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桥作文
五年级暑假,我来到北京旅游看到了壮观的卢沟桥,这时,我不禁想到了一个人——我们班的现任班主任。
我们班的现任班主任是一位语文老师,她有一双大大的雪亮的眼睛,乌黑的头发闪闪发光;她总是穿着一双雪白的运动鞋,手里拎着一个黑色手提包。她,就是我们最喜欢的老师——钱sir。钱sir就像桥一样无私奉献。
钱sir从五年级就开始教我们了,她陪伴我们度过了小学生涯中最重要的两年,在这两年里,钱sir一直为我们排忧解难,如下:
排忧解难之一:同学们被欺负。
自从我们进入了五年级,班上就有许多同学被别的班出了名的“坏孩子”欺负,许多老师都找他们谈过话,可他们却越来越猖狂。老师们实在招架不住,只好纷纷“举手投降”。可这样却更加激发了他们的野心,来了一次“大闹天宫”,把我们班的体育委员揪出去揍了一顿。很快这事传到了老班钱sir的耳朵里,她便去找那几个“坏孩子”谈心,她问了他们一些学习上的困难和对老师的意见,并鼓励他们当好学生。后来,那几个学生便“隐退江湖”。
排忧解难之二:作业问题。
到了高年级,作业难度也增加了。所以班上经常会发生作业不会做的情况。钱sir知道后,每天下课都坐在教室里,给不会做的同学们讲解。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做,只好去找钱sir,可钱sir不仅不怪我,还耐心的教我。她告诉我这题看似简单,其实很难。给了我心灵上的安慰。
老师是一盏
灯,照亮了我们知识的大道;老师是一句话,给了我们心灵上的安慰;老师是一座桥,打通了我们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