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科技馆500字作文
早就听说上海科技馆是个旅游的好地方,寒假里,我们便组团前往。2月6日早晨,一辆大巴车载着50个人经过2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了上海科技馆。来到门口,从外形上就可以看出上海科技馆的壮观。这真是一座大馆,算上地下1楼,一共4层,半月形外观加上中间的一个大球,这简直就是鬼斧神工!上海科技馆中设有地壳探秘、生物万象、智慧之光、试听乐园、设计师摇篮、儿童科技馆和自然科技馆7个场所。一进馆,当然是去我最喜欢的生物万象。
刚进入这片展区,非洲草原便映入眼帘,这边有跳跃着的羚羊模型,有正在捕食的狮子模型,有浑身长满尖刺的豪猪和身披戎装的鳄鱼……接着是热带雨林,里面有身穿盔甲的食蚁兽,十分可爱的尤猪等。走出雨林,便是大雪纷飞的西伯利亚雪原,雪地上兔子在奔跑,驯鹿在打斗,还有凶猛的北极熊。这里的所有模型都做的栩栩如生。然后,我们来到了一个仿生的环境中,前方石壁上正有一条瀑布直泻下来,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往右走,各式各样的雨林风光和雨林植物模型展现在你的眼前,犹如置身在热带雨林中一般。再往左走,一个山洞出现了,在这个山洞中穿行,还能看见许多在壁上的蝙蝠模型,出了洞,便是DNA教室。
这里还模拟了石林、湿地等环境。快步走出生物万象,前方似乎还有更好看的,果真,前方出现了昆虫馆、蝴蝶展和鸟类馆,这令我大开眼界。随后,我们又去了地壳探秘、智慧之光、设计师摇篮等展厅,里面的标本、模型和资料使我耳目一新。在科技馆中,时间似乎过的飞快,一眨眼,又已近黄昏了,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科技馆。今天的出行不但发现了数不清的新知识,而且看到了科技飞腾发展的祖国。