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作文
《桥》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小山村在山洪暴发时,大家蜂拥到一座窄桥前,危机关头,老支书组织村民排队过桥,并把急于过桥的儿子拉出队伍与自己一起殿后,由于山洪来势凶猛,父子俩最终没能过桥,被洪水卷走,永远地离开了朝夕相处的村民。
故事凄美感人,读来潸然泪下。长眠于村庄边那条河里的老支书父子俩让我陷入了沉思。
老支书有舍生忘我的精神。在生命受到洪水威胁时,村民们都争先恐后的要逃离危险区。可老支书置自己的生死于不顾,考虑更多的是大多数村民的安危。他面对险情临危不惧,果断做出让村民先行自己殿后的决定。在生和死的抉择中,老支书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他人,把死的威胁留给了自己和儿子,这是多么崇高的献身精神啊!
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缺乏老支书的这种献身精神。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身为人民教师的范美忠却在地震发生时,丢下全班学生不顾,独自一人逃离险境,事后竟在网上发帖大放厥词,为自己的失职失德辩护,毫无愧疚悔改之意,无怪乎被网友们称之为“范跑跑”,这与老支书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啊!
老支书离我们而去了。人固然有一死,有人死,重如泰山;有人死,轻如鸿毛。老支书死得其所,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