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读书4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读书,我认为:读书,要讲究,不像某些人读书时走马观花,只寻求爽。读书的过程,是审美的过程,应当全身心地投入,不受环境的影响。书读人,会越读越死;只有人读书,才会越读越活。
书的用途成千上万:移植生命,保持记忆,激发思想,传播知识,交流信息,表达灵感。
读书是一种享受,我读书时,感觉仿佛是久旱逢甘露,那会让我感觉心旷神怡。知识也需要新陈代谢,每当我看完一本书时,那里面丰富多彩的内容与知识,将会在智慧中被筛选,每当看到更新更科学的内容,我便将以前书的内容删去,灌输新的知识。“以铜为镜,可知仪表;以古为镜,可晓历史;以天为镜,可知风云;以木为镜,可断春秋;以书为镜,可知真我!”
“读美文如饮醇酒。酒,越酿越纯;文,愈久愈香。”这句话出自儿童文学20年经典选刊《岁月留香》,书如其名,在20年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中,磨练出了经典,这是我的爱书之一。“岁月流转,情怀依旧”,它令我感觉到了书的伟大。博大精深的文学告诉了我以前写作的方法,时代的变迁,当之无愧的群书之首。读书中:笑、叹、痛、愤、苦,感觉诸态纷呈。品书是读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品得深,品得真。
茶余饭后,书摊一站,随手展卷,目走如飞,读书悠然自得的感觉令我难忘。“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学后需思考,才能明辨是非。作些摘抄,或开动脑筋思索一番,从先哲著作中汲取智慧,事后思来,一番滋味在心头。
惟有好书,才是一方净土,一方寄放灵魂的乐园!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