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桥作文
一个与勇气、与爱、与梦有关的故事,一个催人泪下《走路上学》的故事。
住在怒江边,有一个家庭,姐姐叫娜香,弟弟叫瓦娃,妈妈独自看管着家,爸爸到城里打工,有一位奶奶身染重病,总躺在床上。一家人过着艰难又温馨的生活。
姐姐娜香靠溜索过江上学,弟弟瓦娃看着姐姐一天天溜索上学,心里羡慕极了。还有几次瞒着妈妈溜索,去姐姐学校趴在窗户上偷看,可是由于妈妈的阻挡,弟弟瓦娃每天就只能幻想着和姐姐一起上学。
可是,有一次姐姐娜香放学回家溜索过江时,姐姐娜香被可恶的怒江吞没了,那是因为背着一双老师送个弟弟瓦娃的鞋,就快要掉进怒江时,姐姐翻过身去拿,突然绳子稳不住,人掉进了怒江里。
可怜的娜香,为了弟弟瓦娃的鞋,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在《走路上学》的电影主题曲《一路》,有这么一段歌词,“孩子,你在不安中走上那条路,雨有些大,终究挡不住你的脚步,大人常说,磨难是人生第一笔财富,有梦的孩子总能找到幸福。”对啊!“有梦的孩子总能找到幸福”,只要勇敢,努力去追求。你看我们有车,有桥,有地铁,有飞机,有船,我们的生活和怒江边的孩子们相比,怒江边的孩子们更贫穷,但他们不怕溜索,勇敢向前。
所以对于怒江边那些需要溜索过江上学的孩子来说,能够有一座桥伴着他们走路上学,竟然是一种莫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