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活800字作文
在这段时间里,我不得不好好思考今后的学习,因为我即将踏入一个未知的新环境。
所以我开始畏惧初中生活了,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一个怎样的环境,可我并不是一个很独立的孩子。从这学期开始,我对初中的生活有了一些了解。到了初中,每天可能真的会有很多很多作业,每天做完作业后不能像现在一样可以玩一玩,而是睡觉,因为没有充裕的时间让我玩。早晨,当睡得正香的时候,会被闹钟刺耳的声音惊醒,然后惺忪地洗漱,吃早饭,如果不是住读的学校,还要走上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在学校,面对着新的学校,新的朋友,新的老师,新的课程,一切都是焕然一新的环境,我倒还不适应了,可能我真的会花一段日子才会适应。在初中里,会有比小学中更巨大的困难,可是我们真的不能改变什么,只有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可最最令我担心的是,在初中,每次考试都会排名。如果是在前一百名之内,自然高兴,那种沉甸甸的荣誉感只有努力才可以换取来的。可是如果考的很差,自己会十分没有面子的。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只有很努力很努力,才不会让其他人失望。
在上初中时候,可能有些人,会自甘堕落,不好好学习,而我不是那些人。其实家长不说我也明白,学习真的是为了自己以后的生活,如果这一步走错了,可能永远都不会纠正过来了。其实想了想,用一种乐观的态度去对待初中生活,不会那么极端。我们人总是有这种心理,在上小学的时候,觉得很烦,每天的作业很多,想回到幼儿园的时代。在上中学的时候,又开始怀恋小学美好的时光,觉得初中里的学习很紧张。可到了高中,即将高考的那段日子,又想变成一个初中生。所以,人的心理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改变的。我们只要不去想初中生活多么紧张,把它想得轻松一点,自然不会那么畏惧了。
我们一定要微笑面对初中生活,往好处去想,总可以使人变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