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学作文
今天,老师布置作业让我们晚上看中央台的大型公益活动节目――《开学第一课》。看了节目后,我知道了用知识守护生命的重要,也懂得了遇到困难要发挥潜能来化解,一直坚持就能够创造奇迹,还有团队的协作精神也是一种坚强的力量。
看完节目,我感触最深的是在一场生死考验中,一个关于“不抛弃,不放弃”的故事。在龙门镇,一个瘫痪多年的老人收养了四个小女孩。一天,小镇上下了一场罕见的大暴雨,雨水涨的很快,眼看就要淹没一家老小五口,大家一致决定去葡萄架上。四个小女孩学着《飞夺泸定桥》中18位勇士那样用梯子搭起一座移动的桥,推着老人来到葡萄架下,小女孩们想尽办法,用在课堂上学到的应急方法,经过90多分钟的努力,把瘫痪多年的老人拉上了5米多高的葡萄架,最后全家成功获救。
四个小女孩与一个瘫痪老人,在这场生死考验中不抛弃,不放弃,凭借着勇敢、机智、坚持的精神,奋力自救,迎来了获救的机会。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平静、很安逸,我们自己真实经历的灾难、伤害很少,但是我们要好好学习,学习课本知识,生活常识、还有学习面对灾难、伤害等突发情况时的应急知识,掌握自救、逃生、避险知识,当灾难真的来临、或陷在困境时,我们能够用知识守护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