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桥作文
一个人要与他人交流,就应当打开心中封锁的桥。
五年级时,我换了一个新同桌,名叫小强。他横行霸道,常常欺负我个头小,将肩膀称宽,趴在桌上,使我写不了字。我终于忍无可忍,叫他挪开肩膀,他却嚷道:“反正你个头儿小,除非你送我一个‘背背佳’,本人就挪开。”我发怒了,可又胡知敌不过他,便与他商量一条“三八线”,他也锱铢必较,要比我多些“地盘”,想想我也同意了,因为毕竟现在我也有空间能写字。然而,这样并没有解决我们之间心中的怨恨,反倒更激起我们间的矛盾。
虽然“疆域”已定,可是小强依然屡次“越境”搅得我不得安宁。我便加固“城防”,在“三八线”上用修正液涂出一条真正的线。小强只要一“越境”,后果就不堪设想。小强后来连续几天都远远地避让,不敢擅自出线。可没过几天,他老病复发,气势汹汹,也学着我竖起了一道“防门”。我也因为书本乱放常常书底开“花”,我们之间的矛盾也进一步激化,直到一节政治课,才让我们俩恍然大悟。
那天,老师读着一首诗:“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天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是啊,让他三尺又何妨,我们恍然大悟。下课后我们俩立即主动互相道谦,并铲除了“防门”与“三八线”。后来,他经常辅导我学习,我也常教他艺术。不久,我们之间封闭的桥被彻底打通,这桥沟通了我们俩的心,并使我们仇恨消融,成为一对十分要好的朋友。
是啊,宽容和爱能消融彼此之间的猜疑积雪,从而沟通彼此之间的心灵,建起一座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