣好听,还可以学到许多知识。
自从学了拼音后,妈妈就让我自己读故事。我觉得自己读得太慢了,就没什么耐心。可是在读书的过程中,《小猫钓鱼》让我学会了每做一件事都要认真去做,不能三心二意,只有一心一意才能成功。于是,我又坚持读着了。慢慢的,我看书的速度加快了,认识的字不断增加,懂得的道理也越来越多,在不知不觉中我喜欢上了阅读。
《狼来了》让我知道了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所以即使犯了错,我也会主动承认;《孔融让梨》让我懂得了要学会尊老爱幼,所以平时我常常提醒自己要让着弟弟妹妹,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小马过河》让我明白了要听取别人的意见,更要学会亲身尝试;《三只小猪》让我了解了团结的重要,只要齐心协力,做什么事都能成功……
故事,就像我的老师一样,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学会了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