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作文600字
转眼之间,十年已过。人生有几个十年?
在医院里,每一声啼哭,都意味着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同时也是意味着一个新生命的起点。
从一岁的蹒跚学步与牙牙学语,一直到十岁的活蹦乱跳与孜孜不倦的学习,经历了多少,才终于自认为自己已经成熟长大。在庆幸自己懂得什么叫举止端庄、优雅的同时,却仍忍不住回忆起小时候冒冒失失、可笑幼稚的举动,嘴角轻轻勾起一个会心的微笑,灿烂到太阳也为之失色。你也许没有发现,因为岁月的流逝,你脸上开始戴上虚伪的面具——只是不愿承认罢了。
小时候,男生崇拜奥特曼,女生喜欢芭比娃娃,再正常不过的现象。长大后,却成了互相取笑的工具。总是嘲笑别人幼稚的你,说不定现在就在悄悄地在帮芭比梳头、穿衣,或抱着小熊维尼睡觉。为什么?为了寻找童年仅存的一点温暖,不知从何时开始,你已经学会了言行不一致——只是你不愿意承认罢了。
十岁在校的你每天跟同学聊《知音漫客》里的《偷星九月天》和《暗夜协奏曲》,不停地说十月好酷小维好帅。在别人提到《七龙珠》之类的漫画是你不屑一顾,甚至对那人丢过一个鄙视的眼光。然而就在你家书柜里没有《偷星》《暗夜》也没有《迷之魔盒》,漫画书只有几本瞒着爸妈,偷偷用压岁钱买的《海賳王》不知从何时开始,你已经学会更好地隐藏自己真实的思想——你不愿承认罢了。
你冠冕堂皇地对死党说,买迪士尼文具的人,都是幼稚的小孩。却没注意到死党捂住嘴、忍住笑的样子。因为你书包上就印着米妮的图案;在夏天你眼睛眨也不眨地对着几个小孩大吼:玩水qiāng的全是笨蛋!可转过身,拿出自己考了一百分的试卷,要求爸爸给自己买水qiāng……好多好多无意中做的事情,表明你多么想争脱学习束缚,重新回到年幼之时。事实告诉你,小孩原本应有的纯真、可爱已与你若即若离——只是你不愿意承认罢了。
我相信,如果有一天,上帝许诺可以让你实现一个愿望,你肯定不假思索地说:让我回到原点,一切重来一遍。因为,比起所谓已成熟的同学间的嘻嘻哈哈,我更渴望小时候无忧无虑温暖的笑容。
“多么想回到原点啊!”始终不肯说出这句话。
一切的一切,只是不愿承认罢了。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个虚假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