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暑假生活作文
暑假姗姗来迟,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给盼到了。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暑假前的一天是最烦躁最紧张最高兴最着急的时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暑假小计划。而我,心早已飞回故乡,听故乡的风,赏故乡的月。
那是暑假之前就有的打算,去老家姑妈家玩,姑妈家的老表也是一样,盼着我回来跟他一块玩。正好暑假的时刻姑妈家的瓜地正是收获的时刻,我跟老表就有的忙了--帮姑妈看瓜地。
瓜地在离姑妈家有几里地的地方,旁边有条大河,滋润着周围的土堆。而瓜棚就屹立在这片三亩地的瓜地中央,还带着两只小狗在看着瓜地,防止一些野生小动物来啃食这些圆滚滚的大西瓜。炎炎夏天,太阳下暴晒可是一受虐的事情,但是就算在瓜棚下代一两个小时也是汗流浃背啊,我俩就商量着看着四周没人就去河里冲个澡,游个泳,回来就抱个大西瓜一阵啃。要说到已经熟透的西瓜,这瓜地里还真不一定有,因为一般快熟的都会被摘走拿去卖,有天我们俩也会跟着车去市场卖西瓜,转眼满车的瓜就被扫空了,便宜又好吃。瓜棚下偶尔放一两个甜瓜,是在瓜地的一个角落里种给自家人吃的,味道好极了。我和老表每天就来瓜棚,写写作业玩个电子游戏机,或者去河边游个泳,然后晚上有时候睡在瓜地里,遇到大雨的时候就快点盼着天明。
看着田野里的一片片绿油油的的瓜秧,不知道刚开始姑妈费劲了多少汗水去灌溉与施肥,看着长的很好的西瓜背后却付出了多少的辛酸。就像这雨后的彩虹,必经过风雨雷电交加的结晶。向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