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桥作文
生活中有着各种各样的桥。通道上,石桥、板桥、人行天桥;公园里,廊桥、花桥、九曲桥;以至边结人际关系,缔结美好情缘的“心桥”“鹊桥”。 桥当土地与土地被水分割了的时候。当道路与道路被水截断了的时候。
智慧的人类站在水边。于是产生了桥。桥是土地与土地的联系。桥是河流与道路的爱情。桥是船只与车辆点头致敬的驿路。桥是乘船者与步行者挥手告别的地点。苦于跋涉的人类。应该感谢桥啊。桥不仅让人渡河方便,还使风景更美丽,甚至发展成名胜古迹。有些桥更是建得令人惊奇,有完全不用桥墩的,也有完全用大理石做成的,甚至还有设计成X字型的。这对当时因灵机一动而发明独木桥的人,一定是不可思议的吧。
每当我走过立交桥,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停下来,看看那穿流不息的车辆、行人,使我仿佛感到城市那快速发展的节奏,城市的面貌在一天天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尤其是在夜晚,在路灯、广告霓虹灯的衬托下,那亮着车灯,快速行驶在桥上、桥下的汽车就像是一颗颗滑天而过的流星,真是美丽极了!在深圳我为了更清楚地观看高架桥,我登上了横架深南路,与高架桥平行的人行天桥。远眺着从南面飞驰而来的列车,我感慨万千:特区的建设者依靠自己的力量,建起了一座一座的立交桥,我要为这座铁路桥而骄傲,我要为深圳人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