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读书400字作文
读书,是件快乐的事。
我从小酷爱读书,一有空我就会拿起书津津有味地读着,经常连奶奶的呼唤也听不见。书已成为了我的朋友,他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他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他陪伴我度过许多空闲的时间,他让我感到了无限的快乐。
有的同学觉得有许多书看不懂,我就会告诉他: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就拿我读《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来说吧,当我读完第一遍时,我还知道这本书具体讲了什么,只觉得内容非常奇怪。当我读三遍、第四遍、第五遍时,我被作者那丰富的想像力和强烈的探索欲深深地吸引了,不仅读懂了这本书的意思,还从中学到了许多有关海洋的知识哩!
来吧,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把书本拿出来。你一定会读出快乐,读出滋味,从而增长知识、明白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