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作文600字
人生苦短,白驹过隙。短其实不在于时间“逝者如斯”,而在于我们总在彷徨中迷失,在正确和错误的选择间游离。足迹在人生的地图上连成弧线,心中的梦想却总在不远的前方闪烁着海市蜃楼般的迷离光彩。这时,我们应该学会回到原点。
欧几里德以几何闻名于世,国王也对几何忽生兴趣,召其入宫,询问学习几何是否有捷径可走。欧几里德昂然道:“在几何里,没有为国王铺设的大道。”
其实,世间万事,人生一路又怎么会有直达胜利的捷径?这一点,不因时光磨砺而消逝,不为财富地位而变更。只有在磕磕绊绊中,才有失败的经验,使自身变得更为坚强,回到原点,才有成功的可能。
有一位船王捕鱼经验丰富,他老了以后倾尽全力教导自己的三个儿子,儿子们却都不成器。旁人问:“你教了他们什么?”船王说:“我告诉他们如何扬帆出海,一往无前。”旁人笑曰:“这就是你失败的原因了。”失败是一个宝藏,提供了一个直面失败的机会,也许头破血流,也许伤痕累累,却是在品味苦涩中寻找甜蜜,在无边黑暗中思索光明。在走错了方向,回到原点后才能知道正确的方向在哪里。
人的成长,要在经历了无数生命的体验和阅历的堆积之后。我们从无知的少年时期迈入朦胧的青年时期,继而进入才能与智慧并存的中年时期。人生的岔路口很多,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加以评断,我们慎重地选择,在选择之后,就必须从容地面对,无论是什么样的艰难险阻,什么样的铜墙铁壁,我们不可以逃避,不可以退缩。逃避的、退缩的是懦夫。而总是逃避的,他将失去许多学习的机会,他将不会成长。倒下了有什么可怕的呢?从哪里倒下,就从哪里爬起来,趁着我们还年轻,在错误面前,我们还有时间去修复,去完善。
人生常陷入一片荒漠,重要的是迷途知返。李白幼时贪玩,遇老妇磨针方悟;乐羊子不思学业,因妻断织顿醒。而美国前总统布什,年轻时嗜酒成性,不思进取,甚至吸毒,堪称豪门浪子,后来浪子回头,执掌一国,其返回正道的经历,竟为他赢得不少的选票。他们所历的挫折甚至失败并没有改变他们人生的主旋律,而是让他们多了一份阅历,若干年后回首往事,竟也是一种珍贵的体验。
回到原点,不是徒劳的荒废光阴,而是经验积淀、自身完善的过程。
回到原点,是成功的必经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