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童年趣事作文
说起我的童年趣事呀,还真不少,就让我把其中的堆雪人趣事讲给你听听吧!
那是 2005 年春节,我们全家去乡下过年,恰逢下大雪,我欣喜若狂,于是决定和妹妹、弟弟,还有哥哥一起堆雪人。我们首先作了明确的分工:我做雪人的头、妹妹和弟弟做雪人的胳膊、哥哥做雪人的身体。
我们开始动工了。我先做了一个小雪球,然后在雪地上不断滚动,雪球越滚越大,直至滚到了一个合适的胖大头,我在上面插了一根胡萝卜做鼻子,然后又找来两块黑煤球做了雪人的眼睛、用红辣椒做了雪人的嘴。这样,一个憨笑、可爱的头就被我做好了。再看看他们做得怎么样吧。哇!妹妹和弟弟的动作也挺快,雪人都戴上了手套啦!哥哥做的雪人的身体也又大又圆。最后,哥哥将雪人的头小心翼翼地放到了雪人的身体上,喔!就这样一个胖乎乎、非常可爱的雪人诞生了。淘气的妹妹还把自己戴的帽子放到了雪人的头上呢。
堆雪人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