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活800字作文
步入初中,可以说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在初中的学习生活让我接触到了新的学习方面,还有自力立实践。科目的增多和时间的紧张无疑是与小学最大的变化了。回想过去,真想把时间倒转,把当初用不了的时间拿来用。进入初中还有一个与小学相比很大的变化,那就是“住校”问题。
据我了解,我们七年级八个班里,每个班差不多有一半的学生住校。我的同桌也是一名住校生。虽然,我不是住校生,但有时因为时间紧迫来不及回家也会在学校里吃饭。我与同桌之间对于此时的时间分配是大不相同的。
我们学校可以说是大幅度向前迈进的。从没有宿舍不论严寒酷暑路程多远,都要每天奔跑,到现在宿舍餐厅就餐。我同桌的住校生活让我也联想到很多。有些住校生会自己从家里带一些饭来。放学了,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并不丰盛,也并非色香俱全的饭。记得那天下午,我吃过饭来到学校,有很多同学和我同桌还没吃完。我看到学校,有很多同学和我同桌正拿着一个瓶辣椒酱和一个馒头在吃呢。每当这时,我都会触景生情,想起“十年寒窗苦”的字眼。但同时又会从脑海里浮出“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呀苦做舟。“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与勤奋”的名言警句。是啊,当我们处在学习记忆的黄金时段时,怎肯白白浪费呢?
学习是一个人生最能发挥价值得基础。自立自强又是我们锻炼和提高生活能力还有提高心理和道德品质的过程。初中生活,不仅赋予我们更多更广的知识面,而且教会我们的自立能力。校园生活会自立,可以自理,让父母看见一个全新的自我。初中也不免会有考试,每当看到的成绩我也会不免有一份高兴和激动;但成绩不好时也不免会有一份失落难过。不过要知道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学习到知识才是最重要的。
我在几门课程上的不平衡也会利用好时间补习,争取做到全面发展。新的初中生活,新的初中体验,全新的教学“改革”,我们开放的课堂。亲自尝试体验对成长有益的第一次吧。那可能新鲜又刺激。让我们在充满色彩、关爱的生活中学习,快乐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