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作文600字
他还可以回到原点吗?——题记
山,蜿蜒盘旋着,远远地伸展向天的边沿。一如他那颗缚着枷锁的心,遥不可及。
那天,他站在山脚下,望着重重围绕的大山。
即使,一幕青山,也阻隔不了他那颗遗落在了山的那头,久久挣扎着的心。
多少个日日夜夜里,他奋力地攀爬着,坚硬的石子路烙下了一个又一个深厚的履印。
直到有一天,不经意间,他回过了头,望到原点。
在那里,有一群与他同龄的孩童,他们开心地玩耍着。
于是,他的心开始动摇了。
站在半山腰徘徊着,徘徊着——
最终,他不慎,跌倒了。他开始害怕着,迷惘着。
这时,乡亲们急急赶来扶起了他,给他上药,喂他米粥。孩童们也给他粗制的小玩具,与他玩乐。
在彼此的悉心相处中,他诉说了他的梦想。他们雀跃着,给予他支持,做他成功的后盾。
终于,两千多个日子里的那天,一张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了他的手上。
临别前,村长带着全村的父老乡亲们,来到村口欢送他。伙伴们也站成一排,眼睛里嵌着泪水,凝视着他。
终于,有一个人忍不住走上前来,嚅嘘着唇问他:“你,还会回来吗?”一如一粒石子投入水里,他的心似乎荡开了千层的波浪,久久地,久久地,荡漾着。
回来吗?不,不,我才不要回来呢。他苦苦奋斗了那么久,为的就是走出大山,看尽外面的纷繁大千。
最后,他还是走了,在乡亲们期盼的目光中,狼狈地逃似地走了。
从那以后,他来到了一座繁荣的大都市里。他换上了西装,脚上蹬着亮锃锃的皮鞋,手上,脖子上套着闪晃晃的金饰品。他当上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官,一边手环娇妻,一边享受着下属的阿谀奉承,又极尽一切的收刮财富。
他也忘了,忘了,他是山里走出的娃呀!
直至多少年后的一天。一群警察闯进了他豪华的居室,给他套上了银晃晃的手铐,他的生活完全变了样,妻子离他而去,谄媚的下属也群鸟四散。
在昏暗的牢房中,举目无亲的他,孤单着。他终日苦苦思索着,为什么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心血,却落得这样一个众叛亲离的结局?
难道,一切就这样回到原点了吗?
原点?原点?
是的,他忆起了,忆起了离别时伙伴问的那一句话:
你,还会回来吗?
呵呵,他内心苦笑着,他还可以回到原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