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活800字作文
时光带给我的每次成长,都有自己的诠释。
————题记
时光旋转,化作柔柔月光,垂在成长的台阶上。当我每一次坐在台阶上凝望,那都是成长的美好萦绕。而思念的初中生活,就像是附着在成长墙上的藤,一路攀爬、弯过,低垂过,走过春秋冬夏,终懂得了珍惜阳光的沐浴,让叶子更加青翠,藤蔓日益健壮,朝着不知道还有多远的未来,为让理想开花,天天向上!
在刚踏上初中的那一刻,我突然有种感觉:我不再是小学生,我是大孩子了。那种夹杂着淡淡的自豪的感觉,仿佛清晨的阳光暖暖流露出淡淡的花香。现在来看,那时的认真,自豪,都好像一个刚刚破土的小苗苗,夹缝中瞥见了阳光,便勇敢的向外闯,小脑袋终于探出了头。摇呀摇的,只是想要享受阳光,积蓄能量,然后对爸爸妈妈说:“我长高了。”其实就是这样,努力依旧,刻苦依然。无论是英语的优秀还是数学的刚刚及格,都是议课波澜不惊的心,似乎没有太多心情去懊恼,爸爸妈妈始终对我讲:“向上,向上。”仿佛在给一棵小竹笋灌输活力的琼浆。
可是记得有一天,看了一篇文章,叫作《有一种爱,能让人在瞬间长大》。蓦然间,感动。我要快快长大,然后工作,买一座大大的房子,让爸妈住进去,不再那么累,我要给妹妹买最好的笔记本电脑……
也许,我就是这样平凡,那些单纯,只是想照顾好自己的家人,向往那泡泡的美好,在我累了,倦了的时候,便偷偷跑出来。那时,成长的藤,便在心里开了一朵简简单单的小花……
也许,幻想太多便容易找不到真正的自我。倏地,找不到了自己的方向,开始摇摇欲坠。也许,我进入了冰封的冬,心不再富足,不再有目标。可是初四的一次“申请职业学院”活动就像一根魔棒,一下子又把我便回了热情仲夏,心里的知了睡了,宁静的夏夜心却开始感叹:人生也有岔路口,惟一感动的是,那条主路线还未改变,一切都还来得及,要加油了!!!
成长的藤,依旧爬着,向上!向上!成长!成长!
四年的初中生活被时光碾碎,牢牢的粘贴在记忆的心墙。那份晶莹的亮光,摇曳着成长,是心路变迁最美的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